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屏東。潮州正老店燒冷冰

出發前,我很慶幸自己聽到「氣溫在週末會驟降十度」的新聞,老公叫我上樓拿行李時,我還興匆匆地告訴他:「你看!我的消息多麼靈光。」接著奉勸他把身上的短袖衣褲全部換掉,不然至少多加個襯衫比較保險,還拿自己長 → 繼續閱讀 …..

[美饌] 新屋信宏鵝肉(兼記永安漁港遊)

前天看到 Cherry 貼出去永安吃鵝肉的遊記,我才想到躺了超過半年的照片一直都沒有整理出來,不過那回去海邊,感覺實在太悠閒了,印象深刻哪!夏天去海邊的悠閒感,似乎比其他季節還要更強,不知道是不是熱天 → 繼續閱讀 …..

[紀錄] 艾瑪媽媽有一個菜園

艾瑪媽媽有一個菜園,那是她的城堡,她的版圖。出國再久,孩子都不讓他擔心,她只掛念她的菜園是不是沒有人澆水、沒有人除草。種了好多好多菜,吃不完還挨家挨戶送到親戚家。每次我們都說媽媽是種愛心菜的,她老回答 → 繼續閱讀 …..

[美味] 全家滿意的處女蟳(提醒:內有暴力和限制級照片)

週一,糊里糊塗地整天都沒帶到手機出門,匆匆忙忙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老公送上飛機之後,開車回家的路上才想到,啊~今天好像跟 viviyu 約了要拿處女蟳啊~ 又急又氣,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找我一整天,都沒有人接 → 繼續閱讀 …..

[紀錄] 參觀 2006 TiBE 之後

在參觀完 2006 台北國際書展之後,Valence和我大包小包地步出世貿往隔壁101。原本沒有想到會買什麼書,因為在網路書店中買書實在太方便了,而且參展買書還要繼續逛下去,很重!我在買了第一攤書之後 → 繼續閱讀 …..

[美饌] 美食地圖聚會@極品軒

在一月吃過極品軒之後不到一個月,因為第一次去品嚐的感覺還不錯,美食地圖的聚餐選在極品軒辦,在元宵節的前一天,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台北市衡陽路。 在等待菜色上來之前,我們倒了茶來喝,不過前一杯跟後一杯 → 繼續閱讀 …..

[黑貓] Didi 給大家拜晚年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姊姊哥哥大嬸奶奶舅舅小朋友,大家好~今天小的在此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Didi OS:「這個老鼠尾巴真好吃~ 我先吃了再說~」「ㄟ~大家恭喜恭喜!」好了,我要滾回 → 繼續閱讀 …..

[Blog Tag] 家中新年習俗大調查

過年前被 avinon 點名,說要我寫「家中新年的習俗大調查」的 blog tag文章,趕在初一把他貼上來吧!我不點下線,過年期間有空的人,也來說說自己家裡的習俗吧! ★ 年夜飯的菜色習俗 要有長年菜 → 繼續閱讀 …..

[美饌] 江浙美味。極品軒

週一送TSUBASA去搭飛機後,與葉子妹及阿民嫂聊聊網摘,約著吃晚餐。既然要吃飯,還是多點人熱鬧,於是找了很會吃的愛咪及無名頭頭WRETCH一起,請愛咪幫大家找餐廳。週一當天到了現場,才知道CGS也來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古拉爵 Grazie 內湖店

因為在公司附近的關係,這家 Grazie 艾瑪已經不知道光顧幾次了。不過,有時候沒帶相機,有時候懶得寫食記,有時候東西一多就把他放在硬碟中、光碟裡永無見天日的一天,還好這天運氣好,我在等 Valenc → 繼續閱讀 …..

[美饌] 槭樹下的家常味-戰秋風

回國後跟很久不見的朋友約在長庚後方的戰秋風。以前T在附近上班的時候,我們也常約在長庚後方的一些餐飲店,但是從不知道這裡有這樣一家融合茶藝品茗、商業簡餐、午茶咖啡的店。在台塑大樓後方的公園旁,經過以前常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北。小魏川菜館

週一,我在火車上一邊整理一個月前的照片,腦袋中不自主地一直動著。然後,非常有意思的發現,在整理照片時,不斷有「旁白」置入性的OS不斷冒出來。像是: 「一家餐館,要是在一個月後整理照片時,還可以清楚地讓 → 繼續閱讀 …..

[台中] 風尚人文咖啡館 大甲店

上週日晚上,吃完晚餐後,婆婆提議大家關掉電視到鐵砧山旁的一家新開咖啡館附庸風雅一下。我和老公很久沒有逛逛大甲,有識途老馬帶路,當然好,吃完飯之後就開車前往這個在慈濟功德會旁的大咖啡館—風尚人文咖啡館。 → 繼續閱讀 …..

[隨書] 菜包懺悔文

這個懺悔文要是不寫,我今天可能會睡不著。所以還是把他寫完吧! 早上九點多,這應該是我還在睡醒前的掙扎時刻,媽媽打了電話來擾我清夢,說要去林口接要出院的舅媽。我知道我還不想起床,於是跟媽媽說:「不要這麼 → 繼續閱讀 …..

[美饌] 板橋。酌味薑母鴨(已歇業)

上上週聽哥哥說他去板橋吃了一家很好吃的薑母鴨,他拿了名片要我也去吃看看,因為他沒吃過這味特別的薑母鴨,叫我一定要趁著他還在八折的時候,去試試味道。週四,選日不如撞日,我工作做完了,去換了車子的小零件,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