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高雄。舊振南餅店 綠豆椪

週一晚上,到TSUBASA同事家,為即將考學測的同事女兒上點英文課,解解疑問。一兩個鐘頭一下子就過去了,上著上著還挺懷念自己站在講台上上課和當家教的時光,畢竟,看學生從不懂到懂,從原本很迷糊到點他思緒 → 繼續閱讀 …..

[公益] 黃金早療拍賣:大象男孩與機器人女孩

在我去與伊恩萊特晚餐的隔天, 台泥大樓士敏廳有一場紀錄片首映,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上班的BART邀請我一起去看「大象男孩與機器人女孩」,可是因為家裡實在有事情,我無法接受邀約,只好拒絕,晚上自己在家裡跟 → 繼續閱讀 …..

[美饌] 中壢皇廚 好吃慶生會

很久沒有在中壢吃飯,猜想也許是大多時間待在台東的緣故。逮住這次回中壢的機會,跟娘家一起為即將過二十五歲生日的弟弟慶生。我們選在中壢市公所後方的皇廚泰式料理,週一晚上七點,大家分批到達… & → 繼續閱讀 …..

[黑貓] Didi 逗芭蕾舞孃

妹妹週日從日本回來,Didi 趕在妹妹回國前,先一步從台北回到家。Didi 一回到家,喵喵叫的,我趕緊去把貓籠打開讓他出來。平常的他,一脫離束縛立刻跑東跑西,活動力超強,可是週日那天,他懶懶的就慢慢地 → 繼續閱讀 …..

[黑貓] Didi 不管黑白,都是好貓!

didi 無辜的大眼睛,有點傻傻的,有點憂鬱的。我在台東也會想念他有點滑稽的動作,有點愛玩的個性… …這是去年冬天,妹妹幫他拍的照,他舒舒服服地躺在草莓躺椅上,看起來真是舒服, → 繼續閱讀 …..

[美饌] 高雄幕府壽司 台北咖哩豬排 台中鮑魚粥

三月底北中南各一場的分享會,最大的收穫除了與有共同興趣的朋友見面之外,還有一路吃吃吃,哈!先來講在高雄這場的午餐:幕府專賣壽司。   2006.3.25 @ Kaohsiung 幕府專賣壽司 在高雄福 → 繼續閱讀 …..

[美饌] 巧克力主題生日 – Awfully Chocolate

在拿完雞捲之後,距離TSUBASA下飛機還有一段時間,我想著要要去買一個好吃的蛋糕回去幫老公隔天過生日,所以趁著空檔,我開到京華城後門的一條巷子裡買巧克力蛋糕。這家巧克力蛋糕店,最近很紅,在BLOG上 → 繼續閱讀 …..

[推薦]《台灣珍寶》系列節目(茶&米)

今天在吃完晚餐之後,邊吃水果邊看Discovery 和 Travel & Living。看到介紹台灣的茶,頓時目光被吸引住了,完全移不開。這個節目製作得太好了,讓身為台灣人的我驕傲不已。 一直 → 繼續閱讀 …..

[屏東] 夜市蓮藕茶&草莓牛奶汁

在台東有很多青草茶店,不只賣青草茶成品,也賣青草的乾貨,可以買回家自己熬煮。為了重拾記憶深處的好味道,尋尋覓覓,最後仍找不到之前喝過的店,只好隨便買了一家20元的蓮藕茶。才走一步路,對面就賣著一杯15 → 繼續閱讀 …..

[屏東] 進來涼。蕃茄盤

才說我們已經吃到不會動彈了,就連TSUBASA吃完燒肉飯之後,也還不忘要去買一杯草莓牛奶來當飯後飲料。他喝草莓牛奶,我喝蓮藕茶,一人一杯準備離開夜市往高雄去。沒想到下面這個招牌壞了我們的好事&#823 → 繼續閱讀 …..

[屏東] 冷熱冰旁的烤玉米&夜市外的燒肉飯

TSUBASA這次出來玩耍,除了吃到豬腳讓他比較心滿意足之外,剩下的大概只有COSTCO的牛肉捲滿足了他,因為這趟下來,他幾乎是沒吃到什麼美味,好可憐。當我在潮州開開心心地吃冷熱冰時,他走到對街去買烤 → 繼續閱讀 …..

[屏東] 絕對好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

在第二天高雄COSTCO採買之後,我們回屏東,準備趁天色還早,趕路回台東。途經潮州先吃了兩家冷熱冰,吃完之後,我問老公要不要接著去萬巒吃豬腳,他說不用特地去,反正你也吃過、我也吃過,也沒有特別想要吃豬 → 繼續閱讀 …..

[屏東] 與以往不同。黎記冰糖醬鴨

吃完潮州冷熱冰之後,我們最先找到黎記冰糖醬鴨。因為在七八年前,我曾經吃了屏東的冰糖醬鴨,深深地為那搭配烤鴨的冰糖醬所著迷,所以說什麼也要特地繞去找來吃。TSUBASA為了圓老婆的貪吃夢,用Treo上網 → 繼續閱讀 …..

[屏東] 吃錯家土魠魚羹&肉粽

吃完潮州冷熱冰之後,我們先找到冰糖醬鴨,買了冰糖醬鴨之後,就往屏東夜市前進。可是十年沒來屏東了,路也忘光啦,只好問路人屏東夜市怎麼走。屏東這邊的人好和善喔~ 問路都笑瞇瞇的,感覺真好!於是我從中華電信 → 繼續閱讀 …..

[屏東] 潮州CH冷熱冰(沒有正老店好)

第二天的回程,我們又經過潮州了。其實當天的早餐我們飽到中午都還沒消化,加上滿車從COSTCO買回來的東西,還有一路上拼著買的食物,我們應該沒有什麼理由再下來吃這個冷熱冰。可是,基於要證實「我的記憶沒有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