艾瑪烘焙自學之路
[甜點] 媲美五星飯店的肉桂蜜烤鳳梨,超簡單!

[甜點] 媲美五星飯店的肉桂蜜烤鳳梨,超簡單!

內容目錄

自從搬到嘉義之後,我們生活中最不缺的就是水果了! 各式各樣,只要是嘉義附近種的,我們幾乎不愁沒有水果吃,而且大多都是朋友贈送,基本上,住在嘉義可以說是【水果自由】【水果富翁】了。

這種住在鳳梨鄉的好處就是: 我們不時都會有鳳梨可以吃。但說實話,每次單吃鳳梨,或者把鳳梨打成果汁都有點單調。我也曾做過很多鳳梨果醬或者蜜鳳梨,但最近比較少做甜點,也比較少在家裡喝下午茶,鳳梨醬顯得無用武之地。於是,今天想起多年前在法國吃到的蜜烤鳳梨,材料家裡都有,不如自己來做看看。

材料:

  1. 香草籽(或香草精) 些許
  2. 鳳梨 自己想吃的份量
  3. 鹽巴 些許
  4. 蜂蜜 適量
  5. 肉桂粉 適量

就這樣,沒有了。只要有材料就很好辦! 因為你需要的不是技術,而是時間

作法:

  1. 把鳳梨平舖在烤盤上灑上肉桂及一點點鹽巴和香草精;
  2. 在鳳梨上淋上一些蜂蜜進200度烤箱;
  3. 15分鐘出爐翻面一次,共翻三次;
  4. 最後一次(45-60分鐘時) 調高溫度至 220-230度讓鳳梨表面多一點燒烤痕跡即可出爐!

烤鳳梨

看自己想吃的肉桂味道到什麼程度,我是覆蓋大約五成的面積,輕輕薄薄的粉,有肉桂一起烤,鳳梨的香氣很迷人。如果不喜歡肉桂粉可以省略,鹽巴是讓甜味更多層次的幫手,也只需要一點點。

烤鳳梨

蜂蜜的多寡也是隨大家喜好,因為鳳梨本身就有甜味,而且越烤會越甜,並且烤之後鳳梨本身的酸味也會變得比烤之前更明顯,所以烤鳳梨真的是把鳳梨本身的味道直接逼出原形。

讓每一面鳳梨都浸泡在蜜汁醬裡,我的作法是蜂蜜加上一點點水一起淋下去,水不必太多,因為鳳梨本身也會出水,這樣烤盤上面會有一些蜜汁,拿出來翻面的時候,我會把蜜汁用湯匙稍微澆灌一下整片鳳梨,再度進烤箱之前確認每片鳳梨都翻面,繼續再烤15分鐘(連續烤3次總共45分鐘),最後一次調高溫度上燒烤痕(看起來比較美)。

烤鳳梨

烤的時候隨時注意蜜汁是否收乾,若已經收乾則可以出爐。整個烤焦了的話,應該就不會香而會變苦了! 我這種烤法,最後表面會有一點點燒烤的痕跡,擺盤時很美。

最後盤底剩下的是濃稠的蜜汁,在裝盤時,可以用小湯匙把這些蜜汁淋在烤鳳梨上面,也可以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冷熱交融,味道特別好!!! 而且也可以把有鳳梨味道的蜜汁淋在香草冰淇淋上面,變成五星飯店會提供的一道甜點,在家也可以輕鬆享用喔。

烤鳳梨

最後我們跟鄰居分享了一些,自己吃掉大半,只剩最後一份冰到冰箱隔天再吃。烤過的鳳梨跟原本生鳳梨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大家可以試試看。

烤鳳梨

我們是這樣直接切塊,配上一杯熱茶,完美好吃的下午茶,在家輕鬆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