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Day1-安通溫泉。尾牙小跟班之旅

週六傍晚,等待TSUBASA下班回家後,把已經事先準備好的旅行包帶上車,我們就開著幸福房車(喔.. 不是 Xavrin喔:P)往今年的尾牙兩天一夜活動前進。今年的尾牙特別慎重,不但早在一兩個月前就統計人數,而且還挑在遠在隔縣的花蓮安通舉辦。因為這條路開過很多次了,所以聽到大約的行車指示之後,我們兩個準時在五點二十分在台東出發… …

過了綠色隧道,一路開著台九線往北,逐漸天黑的夜色也讓我們越來越期待尾牙的到來。台九線在台東縣關山、池上部分路燈幾乎都不亮,其實視線不是很好,即使天候並不會不好,但是偶有對向車的遠光燈照過來,也讓我開得有點膽顫心驚。還好,六點半左右,我們已經來到七十公里外的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溫泉。(ROACH老闆,這裡就是你說可以來泡湯的地方,是吧?

有趣的是,這一個安通溫泉區,有一家「加賀屋」呢!害我一直想叫老公陪我去看看這家「加賀屋」到底長得什麼樣子。把車子停在不需找位的停車場之後,我們拿了行李往飯店走去。

飯店看起來很有歷史,在住宿的A棟與大廳、餐廳的前棟隔著一條天橋,在天橋可俯瞰露天的溫泉SPA。 http://www.an-tong.com.tw/


照片二樓是餐廳所在,一樓是大廳,穿過大廳就可以到達溫泉SPA。


從天橋俯瞰溫泉SPA區,這個溫泉水溫達42度,是硫化氫水質,有很明顯的硫磺味道。


拿到房間鑰匙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測試這裡的 3G訊號,結果是「死心吧!好好享受假期!

 

將行李都放置妥當之後,我們就往餐廳步去,今晚的重頭大戲「尾牙餐會」就要開始。


偽裝成腸粉、花枝生魚片的「椰肉」,這個椰肉是裹著泡菜一塊入口,泡菜稍微鹹了一些。


墨魚,吃了兩三條,很怕吃到滿嘴都是黑汁。


筍絲豬腳,怕在老公同事還有老闆面前吃像難看,所以都沒有夾來吃,殘念~


魚乾山蘇,這道我個人很喜歡,山蘇新鮮,魚乾對味,鹹度適中,夾了好幾次,欲罷不能。

魚我沒有動筷,金針雞肉湯我喝了一碗,不過溫溫的捏~ 好可惜喔!其實我很怕喝「溫溫」的東西啦!要不就熱一點,要不就冷的,溫溫的很不過癮啊!不過,TSUBASA說喜歡吃太熱的容易食道癌,聽了真令人害怕!@@


炸溪蝦,這道還不錯,沾著胡椒鹽一塊吃,就是「鹽酥蝦」的滋味,讚!是一道很不錯的下酒菜。


炒山豬肉,有芹菜和甜椒一塊,山豬肉很軟,加上以沙茶調味,所以味道也蠻被接受的。


炒油菜花,一二月剛好是油菜花開的季節,花東縱谷遍地黃花,桌上也上了一盤炒油菜花。
油菜花吃起來有點苦苦的,是屬於「大人的青菜」(就是有點苦味的青菜)。

後面還有兩三道菜,不過至此,我已經吃飽了,所以走來又晃去,加上尾牙節目很好笑,所以相機不停捕捉TSUBASA同事們的身影,無暇再顧盤中飧。這次我第一次參加台東的尾牙,這種可以「出外過夜」的尾牙,真是有趣。後來我還跑到老公女同事的房間裡面聊天,直到同事都眼皮重得不得了要睡覺了,才「依依不捨」地回房間。真像是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戶外教學」,很好玩的經驗。

晚上在房間的湯屋洗澡,的確硫化物的溫泉水有點「滑嫩」的效果,不過,這種水好像不太適合用來洗頭喔?有一間女同事忘記把手上銀戒指拔掉再去沖澡,結果戒指都發黑了,他還從浴室探頭出來說:

「我跟你們講一件恐怖的事情,我洗澡洗一洗,結果戒指都發~~~黑了!!!」

「喔~那好,表示你這個是純銀的。」

「呴~~~~ 嚇死我!我還以為我撞邪了。」

ㄟ,這位姊姊,「泡溫泉最好要把身上的項鍊、戒指拿下來,以免發黑」這不是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嗎?害我也被你嚇到,還以為你真的碰到什麼事情捏~:P

 

週日早上,逛了一下飯店周圍,看了飯店後方的「玉里溫泉公共浴場」。這間公共浴場現在已經不使用了,只供參觀,看起來

3 thoughts on “[花蓮] Day1-安通溫泉。尾牙小跟班之旅”

  1. Daria,
    你有看過兩個人的尾牙嗎?:P
    一桌十來個人吧~
    Stella,
    ㄟ~ 他是故意顯示給你看的啊?
    (其他照片都看不到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