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人到了不惑之年,擔心和煩惱的事情就會變得越來越多,煩惱一多頭髮也就跟著白得很快,一陣子不染就會長出很多白髮,我每次染髮都撐不過三個月,每次整髮都要好幾千,很傷荷包啊!

我家有個從來不染頭髮的妹妹,她的頭髮很黑很多很濃密,但是隨著歲月的增長她也逃不過白頭髮的困擾,白髮也在她的頭上出現了蹤跡,

IMG_4901

雖然不仔細看看不出來,但是哪個女人會不在意自己有白頭髮呢!妹妹也常常照鏡子拔白頭髮,或是請小孩幫她找白髮,其實是很在乎的。

IMG_E4893

其實很多人都跟她說過她的頭髮太黑,加上她的個子不高,所以看起來很低沈笨重感,但是妹妹不在意,因為想到每次要染頭髮都要花幾千元,妹妹覺得不如省起來養孩子比較實際。

IMG_4816

這次試用的【美吾髮】植優護髮染髮霜採用最新開發的PO4著色配方,讓上色效果提升40%,而且可以取代染劑常見的阿摩尼亞,染髮不刺鼻不傷髮,變成優雅的享受。

植優一盒只要幾百塊,妹妹是短頭髮用一盒就夠了,加上不用出門直接在家DIY自己染,對妹妹來說有著巨大的吸引力,一次可以解決她太黑的頭髮和冒出來的惱人白髮一舉兩得。

IMG_5254

妹妹選的是3R香檳玫瑰棕,這是她第一次染頭髮,也是第一次自己染頭髮,要做好事前準備。

一、染髮前兩天洗頭不要用有矽靈的洗髮精,不要使用任何潤髮、護髮、造型產品,讓頭皮保持乾淨,這樣染出來的頭髮才會顯色更好看唷!

二、染髮前兩天先做皮膚貼布測試,如果有過敏狀況就不適合染頭髮唷!

IMG_5255

三、染頭髮前一天不要洗頭,讓頭皮自然的油質保護頭皮。

IMG_5044

做好準備就開始DIY染髮吧!

IMG_5056

打開盒子取出來就看的到調配盤中裝著3R第1劑+第2劑

IMG_5065

下面還有一層

IMG_5070

一盒裡包含了3R第1劑、第2劑、植優凝萃護髮素、染髮造型梳X2、說明書和手套。

IMG_5073

先將3R第1劑和第2劑擠在調配盤裡攪拌均勻,真的沒有阿摩尼亞味,香香的很好聞,裡面含有有機認證酪梨油、植物來源賽洛美、洋甘菊萃取等花植菁萃溫和配方,可以減低染劑對頭皮傷害,還有PO4著色技術及有機認證花植菁萃溫和成分帶來的染髮同時護髮、上色提升40%,這讓我覺得很厲害。

染髮前建議先塗一點凡士林在髮際做一層保護,如果不小心染到了皮膚,輕輕一擦就掉了。

別忘記肩膀要圍一條毛巾以免染劑滴落染到衣服。
1

​一開始攪拌時顏色看起來像芋頭色,開始起染色反應後,就變成較深的紫紅顏色,不過染劑顏色不等於染出來的髮色喔。

把第一刷刷在白頭髮看起來最明顯的地方吧!乾髮直接染就可以了。

IMG_5082

輕輕的刷,慢慢的刷滿頭頂的頭髮,接著兩邊的頭髮,在染頭髮的時候,不會有刺鼻的藥水味,只有淡淡的香味真舒服。微膠囊久香技術把植萃輕香包覆起來,不只去除阿摩尼亞味更能久香,真的很厲害!

IMG_5110

用夾子把頭髮分區夾起來,方便染其它的部位。

最後刷不容易看到的後面頭髮

IMG_5113

左邊右邊上面下面都認真仔細的刷上染劑,要每根頭髮都被染髮霜完整包覆起來,染出髮色才漂亮喔!

IMG_5131

就這樣靜靜等待20-25分鐘,因為妹妹的頭髮比較黑,所以原本只要15-20分鐘的,我們多等一點時間,好讓顏色更容易上色。

時間到了直接用清水把染劑沖乾淨,不需要再另外用洗髮精,因為剛染完很容易掉色,特別是用強效洗髮精清洗更會掉色,用水沖到沒有顏色就可以囉!

IMG_5139

IMG_5152

把頭髮擦乾後使用植優凝萃護髮素

IMG_5156

將護髮素全部擠出來均勻抹在頭髮上

IMG_5163

輕柔按摩五分鐘後用清水沖掉

IMG_5167

IMG_5176

吹乾後就完成DIY染髮囉!染髮不用兩個小時就完成囉!

來比較一下染前跟染後的差別

無標題

左邊是染前很黑很黑的頭髮,右邊是染後變淡色的頭髮

無標題

在陽光下就更清楚的感受到染前跟染後的差異,染後髮質很柔順變好,光澤也更亮麗了,妹妹不喜歡染太淺的顏色,因為頭髮一下子就長長了,一長出黑色的頭髮就會跟染的頭髮差異很大,她不喜歡布丁頭。這次妹妹是染3R香檳玫瑰棕的顏色,髮色較低調,新長出的布丁頭比較不明顯,不但可以把她的白頭髮消滅,又可以讓頭髮顏色變淡一點她很滿意,沒有頭重腳輕整個人看起來更輕盈,感覺自己變年輕的她開心得不得了。

植優有使用微膠囊久香技術,,除了去除刺鼻味,可以讓香味更持久留香,染完兩天頭髮還是香香的,感覺好像噴了淡淡的歐洲品牌香水一樣,令人心情愉悅。

IMG_5184

無標題

妹妹第一次自己染DIY染頭髮有點緊張怕染不好,其實不用緊張不用害怕,植優盒內附的說明書都有清楚的使用說明,慢慢按步驟一步一步來,讓妳第一次就上手自己在家也可以很輕鬆的DIY染髮。

6

美吾髮植優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髮色,在家自己輕鬆染,不只可以自己染也可以幫爸爸媽媽一起染,大家一起省荷包既經濟又實惠,也可以增加親子間的樂趣。就決定回家馬上幫媽媽也染一染,讓媽媽和妹妹一起快樂年輕一回。

無標題

無標題

 

美吾髮植優3R香檳玫瑰棕 更多產品介紹點我>> https://mwf.one/lAGJt
【美吾髮】植優護髮染髮霜新聞報導>> https://mwf.one/蘋果動新聞報導 

 

  • 染髮注意事項:
    1 使用前請詳閱盒內說明書
    2 孕婦、頭皮有傷口者請勿使用
    3 具有特異體質或為腎臟病、血友病之疾病患者,使用前應洽詢專科醫師
    4 染髮可能造成極少部份人士皮膚過敏,染髮前48小時請依盒內說明書做皮膚敏感性測試
    5 染髮偶爾會發生嚴重過敏反應,以前曾因染髮劑(不限本產品)過敏者或產生不適應者,請勿使用

 

 

By 艾瑪

One thought on “DIY自己染髮 白髮的剋星 我愛美吾髮植優護髮染髮霜3R香檳玫瑰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