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高雄幕府壽司 台北咖哩豬排 台中鮑魚粥

三月底北中南各一場的分享會,最大的收穫除了與有共同興趣的朋友見面之外,還有一路吃吃吃,哈!先來講在高雄這場的午餐:幕府專賣壽司。

 

2006.3.25 @ Kaohsiung 幕府專賣壽司

在高雄福華休息到將近十二點才退房,午餐早就以電話訂好外賣的壽司,叫了計程車往會場前進途中經過了五福二路去拿預定的壽司。很快地到了展場把一切機器該就位的就位之後,貪睡的我因為早餐沒吃,想要趕緊吃中餐,打開壽司之後,大口大口地就開始吃了起來。

其實一次有兩袋喔,一袋是甜品,一袋是壽司。

在高雄有兩家店,住址和電話都在筷子上,非常清楚。我們叫的這一盒是兩百塊的等級。

打開來之後,非常豐富的壽司,總共十一塊,總共八種,其中有三種是重複菜色。我們點的菜特色在於全都是「熟食」,由左上開始是明蝦、鰻魚、鮪魚、忘記了、蝦卵(明太子);下排前三個是重複的,接下來是蟹肉、豆皮和壽司捲。

都很新鮮,大多很好吃,只有那個忘記了的印象比較不深刻,還有明蝦我覺得稍微老了一些,其他每一樣味道我都還記在腦海中呢。因為做成熟食的緣故,海鮮已經與沙拉和在一起,再放到壽司捲上頭,每一卷都是鋪得滿滿的,很豐富,好吃喔!我在其他地方還沒有吃過這種形式的壽司,所以大滿足呢!


飯後,一人一杯冰糖燕窩。高雄比較炎熱的關係,叫味增湯來配實在不怎麼搭調,所以升等成冰糖燕窩,這一碗要價不便宜要一百塊,可是還蠻不錯喝的。只是,如果這不是別人請客,要我自己掏腰包的話,我應該會叫一個冰糖蓮子就好,燕窩等級還是高了一些,一杯一百我會猶豫。:P 謝謝 WolfClaire 啦~

 

2006.3.22 @ Taipei 基隆路震旦大樓


這天吃的是咖哩豬排和五十嵐。咖哩豬排我忘記是哪一家的,豬排放在便當的白飯上頭濕掉了,外皮也稍嫌老一些,有點可惜,不過這是便當的宿命。配菜中的豆干和泡菜我都很愛,豆干很香、泡菜很辣,超級下飯。


咖哩非常濃喔!拿來沾豬排也好吃,直接淋在白飯上頭也不錯,現在邊寫也好想來一份咖哩豬排啊!

 

2006.3.24 @ Taichung 金典酒店

在台中那場搭早上的火車到金典時,已經十二點多,準備就緒之前,wolf 很有經驗地請飯店服務員拿 room service 的菜單給我點中餐。看來看去不知道要點啥好,來一碗香菇鮑魚粥好了,好久沒有吃粥了… …


另外兩位朋友點的都是牛肉麵,他們說只有牛肉麵吃得比較習慣,金典的菜色比較貧乏一些,我則是亂點點到這道粥。這道粥還不錯吃啊~ 鮑魚很大方地給了很多片,香菇的香味也入到粥品裡,高湯應該也是大骨熬的,粥本身雖然不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也在水準之上了。沒想到他們點的牛肉麵反而比較差,因為太鹹了。我這算是歪打正著嗎?哈哈!


飯後來一杯熱拿鐵,也是快樂似神仙啊!呵呵~

 

[Info] 幕府專賣壽司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0號
電話:(07) 227-4958  229-1166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影像] 我的影像部落格分享會(3/22~3/25)
  • 原文出處: [美饌] 高雄幕府壽司 台北咖哩豬排 台中鮑魚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