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2020年終於在台灣吃到了!

〔玉荷包〕2020年終於在台灣吃到了!

因為有太多年五六月都在國外,所以好像已經四五年沒吃玉荷包荔枝了!

週六晚上,弟弟拿著當天早上都還長在樹上的新鮮玉荷包「一大袋」目測有五公斤以上驅車到嘉義給我,這是弟妹舅舅家種的,每年我們都吃得到,超幸福!今年難得我也在台灣,自然要吃好吃滿,我老公今天看我吃還不記得我最愛的水果就是玉荷包荔枝(揍爆他)!

玉荷包荔枝

弟弟人體快遞給我之後,因為目前租屋處的冰箱太小,我退了3/5回去,只拿了一部分。然後看臉友說今年玉荷包才一小袋就要250。突然想念被我退回給弟弟的那兩千塊玉荷包……


為了玉荷包肥死也在所不惜,讓我想起才剛寫部落格初期,那時候生活的日常都無聊地記錄下來,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紀錄,讓人生的滋味可以重來並溫習。以前的不以為意,那樣的點點滴滴,寫下來就變成你自己的歷史。你的歷史由自己定義,不必管別人眼光,只是留下曾經存在過的證據罷了!

我究竟有多愛吃荔枝?到了改良品種出現後,我就變心到玉荷包身上了。搜尋了一下自己部落格中的紀錄,輕鬆就找到四篇紀錄。從那時候之後,我就開始旅遊邀約不斷的日子,前一回旅遊才結束馬上又開始下一段的馬不停蹄。瘋狂探索世界,反倒在台灣的時間變得少之又少,最瘋狂的時候一年在台灣不到1/3時間,也感謝自己那段時間的義無反顧,探尋世界雖不到足跡百國但也非常滿足了!

今年是世界休息年,整個地球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都停擺了。我已經退了很多張機票,但也還有好幾張待退,看來一直到明年之前這個世界都很難恢復到原本的秩序,趁此機會剛好再度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上,也因為這樣好好地待在台灣,讓我今年也如期吃到念茲在茲的玉荷包!感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