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 下港吔羊肉爐(下港也羊肉爐) 好吃再推薦!


01

天氣開始漸漸轉涼了,我也要開始出清十月甚至更久之前的試吃紀錄。這家在2009年初就曾經試吃過的「下港也羊肉爐
」,十月時打電話問TSUBASA要不要試吃,接到電話的TSUBASA整個嚇一大跳,怎麼會打給他呢?原來那段時間我在忙,每天都處於關機狀態,我們在年初試吃過一次之後,TSUBASA曾經訂過幾次他們家的羊肉爐,所以也有他的電話。他們大概知道我們是夫妻吧?所以打給T就等於打給我了,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剛好也在旁邊,T問我說:「你想要試吃嗎?」我回:「你想吃就吃啊~」沒多久,這份羊肉爐就來我們家了……

跟前一個試吃的土羊哥羊肉爐最大不同點在於:土羊哥羊肉爐給了超大一「箱」的份量,而且除了羊肉爐主打之外,土羊哥羊肉爐的羊筋凍真的是超超超好吃的!印象太深刻了。兩家羊肉爐的試吃時間距離不到兩週,所以很容易就被我拿來當成對照組。


02

打開箱子後,很清楚的產品說明,包括價格還有品名,也很細心地用塑膠袋封好,
所以不會受到冷凍宅配的影響,收到時,依舊美麗如昔。


03

之前的包裝是一整個提箱,這次寄來的是一個羊肉爐包裝袋:
裡面有兩包鍋底,還有羊肉和沾料。份量跟土羊哥比起來是小了一點點~


04

包裝的背面有該產品的記號(畫藍色的圈圈部分),也可以看看其他產品的簡介。


05

我們家冬天一定會吃羊肉爐,因為有人實在是太愛吃羊肉了!


08

沾醬超大包的。其實,羊肉爐的三個主要靈魂就是:湯頭、羊肉和沾醬。

這包沾醬之前吃我覺得比較鹹,這次吃還是覺得味道比較重。老公說:「這應該是讓很多在羊肉爐中的料沾的,因為羊肉爐的料都會吸水,沾下去就剛剛好稀釋了!」這樣解釋好像挺有道理的!


07

這是羊肉爐的湯底,包裝上有說明要稀釋。

我很喜歡下港也的羊肉爐湯底,應該是味道的關係吧?喝得出中藥的溫純,卻沒有中藥的恐怖味道,整體來說是非常好喝的湯底!前一家試吃的土羊哥羊肉爐湯底就被老公嫌棄說藥味稍微重了一點。下港也的湯底很對我和老公的胃!


09

把帶骨的羊肉加上還沒完全退冰的羊肉爐湯底一塊放入鍋子裡加熱


10

等到全部滾了就可以開動啦!我們家的晚餐就是這麼簡單~哈~

很可惜的是:當天我沒有準備凍豆腐、丸子、青菜、香菜等可以搭配羊肉爐吃的火鍋料,所以看起來這鍋羊肉爐超級單薄。不過,我們兩個就把這一整鍋給全部解決了,完全不需要等到下一餐,也省了收拾菜餘的麻煩,讚!


11

下港也的羊肉也是經過滷啊、炒香過,所以很入味,羊肉帶皮的部份Q彈有勁,入味之外,鹹度剛好,又香!加上好喝的湯底,整鍋就是美味!只可惜,我和老公都覺得羊肉的部份有點少~呵呵~
所以整鍋吃下來,我們一下子就把肉給瓜分完了,剩下的就是湯底,拼命喝、拼命喝,才把湯給喝得差不多這樣……


12

好吃的羊肉和沾醬


13

帶骨不帶骨的都很好吃,我推薦有點皮的,吃起來超Q的!


06

 

 

下港也羊肉爐

網址:http://www.mutton.com.tw
本島運費130,外島運費另計,貨到付款須加手續費30元,
消費滿2000免運費手續費。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店面電話:(02)25367922
宅配外送:(02)25315768
營業時間:16:00~隔日02:00

 

相關文章

2009.10.24 [試吃]
土羊哥羊肉爐 大推「羊筋凍」

2009.01.10 [試吃]
下港吔羊肉爐(下港也羊肉爐) 超好吃推薦!

2006.03.20 [美饌]
台東知本。黑松羊肉爐

 

 

1 thought on “[試吃] 下港吔羊肉爐(下港也羊肉爐) 好吃再推薦!”

  1. 這一家真~~的很好吃啊!!!!!!我常吃她們的羊肉炒麵,一份60元,但感覺是物超所值!特別是在台北這高消費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