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970521 天雨路滑 出入小心&一堆碎念


R0013535

其實我今天累斃了!5/21凌晨發現無名小站的banner有文字被遮住之後,我就一直改,改了老半天,結果什麼都沒弄好,氣自己、氣無名,弄得眼睛都很酸很累了,想到週三一整天又要風塵僕僕從台東開車回桃園,不睡也不行,不然我是有可能一直弄到天亮的,三四點去睡了。

早上九點十分老公打電話叫我醒來去送機,婆婆回台北,我其實還很累,好想睡回籠覺,而且覺得精神不好開車很危險,所以就回家想要躺一下。我的床頭邊就是
X31,打開來看看有沒有緊急事件好了,果然有!但是又沒辦法立刻處理,那些都需要時間的,當我後面有一件事情(想休息、之後要開車回北部)擱著,中間的時間好像都沒辦法完整完成一件事情,我才說自己時間分配能力很差嘛!唉~

躺著越躺越累,十一點了,算了,起來收一收東西好了。我每次要移動在兩地之間都要大包小包,一副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好不容易該包的水果、蔬菜、餅乾、滷味全部都打包上車了,十二點了。有沒有這麼會摸啊?~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精神不好,感覺九號省道台東海岸的路特別顛簸,而且路面根本不平,全部都高高低低的,像是不知道啥時會一直陷下去變成一個大洞的感覺。左手邊(東邊)是太平洋,右手邊是海岸山脈,以前覺得很美麗的風景,今天看起來都覺得壓迫。一邊覺得路面這麼上上下下好煩,一邊又覺得山壁這麼陡峭、石頭這麼大塊、又這麼多土石,會不會崩塌,好,我的確是太會幻想了,被害妄想症,但也真的有危險性啊,不是嗎?!心境一轉變,連風景的樣貌都不同了。

花了兩個鐘頭才到屏東,累~
快四點到新化休息站,我不支了,倒下來睡了快十分鐘。但我還跟誠品約要進去看一下新開幕的展場,這就是貪多嚼不爛的決定啦,好,沒辦法,約了還是要去,就去了,下車後呼吸了一些空氣,似乎精神有好一些,一個鐘頭後再上車準備回桃園時已經是六點半了。

精彩的在我打開警廣之後,切,我開中港路,中港路就大塞車(其實平常也塞啦),廣播說中港路有一個連環車禍,結果幾台咧?有沒有搞錯?我有沒有聽錯?真的耶~買尬!這是在推倒胡嗎?回家後我跟爸媽說這個車禍要他們猜有幾台撞在一起,結果爸爸猜五台,媽媽猜八台,我說:「兩個數字加在一起就是答案。」有沒有這麼扯啊?!

那個砂石車很不應該啦!他不應該走高架的,結果下高架(好像叫做光明橋是吧?)時沒煞車住,往前面一撞,大概前面是停紅燈吧~結果連著十二台都推撞了,從下橋到紅綠燈很長一段路全都是拖吊車和警車的警燈,紅的、黃的,我在形容給爸媽聽的時候還說「歐一歐一」,講完之後小宸宸(我小姪子)還覆頌了「歐一歐一」害我大笑。

一路大雨從台中開回桃園,終於到達娘家時都快八點半了。呴~真的很累耶!!!
自食惡果啦!如果最近生活正常的話,今天開車應該不會這麼累,結果我最近都熬夜,白天心情又沒有很穩定,所以氣就不順,才會這麼累的啦,活該啦~

明明還有一堆稿子要寫,還有一個演講稿還沒擬,但是這些廢話日記要是不寫出來,恐怕晚上還要悶著,影響做事效率,還是趕緊把他碎碎念完吧!

 

祝大家心情愉快!出入平安啊~

 

 

 

照片說明:台東米勒商品櫃上的木雕 by GRD2

6 thoughts on “[隨書] 970521 天雨路滑 出入小心&一堆碎念”

  1. 艾瑪:
    真是佩服妳耶
    開那麼久的山路
    記得有一回….
    那一陣子天天都在路上跑(開車)
    精神和体力都可說達到一個極限
    有天中午天氣炎熱…我在長江加油站
    等紅綠燈時小小空檔睡著了..腳滑
    車子向前移動輕輕撞倒前面的車之車牌
    我驚醒後連忙下車90度道歉
    還好前車没怎樣…..
    但自此後不敢再疲軟駕駛了
    版主回覆:(05/25/2008 05:33:36 PM)
    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說~
    我也曾好幾次被後面的車在靜止時撞到屁股
    通常我也是就算了
    不然怎麼辦?
    為了那種小事就要找警察來嗎?
    反正車子在路上 總是會有這些小意外
    人沒有怎樣就好了…
    大家都要小心一點 ^^

  2. 熬夜太多太久真的不好捏
    不如早點起床精神反而比較好喔~:)
    這是我這幾年的心得
    艾瑪要不要試試看呢?
    畢竟常開車的人熬夜是大忌吧~
    要小心安全喔!
    話說回來,原來是無名惹的禍嗎?:P
    我看到碎唸想說,banner的字沒有被遮住啊~
    原來是在說無名的~^^
    版主回覆:(05/25/2008 05:34:33 PM)
    我當夜貓子太久了
    很難要改這種習慣啊
    有時候我一樣早睡
    但是早上也是爬不起來
    我就是沒辦法早起啦 唉

  3. 從台東一路一人開車回桃園
    真是太厲害了
    要是我
    恐怕早就睡在半路上了
    或者大腿早就被我捏到烏青
    呵呵
    版主回覆:(05/25/2008 05:56:15 PM)
    我已經這樣開車兩三年了
    好苦命啊 哈哈…

  4. 常這樣台東台北跑真的很累人,太佩服艾瑪了!所以艾瑪現在人在桃園囉?應該在補眠中吧,要多休息才能頭腦清醒,寫稿才會有效率哦^^
    版主回覆:(05/25/2008 05:56:49 PM)
    有的有的
    後來真的給他睡到自然醒
    好久沒有那樣的感覺了..

  5. 我是從小住台東
    我卻不知台東的美食
    我很喜歡看妳網頁來思念我的故鄉
    好想回去
    也謝謝你寫些台東的景象
    版主回覆:(05/25/2008 05:57:49 PM)
    希望我能有比較空閒的時間
    繼續帶著相機和眼睛去外面紀錄台東的風景…
    我好像很久沒有寫台東遊樂篇了~

  6. 最近也常常很累!
    有時候太累!反而不容易入睡
    年紀大了,熬一次夜要用三天才補的回來,所以都不趕熬夜了…
    你跟我一樣。悶在心上的事,常常是不吐不快!吐了出來做事效率就會加倍!
    上次,我媽開車在路上,為了看路標,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停下來(誇不誇張!)正好在後面的拖板車司機剎車剎的快,反應夠快將車停在另一道,
    二個大男生衝過來我們車上要揍人…
    我和丫母嚇的比比挫…
    還好那時候是半夜!路上沒車…
    不然這下子,可能沒機會在這邊打留言了
    有時候也不是自己願意睡不飽!
    事情沒做完:去睡,說什麼也怪怪的…
    版主回覆:(05/25/2008 05:59:28 PM)
    把車子停下來真的有點太誇張了
    我週六那天也是看到一台時速約 40km 在高速公路漫步的車子
    而且還是在出口前約一兩百公尺的地方
    我都很想要打他 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