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聖誕大餐:培根香草義大利麵

IMG_0024

聖誕夜我們兩個很簡單地吃了東西就躺在客廳當馬鈴薯。選了一片「料理絕配 No
Reservations」麗塔瓊斯演的片子,也是在廚房裡面的故事,跟料理鼠王比起來當然是遜色很多,不過也算是一片小品。聖誕節這天呢?老公不知道哪天看奧利維的節目又看到一個新的義大利麵口味,所以心血來潮地告訴我今天晚上吃義大利麵。

喔~ 當然沒問題。老公吩咐我準備迷迭香些許、弄一些蒜頭片來,看看櫃子裡面還有沒有寬義大利麵,他回家之後就要開始下廚。

IMG_0016

因為我們家的迷迭香實在太會長了,所以我很不客氣地就剪了好幾枝,不過最後用不到 1/5。

我用剪刀把葉子剪到盤中,其實應該再把他剪得細一點,不過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IMG_0015

講究一點的話,應該是油下鍋之後,把蒜頭片和迷迭香丟進去,讓香料的味道進到油裡面,然後把油倒出來,那些香料移開,保留油中的香料味道即可。然後再用這個有香味的油煎培根,把他煎得酥酥脆脆地就可以了。

另外一個水鍋煮好義大利寬麵之後,把義大利麵整個倒近這個煎培根的鍋中,再拌上一些白醬,很輕鬆地就把美味的義大利麵做好啦!

不過我們今天作的是輕鬆簡易懶人版,也就是不用倒來倒去這麼麻煩的,反正只要油鍋熱、丟培根、下香料、下麵條、下白醬,完工。就是這麼簡單~

IMG_0021

哈哈哈哈(周興馳的笑法)~好吃得不得了!培根是重點啊!!

IMG_0028

我家大廚說還要灑一點起司粉(其實我不喜歡太多起司粉的味道)

但是他說「義大利麵耶~怎麼可以不加起司粉!」是是是… 加加加!

IMG_0027

然後還特地開了一瓶Cavicchiolo氣泡酒(非常便宜!)

malvasia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資料參考(一)WineMap
 
資料參考
(二)葡萄酒嚴選 by Thomas

義大利的 Cavicchioli N.V. MALVASIA AMABILE (Vino Frizzante Bianco I.G.T.)
中文品名:義大利瑪爾維薩艾米利亞IGT氣泡白葡萄酒
售價:NT$179 (特價)

IMG_0023

一杯酒、一盤麵,很簡單又很幸福地度過聖誕節。只可惜自己在家裡吃麵,盤子比較快冷,所以麵條吃到最後也有點冷掉,下次應該先把盤子弄熱再來裝盤。

IMG_0051

最後還來了一份非常奢侈的甜點:草莓巴薩米克香草冰淇淋!

IMG_0057

很奢侈真的… 草莓也不便宜,醋當然是最貴的(他用了25年的Balsamico)~

我後來也吃了一大盤小蕃茄,因為剛買回來不冰,所以洗乾淨之後,趕緊放進冷凍讓他快點涼,等到吃飽之後拿出來已經是冰冰涼涼的了。蕃茄很新鮮很好吃,只可惜搭配的梅子粉味道實在不好,我還是喜歡媽媽從阿里山上買回來的梅子粉,那才叫做梅子粉嘛!

原本我今天還想要要求看另一部電影,但是老公一直覺得法國片不好看,不想陪我看(他說浪費時間),最後我吃完點心和水果之後,又倒在客廳配電視,配著配著就睡著了…

 

 

 

6 thoughts on “[紀錄] 聖誕大餐:培根香草義大利麵”

  1. 過這樣的日子
    才是人生阿:P
    聖誕節這天夜晚
    我照慣例的坐在教室中聽老師講課
    還好沒考試
    不然更悲情了
    版主回覆:(12/26/2007 04:37:40 AM)
    上課也是種「存在」的表現吧
    呵呵~

  2. 請問我家的迷迭香每種必死,可以傳授秘訣訣嗎?!感恩
    版主回覆:(12/26/2007 08:47:37 AM)
    重在「地上的土中」
    應該就會長得很漂亮

  3. 沒想到在家也能有餐廳般的聖誕大餐,
    誰說聖誕大餐一定要到外面吃呢^^
    還有甜品,超讚的!
    版主回覆:(12/26/2007 08:52:39 AM)
    呵呵~ 普通普通啦!
    有吃飽就是了(還有點小醉 哈哈)

  4. 常來逛~第一次留言呢
    ^^
    請問這之酒汽泡酒好喝嗎?
    ^^
    版主回覆:(12/28/2007 01:20:21 PM)
    一兩百塊的氣泡酒
    這樣的水準已經很超值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