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芒果世界第一的美味! 芒果富翁的由來故事…..

最近大家應該都吃芒果吃得很開心吧?!

芒果盛產,嘉義到處都有芒果樹,像是中正大學前面的那條【大學路】行道樹就是土芒果樹喔!! 六月開始就會陸續成熟,接著瓜熟蒂落,掉得滿地都是土芒果,真的好浪費,真想在它們還沒掉下來之前就把它們全部撈下來做芒果青。

還有從嘉義159甲縣道大雅路一直往阿里山方向轉進往仁義潭方向的路上也到處都是芒果樹,那芒果真是好驚人啊!!! 整個竹崎根本就是一個水果鄉啊~ 荔枝、芒果、龍眼、柿子,到底還有什麼沒產的?!

因為老公特別喜歡吃芒果,所以有一天出門買東西準備回家前,經過了東市場周邊,我就買了一袋芒果…. 接下來就是一路成為芒果富翁的過程……

 

2021.6.18 嘉義市公明路市場周邊菜車 

芒果

因為看到很多人一直貼芒果的照片,今天中午跟老公去拿午餐外帶的時候回程經過公明路(東市場附近)看到有一個芒果販售車上面寫39元一斤,上面的芒果又大又漂亮,我就隨便挑了兩個很大的芒果,加上四個愛文。

秤完是218元,老闆算我215。我回家之後秤了一下,這老闆真的超級精準!!! 一毛不差。就是五斤多,乘起來就是217.55元,真的好大又好便宜啊。

因為就在我買完這一大袋芒果之後,旁邊一家水果店裡面寫著【愛文 89/斤】。

芒果

我這次買了兩種品種的芒果,至於這是哪一種,不要問我,我芒果白癡,只會傻傻吃,分不清楚這是哪一種。芒果在台灣十幾種品種至少吧?! 隨便買哪一種都還不錯,各有擁護者。這一顆大概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又甜又香。

P.S. 我猜小顆的是愛文,大顆的是玉文。我個人愛玉文多一點。

芒果

我把兩種品種放在一起比大小,大家就可以知道差別了。右邊這顆才420g,這樣三顆應該也有兩斤(1.2公斤)了。也就是依照老闆的售價,三顆就可以賣到快要八十元喔~

嘉義這邊有很多自售的芒果果農,售價大多是12顆 100元,或者一斤20,反正便宜到你覺得不吃很對不起果農。

芒果

大的這顆根本就是一手無法掌握的大小,實在又大又沉!!! 而且這種超好吃~ 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這一個品種的芒果。重點是: 不管小顆的品種,還是大顆的品種,我買的這個攤位都賣一斤39元。

芒果

這一個大的就一公斤了啊!!! 1又2/3斤耶 哈~ 一顆芒果就要一百元左右喔!

芒果

切出來之後,大顆的我用白盤裝,小顆的又藍盤裝,兩個都好吃,但我們更喜歡大顆的。

 

2021.6.29 收到小羊夫妻的禮盒

2021.6.30 收到老公朋友的愛心

芒果

過了一週多,其實我已經先在網路上訂了兩箱枋山的芒果,只是這芒果遲遲不出貨,就在還沒出貨之前,老公連續兩天收到芒果。前一天是一整箱,第二天是一整袋。

芒果

這一次朋友寄來的一整箱是金煌芒果,也就是玉文。沒有我在市場買的大顆,但個頭也不小,總共有八個。收到這箱芒果之後我都笑了,因為早在收到這芒果之前我自己也訂了一箱,所以趕緊聯繫要出貨的廠商(中間人)幫我改收貨地址到人多的娘家,只是陰錯陽差,中間人並沒有幫我仔細傳達,最後這一箱芒果還是寄到我家來了。

芒果

下方那八個就是收到一整箱的玉文芒果,上面塑膠袋裝著另外四個老公從辦公室獲得的另外一種芒果,看起來很像是台農2號,這麼一來,家裡馬上多了【一打芒果】啊! 冰箱整個芒果為患。

 

2021.7.3 收到訂購卻送錯地點的枋山芒果

芒果

本來以為已經改好收件地址的自訂芒果一箱,過了幾天之後竟然又寄來了!! 我收到的時候都快要昏倒了,因為前幾天才收到的那一打芒果還在冰箱,結果現在再來兩打!!!! 買尬~~~

使得我只好趕快問鄰居的LINE群組,看看有誰可以接收這一整箱芒果。還好後來有鄰居剛好家裡吃光了,願意接收我這一箱,否則一次三打芒果是要我們三餐都吃芒果過日子嗎?!!!

芒果

自己訂購的芒果是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這一次訂購的個頭比較小,但一整箱有24個,一整箱含運費500元,娘家也訂購了一箱,妹妹收到之後馬上切了三顆,說非常好吃。

芒果

這是妹妹的手和訂購的小顆愛文芒果,不是很大,不過好吃就好了。

這兩週我跟芒果的故事大概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今年暑假有這些芒果應該就夠了,不要再多吃了。雖然在台灣只要是時令水果都是又便宜又好吃,但過與不及都不好,同時有一打芒果很富翁,但是同時有三打芒果就痛苦了!!! 光是冰箱都不夠放啊……

又臭又長的這些故事就是我成為芒果自由芒果富翁的由來,是不是很誇張? 哈。

 

最後給大家一個冷知識: 檨 (音ㄕㄜ) 就是芒果的意思喔! 所以有四季檨、九月檨等名字,大家以後看到就可以立刻跟芒果聯想在一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