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馬鈴薯燉肉,超簡單食譜,二十分鐘上桌!

2021/7/4

家裡最近多了一個料理好幫手: siroca的壓力鍋,其實家裡以前也有一個WMF的壓力鍋,不過有一次婆婆說要用,老公帶回婆家之後,我們家的壓力鍋就形同消失了。還好最近又來了這台幫手,這台比之前那個傳統的壓力鍋更好用,速度更快,我用一次就愛上了。

我用這台煮了人生第一次馬鈴薯燉肉,實在太好吃,就差一味【蒟蒻捲】不然我還以為自己身在日本呢!! 太美味,太簡單,一定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這台siroca壓力鍋本身就附上一本70道料理的食譜,照著做,很容易。我做菜當天去買了胡蘿蔔和馬鈴薯,配上家裡的牛肉和豬肉隨便就煮出一鍋,真的很好吃又下飯。

2021/7/4

[ 馬鈴薯燉肉(四人份) 食材 ]

 

  • [ 主材料 ]

牛五花肉片 200g
豬五花肉片 200g
馬鈴薯  4~6顆
紅蘿蔔  1~2根
洋蔥   1顆

– 牛/豬肉片切一半方便入口
– 紅蘿蔔、馬鈴薯削皮後切大塊
– 洋蔥切薄片狀

  • [ 醬料 ]

醬油 6湯匙
味醂 4湯匙
砂糖 3湯匙
酒  2湯匙
水 500ml

– 把所有的醬料混合在一起

  • [ 炒料、燜煮 ]

  1. 熱鍋將有豐富油花的豬肉和牛肉先下鍋拌炒出油
  2. 將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都下鍋一起拌炒約五分鐘
  3. 將所有材料放入壓力鍋、醬料一起下鍋蓋住所有食材
  4. 調整壓力鍋模式十分鐘(若沒有壓力鍋就是上蓋燜煮) 時間到排氣、起鍋即可!

2021/7/4

拌炒大約五分鐘之後的所有材料,一起放入壓力鍋的內鍋中。原本馬鈴薯燉肉用的應該是牛五花肉,但好市多缺牛肉太久了,我也沒有去其他地方買,因為超市賣的肉好貴啊! 所以我就以牛小排的肉切成碎肉,加上一半豬五花肉來煮,效果一樣好,吃起來也很美味喔!

2021/7/4

醬料是這道菜的靈魂,如果不喜歡太甜的,砂糖可以斟酌少一些,畢竟味醂中已經有些許甜味,洋蔥燉煮之後也是甜的,食材本身就有清甜味,所以不想要吃到太甜口味的人可以少放一些甚至不放。只是有放的確是比較有日本味~

2021/7/4

這道菜從備料削皮、切塊,第一次拌炒,最後放進壓力鍋,從頭到尾不到半個鐘頭就可以吃。在等待壓力鍋把馬鈴薯等食材煮軟爛的同時,可以把砧板鍋子等洗好,十分鐘後就可以上桌,真的超快速!!

2021/7/4

煮好的馬鈴薯燉肉真的很好吃啊啊!!!  我就差一個蒟蒻捲,如果有它,真的如同在日本吃的味道,不能旅行的現在,只能靠味蕾來幫助幻想了。

2021/7/4

真的不是蓋的,第一次煮馬鈴薯燉肉就成功!!!

 

同場加映: 趕流行的美國星巴克使用的燕麥奶

2021/7/4

這天老公很趕流行地去7-11買了文青【燕麥奶】,說真的,我們也沒有乳糖不耐症,這個燕麥奶喝起來我覺得就跟豆漿差不多,味道真的沒有太多細微的差異。買一次就可以了,以後可以直接跳過省略,我還是乖乖喝咖啡加上牛奶或者豆漿就好,便宜又好喝。




By 艾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