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8)SPA水療&販售區

IMG_0241

巴里島應該算是世界上SPA和按摩密度最高的地方了吧?!我曾經跟當地的導遊聊過天,聊到巴里島的年輕人,一般來說在巴里島要好好過生活大概都脫不了「英文」這個語言,不會說英文大概就很難跟觀光業扯上關係。如果還能說點中文或者日文,那麼又更吃香,畢竟對於台灣人、香港人、日本人來說,巴里島是一個很方便的度假勝地:風景好、消費不算太高(有日益增高的趨勢)、餐點與我們的飲食習慣接近、旅遊服務水準高。

我沒有仔細去推敲過在巴里島上的人民生活還有職業分佈,但大致上應該有很高的比例是從事服務業,尤其是旅遊服務業。這是一個上帝祝福的島嶼,氣候和風景都實在是太有利於觀光業發展。所以那天我笑問:「是不是在這裡長大的女孩都要學按摩技巧?都會作SPA?」結果沒想到導遊竟然回答我說:「差不多喔~」哇!

前前後後去了四次巴里島,每一次都要做SPA,我原本就很喜歡SPA,再加上在巴里島做SPA很便宜,而且是世界級的水準,不只是來增長見識,也是好好犒賞自己在旅遊中留下難忘經驗。在巴里島做SPA,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享受到最頂級的按摩手法,但是花的錢多,相對的可以得到的「精緻度」是比較高的。

在巴里島,我做過 Ritz Carlton的SPA、四手的 Mandara Spa、The
Villas的SPA,也做過比較平價的Body Work或者其他Villa 中合作的SPA,甚至是路邊的便宜SPA。有些會讓我覺得不如回台灣做,資生堂的Qi
SPA或者Aveda 的SPA
Salon都是我非常喜歡的SPA,對於長期使用電腦造成的手臂酸痛還有長期坐在椅子上所造成的下半身水腫,除了運動之外,我只想到做SPA這種懶人辦法。巴里島的SPA並非每一家水準都是上乘,但以價格來看應該是值得了,就算是飯店級貴鬆鬆的那種,也是比台灣飯店的SPA還要道地。這是我自己的看法,也是我願意每年都飛去巴里島的原因之一。

因為這次是第一次四季飯店的關係,我還是排了SPA體驗。這次的SPA不便宜,一個人要一百出頭美金,如果外加稅金和服務費的話,一個人三四千塊台幣跑不到。但這個價格跟在台灣做SPA的價格其實差不多,並沒有特別貴,但也不能說他便宜就是了,畢竟跟一般巴里島街上的SPA比起來,飯店的真的是貴上好幾倍。

IMG_0240

早在入住當天我們就已經預約好隔天早上的SPA,所以第二天早餐我們八點就去用餐,吃了一個鐘頭,還有一個鐘頭讓我們消化。其實SPA就在大廳不遠處,大概一兩百公尺的地方,走路約五分鐘就到了。但是我看地圖以為很遠,還叫了
buggy,他們還慎重其事地問我們:「你們要不要走路過去?」通常他們會這麼說的話,表示真的很近。但是我不知道究竟SPA在大廳的那個地方(我沒仔細看地圖),所以還是讓他們接了我們過去。一到門口我就不住地跟司機抱歉,跟他說我不知道原來SPA在這裡,還麻煩他送了我們這一段,真是不好意思。回程我們當然就是自己走回去囉~

那天稍微有點風,陽光普照,非常熱,應該也有27-29度吧?!四季飯店的SPA和健身房在同一個區塊(就是同一個地方啦),從大門進去後,右手邊就是健身房,前方有一個櫃臺是接待預約SPA的客人。

 

金巴蘭四季飯店SPA&健身房區


IMG_0248

照片左邊就是大門入口,近來後有不少石雕,裡面音樂輕柔、香味瀰漫、溫度很適中。照面中間那塊藍色的吧台是讓健身房或者做SPA的客人點飲料的吧台,我們沒有用到,我想這裡必須另外付費,如果有點飲料的話。照片的右下角有一個桌子,這裡就是SPA的接待櫃臺。

IMG_0250

SPA接待櫃臺邊有介紹的折頁,還有一些大溪地風的畫作掛在牆上。

IMG_0243

做SPA前總要填一些問卷和切結書(大概是怕在按摩中有糾紛吧~)所以要確認自己沒有過敏啦、沒有懷孕等等的,如同之前說過的四季飯店貼心服務之一:語言,這裡的SPA問卷一樣有中英對照,我簽了名之後,服務生就端上水果讓我們享用了。


IMG_0246

這西瓜沒什麼了不起,台灣的比這裡的更甜、更多汁、更粉、更好吃,但是為什麼餐廳不會這樣把他擺得精緻呢?只需要一個比較有質感的盤子,只需要一張不值錢的香蕉葉,只要你用心去把他切成方塊型…
不用切得多大塊,但是原本只能切成四塊的西瓜,這裡切成16塊,每一塊上頭都插著一根牙籤,看起來不就非常賞心悅目嗎?唉呀~ 這就是用心啊!

 

 

金巴蘭四季飯店SPA紀念品販售區


IMG_0313

這一區販售區就在入門左手邊的吧台旁,我們是做完SPA才來參觀的,所以也沒仔細看清楚到底買了些啥品項。這些產品大多在巴里島的街上都買得到吧?!不外乎精油、精油香皂、香枝、沐浴乳、乳液等等,商品在架上羅列,加上適當的燈光,原本跟巴里島街上賣得差不多的產品,好像隨著展示氣氛的不同,頓時也「高貴」了起來(價格高貴:P)。


IMG_0310

燈光下的那一盤就是在SPA中使用的精油組合

IMG_0312

四種可以聞香按摩的精油

IMG_0314

IMG_0316

香水吧?!包裝得比外頭賣得精緻。

IMG_0315

超多種類,包裝也很多樣。

IMG_0318 

「很多顏色」的乳液和按摩油

IMG_0320

有人一直在催我離開了… orz 只好隨便亂按快門

IMG_0321

抖到一個不行,裡面很暗,所以拍得好模糊,其實他是香皂和浴鹽吧。

IMG_0322

IMG_0317

去角質鹽,我們在做SPA時,也有使用到這些產品。

 

 

金巴蘭四季飯店SPA更衣沐浴區

SPA服務員分別帶男女到不同更衣室去換衣服,很奇怪的是一般做SPA前都會請我們先沐浴,但是四季飯店的竟然叫我們不用先沐浴
orz 好吧~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我把衣服全部剝光了,換上一件制式沙龍,一直很怕沙龍會順勢滑下。

IMG_0307

在更衣室外頭有兩個SPA水池,一邊是熱水、一邊是冷水。後來做完SPA後,我沐浴完還到這裡泡了一會兒,真的好享受啊~
享受的原因是氣氛很好,而且是本姑娘我獨享的,沒有其他人與我共用。其他客人大概都是預約下午晚上的時段,沒有人像我們一早就來SPA的吧?嘿嘿~

IMG_0308

SPA水療區的旁邊有毛巾和飲水機,隨君使用。

IMG_0298

在水池邊有「按鈕」可以享受不同方式的水療按摩,有時間的話實在應該好好熱水冷水交互泡,我根本不敢進入冷水池,因為光是單腳進去就已經沁涼入心扉,不知道要去那裡尋找膽量全身浸下去,我猜可能真的很希望全身能夠皮膚三溫暖又緊緻又漂亮的姑娘有這種膽量下去吧?不過這完全不是我能忍受的範圍。所以我只在陽光下泡了溫暖的熱水…
真的是超舒服的~ 目前為止好像沒有其他地方比這個SPA池帶給我更好的感覺了,水質又乾淨、整體的環境乾淨又整潔、客人不多感覺超VIP的~

IMG_0304

水療區出入口邊有一個注意事項,還是先看一看比較安全喔!
關於三溫暖、烤箱、水療區該要注意的事項。

IMG_0252

在開始精油抒壓按摩前,服務員帶我到更衣的儲物櫃前,拿了一把鑰匙給我。

IMG_0253

打開來後有一件乾淨的沙龍,大小條的毛巾(這個到處都有)、以小花布袋裝著的拖鞋(這比房間提供的還好耶 orz)。這個置物櫃中可以把換下來的衣服全部都放進去,我原本要把相機放在這裡,還好最後反悔了把他隨身攜帶,不然後面SPA文章的照片就全部都只能留在我的腦海中無法與大家分享。其實慢慢地,我也會覺得拍照好累好麻煩喔,而且感覺不夠「貴婦」,真的去度假就應該好好享受,我還是改不了愛寫文的奴性,就是想要把所有的細節拍下來回來與大家分享。

IMG_0255

上面的是免洗褲和浴帽,好像用這種布特別裝起來就感覺比較有質感?

IMG_0256

我要去做SPA前對著鏡子自拍,右邊那扇落地窗外頭就是水療區。

IMG_0303

更衣室中的洗手台

IMG_0302

也是什麼用品都有(我去SPA前)

IMG_0257

我去SPA後東西有點不同位置了,看起來是服務生曾經進來打掃過,讓這裡隨時保持整齊清潔。

IMG_0300

這個吹風機真的超TURBO的

之前我在介紹浴室時曾經留下伏筆說要好好介紹這個吹風機,原因是:平常我們家用的吹風機都很沒「力」,而這個吹風機我覺得比美髮院用得還要專業喔!我的頭髮已經長到腰際了(非常長!)髮量也很多,所以要不是天氣越來越熱,冬天我幾乎都要一個月奉獻個千來元去美髮院洗頭,因為我實在太懶得把家裡的浴室弄得滿地頭髮事後還要清理,而且自己吹頭髮實在要花太久時間,手舉得很酸又吹得不好…
(好~我知道這些都是藉口,誠實地說好了,其實我只是貪圖洗頭時的按摩。)

金巴蘭四季用的這隻吹風機啊,機身上有打著 professional
也就是專業使用的,而且出風口很大,風量當然也是又大又有力,拿起來沈甸甸卻又不會不扶手,好像自己拿起這把吹風機就已經是專業髮型設計師的感覺。我用了兩次,每一次吹都覺得頭髮不用吹多久就乾了,可能跟當地當時的天氣比較乾燥也有點影響,或者都是在冷氣房中的因素。按了啟動吹髮的按鍵、響起低沈的熱風聲音,不用多久頭髮就乾了~
啊~ 我好愛這隻吹風機喔… 後來我自己有猜測是不是因為巴里島使用220V的電所以比較夠力?吹風機一下子就把頭髮吹乾了?一切都是謎…
…但是我對這隻吹風機的喜好不會因為這個謎團沒有解開而減少。

IMG_0306

更衣室中唯一的缺點我覺得是沐浴間中只有 shower
花灑而且是固定的,並沒有可動式的蓮蓬頭,這是我唯一可以挑出的缺點。而沐浴間中的燈光也稍微按了一點,我覺得如果再明亮一些,沐浴時的心情會更好!而裡面使用的沐浴用品與房間使用的差不多,也是環保瓶再填充的。下一篇帶大家去看看
Spa Pavilion 當然還有我們做SPA的經驗談~

 

延伸閱讀

2007.03.28
[Bali2007] SPA系列 Mandara SPA – Mandara Massage 雙人四手按摩體驗

2007.03.27
[Bali2007] SPA系列 Mandara SPA – Nikko SPA Promotion

2007.03.21
[Bali2003] 經濟實惠的按摩 – Ambiente, Kuta

2007.03.20
[Bali2003] 蜜月最佳SPA – Ritz Carlton Bali

2007.03.20
[Bali2003] 不用出門的 In-Villa SPA@The Dusun

2007.03.20
[Bali2003] 北印度風的 The Villas Prana SPA

2007.03.18
[Bali2003] 需要預約的SPA – Body Work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