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飲食日記] 嘉義| 文化夜市 郭家雞肉飯

[2020飲食日記] 嘉義| 文化夜市 郭家雞肉飯

郭家雞肉飯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時間: 12:00–00:00
電話: 05 225 6214

用餐日期: 2020.1.16

這篇文章實在是太好笑了,用餐時間是在四年前的2020,草稿貼於2022年,但現在都已經2024年了我才想把這個堆疊在後台的文章打完。

從2012年我的腳從義大利米蘭在機場把腳摔斷之後,我就執意過著活在當下不要再勉強自己當部落格公務員的逍遙生活。也正因為如此,我進入了一個佛系更新文章的懶惰部落客生活。懶惰會成為習慣,不再勉強自己做其實只是一個懶惰的藉口,我的骨子裡還是非常喜歡跟讀者分享各種生活點滴和大小事。所以即使這一篇文章已經躺在後台這麼久,在年初三大好天氣的今天,我還是從後台撈出來把它完成了。

這廢話前言也太多、太艾瑪風格了!(笑翻)

這家在文化夜市的郭家雞肉飯應該是許多外地人來嘉義時會選擇在文化夜市吃雞肉飯的選擇之一(繞口令逆?),我也是在當初剛來嘉義定居時,一家一家到處去吃、去比較的時候去吃的,雖然吃不到十次,但三五次是絕對有的。

在文化路夜市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雞肉飯:阿宏師、阿霞、林聰明…. 應該說嘉義真的到處都是雞肉飯啦! 這一家是幹道上還算起眼的一間,所以沒有理由錯過它。

先說結論:除了有時候客人很多座位比較不好等,還有因為生意太好所以環境感覺比較雜亂一點之外,沒有啥缺點,東西好吃,上菜速度也可以,是我喜歡的那種口味,所以整體推薦。不過後來我搬到東區住之後,東區的大雅路上也有一家【郭家美食】雞肉飯,聽說是兄弟各開一間,因為大雅路的郭家美食距離我比較近,所以後來我都在那邊吃,比較少來停車比較困難的文化路這間。

郭家雞肉飯

雞肉飯:嘉義的雞肉飯都是雞絲,除非點比較貴的雞片飯,不然不太會有火雞腿部位的肉。但因為淋澆上雞油等醬汁,所以還是香噴噴又油又香的,很好吃。

郭家的雞肉飯白飯本身煮得挺好的,我很怕吃到濕濕黏黏那種白飯,但這裡煮得挺好的。所以搭配上正宗的火雞肉絲,怎樣都不會失誤。

郭家雞肉飯

滷肉飯:這碗是對雞肉飯沒有特別喜好,但可以接受滷肉飯的老公點的。看得出來郭家雞肉飯的滷肉飯採用的是整塊的細碎小肉塊,而不是絞肉。這樣吃起來口感還蠻不錯的。

郭家雞肉飯

花生米腸:嘉義很多花生米腸。這種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米腸,因為有花生的關係,吃起來特別香。

郭家雞肉飯

豬肝湯:那一陣子我一直在補身體,所以任何補血的湯品我都會叫來喝,這個豬肝湯就是。這裡豬肝湯放了大把的薑絲,豬肝很嫩,吃起來很軟很不錯。主要是吃得到食材的新鮮美味。

郭家雞肉飯

豬血湯:湯頭很甜,豬血沒有腥味,整體來說每一樣都水準之上,很好吃。

要不是因為這裡不好停車,我應該會蠻常去吃的。不過後來發現距離家裡更近的地方也有一家郭家,而且那家吃久了感覺更合我的胃口,還不太需要排隊(不要假日前往),所以我就變成另外一家郭家美食雞肉飯的忠實擁護者了。這家文化路的郭家雞肉飯就比較少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