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ealand2007] 奧克蘭海鮮學校&遊戲規則


這一緬懷,就停不下來了,也為了摔壞硬碟或者照片消失的悲劇再度發生,乾脆能寫多少就生多少出來好了。一直很想要完整地把旅程記錄下來,但一趟旅行才結束,另一趟旅程又開始,總是沒有能夠好好把握時間把全部遊記一口氣寫完的時候,自己覺得非常可惜。趁著翻照片的時候,把故事一段接著一段寫完吧!我知道魚市場和海鮮學校的故事已經說了很多,但請允許我再多貼十張照片。


這是魚市場(海鮮學校)的外觀,就在港邊,一點都不顯眼的地方。

Auchland Fish School

魚市場外,招牌就是這四張。


進入裡面,可以看到的除了蔬果生鮮之外,當然有非常多海鮮可以買。
看起來跟台灣的魚市場差不了多少,地上也是濕答答的,好像稍微有乾淨一些。


我們的目的地在樓上:海鮮學校。


Seafood School 海鮮學校請沿著箭頭走~


到了!這裡就是海鮮學校。招牌很可愛啊~


這就是海鮮學校的註冊櫃台(像是一個補習班一樣)


導遊和廚師兩個人在對話


後面這兩張照片是我多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這兩張照片是在海鮮學校的料理廚房中拍到的,
這些貼在廚房實驗室牆上的說明吸引了我的注意。
尤其是連著兩張黑色上面寫著大大的 LAW…


是的,這間廚房只給二十五歲以上的成年人使用,
「看起來」比二十五歲小的人,必須要出示證件來證明自己超過二十五歲!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海鮮料理學校會這麼規定非得二十五歲以上才能進來呢?各個國家的法律或者規定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在紐西蘭那幾天也身深感受到他們遵守法律的習慣,的確就是一個「進步國家」的表現。例如:在所有人尚未坐定在遊覽車位置上時,司機就不開車;開車之後,所有人都必須固定在位置上,不能走動。司機不可以隨意停車在路邊,除非是空曠可停車的地方;全程六七天的遊覽,只聽見司機按了一次喇叭,街上的車子好像都不按喇叭的。把遊戲規則訂好,大家就遵守那個遊戲規則走,每個在遊戲中的人都可以相安無事。在紐西蘭那幾天,我深刻地感受到這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