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內)省篇──TAZO

這篇「內」省篇除了配合「番外篇」的書寫,的確也是我想記錄為什麼會在這一攤花到一張小朋友的檢討文。明明是一個免費的展覽,到處免費的試吃和試喝,為什麼到這一攤會敗北呢? 看看這些茶~ 看到這張牌子,就拿了 → 繼續閱讀 …..

[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番(外)篇──蒙古酒

剛才跟老公看著週末晚上的電視娛樂節目,除了 Travel & Living 那台 200萬美金的高貴車之外,還看到一個寫著「蒙古鮮奶酒」的廣告。老公順口問我:「你有買過那個對不對?」 對。茶與 → 繼續閱讀 …..

[遊記] 台灣之美──北埔美食(下)

出發到北埔當天,我們走的是 113 號道路中豐路往凌雲方向,接著往關西經竹東到北埔。這條路我開過很多次,可是要在哪裡轉彎我還不是很熟,一路老媽像是識途老馬,「等會左轉、前面右轉… &#82 → 繼續閱讀 …..

[遊記] 台灣之美──新竹北埔(上)

上上的星期天,媽媽打電話叫我回家吃中餐, 吃了之後,很久沒跟我出門逛逛的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北埔逛逛,她想要買柿子。那兩週都待在台東,趁著周日可以出門走走,我就答應了。那天,小鳳剛好來家裡附近賞花、吃飯 → 繼續閱讀 …..

[美饌] La Goût – (4) 終曲:幸福小圓餅

在品嚐完所有的甜點和甜酒之後,大家在微醺和幸福的糖分互相作用之下,只見嘴角四十五度的上揚和上弦月般的彎月眼,繼續談著、笑著。此時,服務生推出一個餐檯,上面有「抓好」的茶方,Chiyu(邀請大家來吃甜點 → 繼續閱讀 …..

[美饌] La Goût – (3) 三部曲:火焰蛋糕

試吃當天,除了小甜點和三支 Honey Party要喝的甜酒之外,一盤尚未推出之新作也在我們的試吃範圍之內:火焰巧克力脆片摩卡糕。 端上桌時,大家定睛目迎,無不發出期待的歡呼聲。火焰巧克力脆片摩卡糕的 → 繼續閱讀 …..

[美饌] La Goût – (2) 二部曲:酒香誘惑

週六因為參加妹妹的舞團表演,所以不能到台北參加這場甜點甜酒會,甚感遺憾。不過還好,認真用功的好友小妮做了詳細的筆記,拿來COPY學習一下,看了這些筆記,我好想大叫 趕快再辦一場!!!!!!! 人家也要 → 繼續閱讀 …..

[美饌] La Goût – (1) 首部曲:幸福甜點

幸福的摩天輪,在倫敦、在巴黎、在東京,在台北我們也擁有一樣的幸福; 這座摩天輪集美麗與美味於一身,它是在忠孝東路的 La Goût。 這天晚上,和小妮、艾琳約了繼上週日的茶與咖啡展覽之後的第二次會面。 → 繼續閱讀 …..

[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下)開元。咖啡

開元不只有酒,就連咖啡也都做得很不錯。我們繞了一圈,想要找些櫃狂飲咖啡的,結果並不如人意,只有零星幾個地方有不到 10CC的試飲。這對於酗咖啡的艾瑪來說,來這趟展覽要是沒將咖啡喝到飽,那好像會挺失望的 → 繼續閱讀 …..

[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中)開元。酒篇

因為 Alice 和艾琳的關係,我們一進展場,立刻往開元的櫃移動。不過開元實在太明顯,而且櫃很大,有咖啡和清酒兩大櫃,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週六下午到特展中的人很多,光是這一個清酒櫃前,就擠滿了很多想要 → 繼續閱讀 …..

[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上)戰利品篇

10.25 留言版中有一個令我驚喜的留言,Alice告訴我因為籌辦朋友婚禮的關係,找到我的網站,看了我的網誌很久,接著提到他們公司在這幾天於世貿有展覽,問我要不要去當VIP她可以寄票給我。原本這幾天一 → 繼續閱讀 …..

[美饌] 角頭烤舖。美味牛角麵包

妹妹在當實習老師那段期間,因為學校的同事時常有機會「互通有無」報些好料,所以家裡的桌上那時候不時會有新奇好吃的東西出現,角頭烤舖的牛角麵包就是一個。角頭烤鋪的總店位於桃園市,以專賣牛角麵包而聞名,聽說 → 繼續閱讀 …..

[美饌] 香草蛋糕舖。檸檬卡堤那/檸檬香辣雞

週五午後,我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朋友們有約,地點就在基金會附近的民生東路巷子中。 在我還沒開車、仍住在基隆時,就常在這裡穿梭,也經過無數次這家蛋糕店,那時候心中還有疑問:「咦,開在這裡有誰會來呢?」「 → 繼續閱讀 …..

[黑貓] 好久不見, Didi …

大家好久不見啊~ Didi 我已經被養得越來越胖了。 從原來的三公斤半,到現在的五公斤,大家知道我是怎麼長大的嗎? 就是這樣咪咪叫,非非姊姊就會給我吃好吃的飼料啦~ 非非姊姊給我買的偽兔子裝,我實在很 → 繼續閱讀 …..

[美饌] 中壢。現做潤餅(劉家潤餅)

[2005.9.12 更新] 上次很丟臉,因為妹妹給我買錯家了,我也將錯就錯貼上來,有勞劉家潤餅親自上來糾正。那天,在家裡有一個小小的聚會,妹妹也幫我買了一個正牌的劉家潤餅來。請大家自行比較一下我所謂 → 繼續閱讀 …..

[黑貓] 妹妹的新寵-小黑貓DiDi

妹妹的新歡 didi ,這隻一歲大的貓是妹妹舞團的朋友送的。 妹妹舞團的朋友幫這隻小黑貓取名 didi ,中文應該寫成「低底」,就是小男孩的意思,因為他是一個淘氣的小朋友。 他最喜歡人家摸他的頭和下巴 → 繼續閱讀 …..

[千萬不能去] Alison’s Cafe

下面這篇文章是我老公寫的。匆匆忙忙從家裡開車到台北,沒注意看到CF卡沒裝在相機裡面。不過今天吃的這家店,沒有CF卡也無所謂了,拍了也是沒心情寫。還好老公幫我把他記錄下來了,的確是一家「不必親自嘗試」的 → 繼續閱讀 …..

[美饌] 桃園。烏樹林(環境篇)

烏樹林有庭園和花草 烏樹林建築蠻用心 烏樹林室內到處有可愛的小擺飾 烏樹林餐廳內幾個角落 更多更完整的照片可移駕 從這張開始看,或點這裡另開視窗觀看 Flash 相本(可自動播放)。     [延伸閱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