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951123 午後,洛神花園,豐收。

11/23 週四的午後,吃完「愛上台東」午餐之後,開車回家的路上,心血來潮問了車上同行的媒體朋友有沒有看過洛神花。既然他們沒有看過,那就順道過去阿美部落看看洛神花是否還在。 沒想到原本一大片的洛神花園 → 繼續閱讀 …..

[廚房] 951124 三明治機&鮪魚吐司三明治

話說燦坤的「會員招待會」期間,我們拿會員卡中的「還原金」買了一些東西。台東新生路的燦坤服務真的蠻好的,也許是店長非常「古意」吧,買久了大家都認識了,也很幫忙,尤其在我們搬家期間也派了不少人手給我們協助 → 繼續閱讀 …..

[駕駛] 951124 蘇花公路上的意外

很悠哉地吃完早午餐(其實應該算是中餐啦)才從家裡出發,經過長達兩公里的綠色隧道(更生北路)按下 了哩程計數。這是卑南旅客服務處,再往前走一些就是初鹿了。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四十分。 一路上開著車,心情非常 → 繼續閱讀 …..

[美饌] 951125 新店。乾隆坊訂婚喜宴

這次三四百公里的車程開回來,為的目的其中一個就是交情超過十年的大學社團同學文定。曾經走過音樂路的我們想要親自祝福這對音樂人的結合,想要親自見證一把箏、一把笙的愛情路。 新娘子是我們社團的驕傲,他曾經是 → 繼續閱讀 …..

[分享] 951125 XueXue 學學文創。初次見面

週六的午後,我來到堤頂大道旁的一棟大樓裡,與文化藝術群中的菁英共同分享了學學文創的精神。這是一場名為「老師說明會」的相見歡,在這裡聽了兩個鐘頭的簡介,活動的安排和其中的對話都讓我覺得撥空參加,值回票價 → 繼續閱讀 …..

[大甲] 951125 阿在筒仔米糕/蝦捲/排骨酥湯

週六晚上在松山機場接到老公之後就直奔回大甲,九點半不到我們已經到達市區,速度非常不錯。因為晚餐還沒吃,所以就去夜市晃了一下買點東西回來吃。真的,大甲實在太多太多東西好吃了~ 也許是我們很久才回來一次, → 繼續閱讀 …..

[大甲] 小林煎餅。釣鐘燒

大排長龍的小林煎餅為的就是這個日式「釣鐘燒」,這個在清水休息站也看過好幾次,但總沒有去買一次吃看看,這次回到大甲看前面只有四五個人,就排他一次吧! 等待時,我好奇地拍了他們做釣鐘燒的機器但被阻止,小姐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生蠔友情 Les spéciales de claires

穿過公園之後,來到這一區巴黎「新建築」的住宅區,很文教的氣息就像是台大附近的溫州街或師大路。走著走著,就到了 Rickson 的「新家」。這個地方與兩年前來巴黎借住他家的第十三區不同,所以我說這是他的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秋日公園 Parc Georges Brassens

步出 Max Poilâne 香噴噴麵包店之後,對面就是一個大公園,想要吃到生蠔還得先穿過公園才成。秋天裡的公園氣氛真的很好,我想起那年冬天的藍色晴空下,冷颼颼的風,還有彷彿還在耳邊的笑語,媽媽、妹妹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硬是好吃的 Max Poilâne

為了晚上的生蠔大餐,我們買了生蠔之後,告別了第六區,跳上 95 號巴士,往第十五區前進。這台公車搭得我好想睡覺,不知道是不是天色漸暗?車內空氣不好?還是中午吃太飽(La Chamarré ),搖搖晃晃 → 繼續閱讀 …..

[無名] VIP 請勿更動邊欄中的 Java Script

也許無名站方因為之前被駭客入侵,接著提高了安全防線,但也使得邊欄原本可以使用Java Script  的,現在反而不能使用了。保持一貫作風「沒有公告」,或許是他們沒發現這套系統會使得JS失效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米其林一星★L’Angle du Faubourg(2)

最後上場的是餐點的尾聲。在 L”Angle du Faubourg 最有名的招牌甜點要算是 Macaron Moelleux à la Poire 梨餡杏仁小圓餅。不過我不知道哪根想吃巧克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米其林一星★L’Angle du Faubourg(1)

回台灣的前一天中午,原本想吃在第八區的三星 Taillevent,因為實在是訂不到位置(中餐是七十歐元上下),所以我到了另外一家「關係餐廳」L”Angle du Faubourg。 這家餐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在 Gérard Mulot 遇見 l’Amaryllis

與 Rickson 一塊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搭了公車到 Mabillon準備買點晚餐要吃的海鮮。經過 Marche Saint-Germain,看到了一堆警察將往市場的路封起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後來 → 繼續閱讀 …..

祝大家幸運抽中機票!(已結束投票)

感謝這三十多位朋友幫忙投票,祝大家幸運中大獎。 (我誤會了,以為投票可以到 11/23,其實我參賽的當天就是最後一天投票日:P) 目前第一名的票數一千一百多,第十名的一百七十多票,不過他們參賽得早,所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米其林二星★★Le Relais Louis XIII(3)

起司和中場的麵包上完之後,接著是好吃到想要打包回家的杏仁糖和焦糖。杏仁糖很好吃,但是與焦糖一比之下相形失色,因為那焦糖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我還不記得有哪一次吃到的焦糖讓我如此忘情於他的軟和香之中。很快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