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ealand2007] 捲餅配糖漿奇異果與香草乳酪


dish3-07

奇異果大餐的開胃菜主菜上完之後,最後要做的是甜點。這個甜點跟主菜差不多,也是材料準備完了之後,就做好80%囉!

Tuile Baskets
with caramalised Kiwifruit and vanilla mascarpone

雀巢狀餅乾搭配糖漿奇異果與香草乳酪(四人份)

  • 餅乾麵糰

100克麵粉
100克蛋白
100克糖霜
100克溶解的奶油

  • 香草義大利軟乳酪

200克義大利乳酪
20克糖
20ml 香草香料

將所有的食材香料混和在一起

  • 糖漿裹奇異果

兩顆綠色奇異果切成小方塊
兩顆金黃奇異果切成小方塊
100
克椰子糖
50ml

一湯匙黑藍姆酒 Tomorrow

 

這一道甜點主廚把材料全部都準備好,很快地擺一擺就上桌了。因為速度實在太快,加上並沒有一步一步全部作給我們看,因此也只能將食譜原料提供出來,也許有人功力與主廚相若。

dish3-04

這就是混和了糖和香草精的 mascarpone cheese,這個不算難準備。

dish3-01

這個就稍微難了一些,這個糖漿的味道很好,是以椰子糖為底、加上水還有黑藍姆酒去煮出來的,裡面可以看得到他放了八角調味,還有肉桂提香,為的都是讓這一整碗的糖漿味道好一些,等與奇異果混和時,更能帶出均衡的香氣。

dish3-02

將切小方塊的奇異果與糖漿混在一塊,之後放在盤子上,再以糖漿來點綴。

dish3-03

最好可以不要太酸的奇異果,不然吃到奇異果時會覺得頭皮發麻。因為糖漿和
mascarpone cheese

都相對比較甜,而奇異果本身有酸味,如果又挑到比較酸的,那麼對比會太強烈。所以也許可以多加一點金黃奇異果的比例,讓整體奇異果的味道不要那麼酸。

dish3-05

填入 mascarpone cheese 的捲餅,放在糖漿奇異果上即完成!

dish3-06

這一道對我來說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我連擠花袋都沒有,怎樣也擠不出那樣美麗的
cheese
花案。

整體來說,除了餅乾我覺得有點油、有點老之外,奇異果和 mascarpone
cheese
還有糖漿都非常棒,也與應該找其他替代品來把那個捲餅替代掉,我到現在還沒想到替代的辦法

 

3 thoughts on “[NewZealand2007] 捲餅配糖漿奇異果與香草乳酪”

  1.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我最愛香草乳酪酪了~
    版主回覆:(05/19/2007 03:32:27 AM)
    我也覺得吃起來就是甜蜜甜點的感覺!

  2. 炸餃子皮如何?:P
    應該找清爽的一點齁~
    版主回覆:(05/19/2007 03:32:01 AM)
    應該喔!
    老公說 也許用洋芋片之類的也可以?

  3. 你的部落格很棒加油!‧‧‧
    也歡迎到紐西蘭美女的家Bonnie’s 部落格逛逛!‧‧‧
    版主回覆:(05/19/2007 03:31:29 AM)
    有的,我會去那邊看看還沒去過的南島風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