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ary。隨書

[隨書] 香水百合 & 以後只買真皮皮包

  • 之一: 我愛香水百合

百合

搬新家之前,我就一直想要跟國中同學一樣有空去學一下花藝。事實上,我以前對那種拈花惹草的事情沒很在意,生活中存在的植物也是恰到好處即可,像是以前台東家裡的陽台種了雞蛋花,頂樓後來也追加一棵,或者是後院的一些小植物、香草等,一來是我經常出國沒有時間整理,再來是我對這些植物的栽培不在行,與其把它們給種死了,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搞。

但是搬到嘉義之後,大概是生活環境真的很適合來點什麼花花草草的,於是有一次去COSTCO時,我就抓了一把粉紅色的百合,那一束179元。COSTCO裡面賣的花好像都差不多這個價格,沒特別便宜,就只是方便,去買個牛奶時不用再特別繞到花店去買,所以就拎了一束回家。

百合花比較要注意的是:花蕊的部分會有花粉,一旦花苞綻放之後,花粉就有可能會掉落,一定要在開始落粉之前,就把整個花蕊(帶粉的那五根)直接拉掉,這樣不只可以讓花瓣保持美觀,還可延長花開時間。

百合

這一束就是放在玄關處的一束百合花,每天經過的時候都香噴噴,是天然香氛、天然香水的概念,真的很紓壓!

百合
(要摘掉的部分就是中間黃紅色的花芯)

這週一我又去買了一束,這束花總共五支,每支都有四朵花,才買三天就幾乎全部打開了,這個品種好特別,而且「好香」喔!重點是:台灣的百合花怎麼這麼便宜?這一整個花瓶內的花才150元耶~每天只有靠近餐桌就有撲鼻而來的香氣,感覺真的好舒服!

我愛香水百合。

 

  • 之二: 以後只買真皮皮包

無標題
無標題無標題

持續搬家中……

今天整理了幾個包包搬到嘉義用,超過十萬的包我還是放他們躺在桃園家的防潮箱裡。不過,就在我整理LV包時,赫然發現有兩個被我藏在LV包中的編織手拿包。這是N年前,去富士山腳下的御殿場Outlet買的OZOC。實在太浪費了!

全新一次都沒用過的包,放在包包裡面藏著,大概是環保塑膠皮的吧?直接就氧化解體了!只好把這1900*2=3800日幣丟到垃圾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