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OTEL華航園區:華航花博日半日遊


住NOVOTEL的兩天一夜機場小旅行中,第二天下午的華航園區參觀之旅讓我非常期待,一來是這個參訪是來NOVOTEL的前一天我才知道加入的新行程,一來是這行程要價不斐,參加了算是賺到!

這行程有一個很特別的名稱叫做「華航花博日」,至於為什麼叫做花博日,我有問相關人員,也得到了答案,可是我這個老腦袋,沒有錄音、沒做筆記,過了兩個月也忘光了。大概就是這樣的參訪跟去看花博一樣,一站一站地參觀,像是看一個博覽會。如果取其他名字,怕參觀的人不知道到底是在玩什麼,如果取名「花博日」這樣大家就知道去參觀的啦!


這一天來參觀的人數眾多,好像有很大一部份是華航員工的家屬之類的,老老少少,什麼年齡層都有。在入口集合後,每個人都要戴著一個「參
訪證」才可以進入園區。


這個園區就是華航用來訓練空服員和機師的學校,也是他們辦公的地方,簡單說就是一個華航訓練和辦公的大樓。華航在南京東路有一個華航大樓,在機場邊也有一棟很大一塊的華航園區,就連NOVOTEL華航諾富特機場飯店也是他們的喔!


因為一站一站參觀的流程,耗時約兩個鐘頭的參觀行程可以把整個華航訓練的過程都看過一遍,很過癮!
參觀之前,先到簡報室聽參觀流程說明。


第一站就來到訓練機師的「飛行訓練器FTD」,這個對我來說不新鮮,因為我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看過了,也進去模擬艙過。第一次是在亞洲航空AirAsia的飛行學校中體驗的,第二次則是在新加坡眼(摩天輪)下方商場中進入參觀。

關於體驗飛行駕駛的模擬,最近在新加坡很流行,不只是在新加坡摩天輪可以體驗,在Orchard
Central
也有,這個叫做 "SG Flight Simulations",價格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算便宜,體驗三十分鐘的飛行就要SGD.69.5(約台幣1700)大概就是模擬澳門機場飛到香港機場這段,而且得要週間的下午時段去,才有這個價格。如果體驗90分鐘的飛行,可以從桃園機場飛到香港,那價格就更高了,195新幣(接近台幣4800)。



飛行訓練器分為許多種機型



大家都很好奇,想要進去拍照。



這一團參訪團好像真的都是華航員工的家屬,所以還有特派攝影隨行耶!



這個就是一台要很多很多很多錢的模擬機,但是一台要多少,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很貴而已~ 而且參訪的時間要是剛好有人在上課就不能靠近,只能遠觀~



我去Air Asia亞洲航空的飛行學校(flight
school)
參觀時,就可以進去駕駛艙坐一下,
還開飛機,從松山機場降落,很好玩說~~~



簽到簿之類的…



這東西現在在台灣就可以花錢體驗開飛機,
只是機會不多,要仔細看消息來源。




這是747-400的模擬機



我只能拍到這樣,盡力了….



正在訓練課程中的課表



這架飛機在華航大樓的走道上,很大一架!!大家都搶著照相,很妙。



接著是「逃生滑梯」的體驗,逃生梯旁有一排座位,為什麼?上課用吧?!



這座位好像是商務艙的座位



像這個逃生梯的體驗拍照我就很有興趣
因為一輩子你都碰不到一次!(碰到就完蛋了~)


逃生梯原本是沒有充氣的,帶我們參觀的教官上去按了一個按鍵,
這逃生梯就迅速充氣,變成一個充氣溜滑梯!!



這台飛機模型有兩個逃生梯,後來充氣的是後面的那一個。



遠遠看像是逃生梯



但近一點看,他也可以是一艘逃生艇耶!



打開艙門要充氣囉~~



速度真的超快的,一下就完全充滿耶!好神奇~~~



不過,這東西很貴,當然不會讓我們上去滑下來….
所以大家就「乾過癮」地坐在上面拍照

這機會真的很難得啦!因為平常這東西絕對不會是這個樣子的(這種狀態),
等到真的變成這個樣子的時候,我就不相信你還會有閒情逸致拍照!!!

所以我說這機會難得啊!所以…. 小的在下我也很俗氣地坐在上面拍了一張照。



下一站我們到逃生艇和泳池去參觀,那教官很緊張,因為這東西很貴!
他千叮嚀萬交代,跟所有參觀的人說「不要去拍打逃生艇」還是有人去拍…
不知道是不是有外國來的(例如澳洲….)客人,我看那教官的臉都快綠了!



看一看、拍拍照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上前摸啊、拍打?我真的不懂耶!
所以我拍一拍就走出來了…. 因為我也是那種看到「聽不懂人話」的人就會一肚子火的…..



游泳是一定要訓練的,這個游泳池視野超好,面對機場,
陽光也可以從屋頂灑落,很有情調的訓練場地!



參觀當天很熱,我看應該有很多人想要跳下去清涼一下!:P



接著就是空服員在飛機上的一連串服務訓練



我們去的是右邊,廚房教室那一區,
左邊因為有人受訓中,所以無法進入參觀。



這個就是進不去的那一區…



B744模擬客艙教學區



A333機型也有模擬客艙教學區



接著到調酒教室參觀

調酒都碼只有商務艙有服務:P不過也不一定啦!
有時候生日或者結婚紀念(蜜月)之類的,只要空服員有空,也會有特別的服務喔!



大家都擠進去看調酒教室



所以空服員身懷絕技耶!還要會調酒~~



我從調酒教室往剛才參觀過的游泳池拍過去



接著就是真的客艙教學區啦!



在這裡最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坐空服員的座位」!!
一大堆人跑去坐商務艙的座位,真傻!:P 商務艙有時候運氣好就被升等了啊!
但是空服員的座位,一輩子你都坐不到的~除非你是空服員。
所以我一到這個模擬艙區,就是找了個順眼的空服員座位區坐下來,然後拍照~ 哈哈哈~



餐車很重,在這一個區域中,負責訓練空服員的人
為我們展示這些餐車的使用,還有空服員的訓練重點。



卡榫隨時都要扣上



煞車隨時都要踩著



廚房教學區旁有一大堆餐具、酒等,全部都是商務艙、頭等艙用的咚咚。



這些都碼是商務艙以上才用得到,我只搭過幾次,商務艙好貴啊~



這我沒吃過啦!廢話啊~頭等艙的餐點… (頭等艙離我好遙遠~~)




過夜的盥洗包我也沒拿過,好口連~~



公仔只有在華航的機上雜誌上看過,從沒看過實際版,這下終於看到了。



可愛版的!身材都很好~哈哈!



還有水果彩繪機、蝴蝶彩繪機等飛機模型



其他的大概是以往的飛機塗裝紀念吧?!

華航園區華航花博活動
圖解正確與錯誤的操作方式




教室規則,好嚴格喔!(這是一定要的啊~)



上飛機囉!



請挑座位!



你要搭商務艙?



還是經濟艙?



或者…
空服員的座位?



偷看對面的人上課



在大樓中到處都有飛機模型,這一架也好大一台,而且側面都是透明的。



747嗎?有樓上樓下的上下艙說~



頂艙我也沒搭過,希望有機會可以搭一次。

到這裡就差不多看完華航園區裡的教學區域,
接下來我們還去參觀了「華航博物館」,
博物館就分另外一篇說啦!



把台幣和外幣提領機放在一塊耶,好妙!



超酷炫的!



這棟大樓中到處都有機師和空服員,廢話,全部都是華航的員工咩~



這一天參觀的行程聽說也有包裝成一個體驗課程售給想要體驗飛行的人,
而且要價不便宜,我們這一天可以進來參觀也算是小小賺到啦~

 

桃園機場飯店小旅行全記錄

 

NOVOTEL官網:http://www.accorhotels.com/gb/hotel-6701-novotel-taipei-taoyuan-international-airport/index.shtml

NOVOTEL TPhttp://www.novoteltaipeiairport.com/tw/
NOVOTEL FBhttps://www.facebook.com/novoteltaipeitaoyu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