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 下港吔羊肉爐(下港也羊肉爐) 超好吃推薦!


下港也

[2008/1/11 補充]
之前都沒有拍到綜合火鍋中的羊大骨,今天把照片補充上來,讓大家看看為什麼我會稱讚這一鍋下港吔羊肉爐。隨便用兩支骨頭來當代表就好。


下港也

看到沒?真的是太誘人了啦!超好吃的。吃過一次就知道。


 


下港也羊肉爐02

元旦的連假中我收到一份宅急便,這是來自台北的「下港吔羊肉爐
」。這家羊肉爐在很久以前就邀請我去試吃,但是,很不巧,每次邀請的時候我都剛好在台東,所以每次回信都是「不好意思~我沒辦法到店試吃!」這樣的回應。這篇文章我醞釀了很久才寫完成,原因就是我希望把這整箱宅配過來的食物全部都吃完寫一個比較完整的報告,這樣比較有誠意,人家宅配過來也是一整箱啊!試吃報告當然也要詳細完整一點才不辜負宅配商家的苦心是不是?揪感心ㄟ~
^^

那天,宅配的黑貓還出了點差錯。先打了電話給我,我都下樓等待接包裹了,結果黑貓一到家門口,我的門都打開了,等他半天他也拿不出要給我的貨,後來他只好跟我抱歉說:「不好意思!貨在公司忘記帶出來~」呴~
整個耍寶吧?我原本想說直接吃這個當午餐的耶~ 只好挪到晚餐來吃。


下港也羊肉爐03

下港吔的羊肉爐宅配包裝做得很精美!是專屬的包裝,而且提箱的設計也很方便配送。光從外表就覺得是一家很認真且細心的商家。等我拍完外觀打開箱子一看,哇~~~~~~~~真的是讚嘆!因為,也太大方了吧?!竟然寄來這~~~~~麼多試吃品。是有讀到我老公的心嗎?他最喜歡吃羊肉爐了!每次念茲在茲的就是好吃的羊肉爐。

所以當我答應要試吃這家羊肉爐之前,我第一個詢問的就是老公,問他有沒有興趣要吃吃看羊肉爐。很喜歡羊肉爐的他當然是一口答應說好!不過他還說了一句但書:「可是我只吃好吃的羊肉爐喔!」很怕踩到地雷的關係,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從魔鬼甄到Tina還有桃園的很多網友都說這家很不錯,值得推薦,我才放下大石頭,放心的回信。


下港也羊肉爐05

果然收到的時候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太有誠意了,我說… …

滿滿一箱都是喔!


下港也羊肉爐04

而且還有感謝函,用防水的透明膠帶貼得很清楚。一來感謝我們抽空試吃,一來為「產品說明貼紙遇到連續假期趕工不及,無法呈現最好的醫面而抱歉!」我想,光是看到這樣的說明,沒有人會不諒解的吧?

其實產品的說明不只是在包裝箱子上頭貼的這個附帶說明,每一包食品的宅配都是用真空袋子裝,很完整之外,也都在上面有貼上食用的說明,很清楚,絕對不用怕不會烹調。連我這種很少下廚的人都可以在快速的十分鐘之內煮好一鍋羊肉爐,那大家就可以儘量放心宅配來吃吧!


下港也羊肉爐17

名片和說明都很仔細地保護貼在箱子上頭,因為需要這些資訊,所以我把他剪下來留著。


下港也羊肉爐06

裡面冷凍宅配的有這些一排列好洋洋灑灑,可以看到的是包裝得很完整。


下港也羊肉爐14

綜合火鍋料,注意事項中告訴羊肉爐必須搭配紅燒湯,其餘產品搭配當歸湯。


下港也羊肉爐12

連怎麼調味裝飾都告訴你了,不過我們香菜、米酒、薑絲全部都沒有,也、沒、關、係!

只要把湯包煮沸、料包倒入,沾的他們附的沾醬,就已經豪華得不得了啦!


下港也羊肉爐15
下港也羊肉爐16


下港也羊肉爐11
下港也羊肉爐13

每一包上面都有貼著標籤,不用擔心會弄錯,或者不知道哪一包是什麼。

我們分了兩次吃,第一次吃紅燒湯+羊肉爐;第二次吃當歸湯+綜合火鍋(有羊大骨)。

 

第一鍋:紅燒湯+羊肉爐


下港也羊肉爐07

紅燒湯頭有些許中藥的香氣不會很重,但是喝起來感覺很滋補,暖心暖胃!我們除了把羊肉爐那一包羊肉丟進去一塊沸騰之外,還另外加了很多料,最重要的當然是「高麗菜」!!非常奇怪的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高麗菜會跟羊肉爐這麼和?怎麼吃怎麼甜!尤其用羊肉爐的湯頭煮過之後,菜中的甜味進入湯頭,湯頭的味道混入菜中,兩個相輔相成,就是非常美味!

說真的那天我的肉沒吃幾塊,但是高麗菜卻吃兩三碗,光是吃菜就很有飽族感了。除了高麗菜之外,丸子、各類餃類也是羊肉爐的好朋友,其實我很喜歡米血糕、豆皮等火鍋料,只是很可惜準備不及,所以那天就是等於是高麗菜、羊肉、火鍋料、羊肉爐湯頭吃到飽!^^


下港也羊肉爐19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吃得如火如荼還要照相時的少數照片之一。手上拿著碗完全停不下來,但是為了呈現試吃的食記,還是得硬著頭皮把相機拿出來拍,頗痛苦XD
這個羊肉爐真的是很好吃!羊肉爐的肉要好吃,不能太軟,必須要軟中帶Q,而那種Q勁就是來自骨肉相連的部分,或者是羊肉皮的地方。當然事先處理肉的功夫也很重要,像這個羊肉就是先滷過、再炒過才有可能變得這麼香、這麼入味!放到羊肉爐的湯頭中一塊煮,久了還是很有味道,很香!


下港也羊肉爐20

我尤其喜歡吃有皮的部分,特別香、口感特別好!

這家試吃的羊肉爐這個冬天肯定還會再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因為完全沒有給我漏氣~
老公吃了連聲叫好!說他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羊肉爐,終於讓他這麼多年沒吃到好吃羊肉爐的鬱悶心情得以平反。


下港也羊肉爐22

這是下港吔羊肉爐特調的羊肉爐沾醬,剛吃我覺得稍微鹹了一點,後來找到讓他可以跟羊肉爐的火鍋料搭配得宜,又不會太鹹的方式:那就是把羊肉爐的湯加一點到沾醬中。哈哈!我真的是太聰明了啦~
哇哈哈哈!


下港也羊肉爐23

而且要說的是下港吔羊肉爐給的沾醬非常大包,一整家人吃都夠!很大方喔!

 

第二道:羊太泰(泰式羊肉涼拌)


下港也羊肉爐08

沒想到吧?!本人我竟然也可以在家裡做泰式羊肉涼拌給老公吃,簡直是得意到不行。不過,這是宅配過來,我在家裡再加工出來的。很方便!而且意想不到的美味~
這種懶人又方便又好吃的料理,真的是最適合我這種懶人主婦啦!宅配寄過來的時候這兩包是被組合在一塊的,所以也不必擔心你不知道那個料包要配哪一個,很清楚明白!一包是泰式的沾醬
dressing,一包是生的羊肉。簡單地把右邊那包羊肉燙熟之後,把左邊的沾醬淋上去即可。有沒有這麼簡單?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麼簡單做~ 簡直就跟泡麵一樣!


下港也羊肉爐09

我自己做的也很OK吧?!呵呵~
而且好好吃啊!那個上面的青木瓜絲配上辣醬真的太夠味了!還有要注意的就是:自己在家裡燙這個羊肉做涼拌,羊肉不要燙太久,免得肉都老了,就不好吃。熟了就撈最剛好!如果有宅配羊肉爐的人,不要忘記這一味,冬天吃,辣勁十足!讓人全身熱起來喔!


下港也羊肉爐21

我邊拍照的同時都忍不住要一邊吃,真的很過癮的好吃!大推!!!

隔了四天,我們又再度煮了另一鍋當歸湯的羊肉爐,這一次放的是綜合的羊肉爐料包,裡面有肉帶骨的羊肉,還有很多隻羊肉大骨。如果說連不喜歡吃骨頭的TSUBASA都啃了好幾支,那好吃的程度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下港也羊肉爐18

 

這家下港吔羊肉爐在台北市,店裡賣的東西有很多樣,我看魔鬼甄和Tina去吃的食記,真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下次回台北,我一定要去現場吃一下啦~
如果跟我一樣沒辦法到台北現場吃的,宅配回家過寒流也是一個辦法!XD

 

 

下港也羊肉爐

網址:http://www.mutton.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店面電話:(02)25367922
宅配外送:(02)25315768
營業時間:16:00~隔日02:00
外送時間:17:00~19:00

 

魔鬼甄與天使嘉 – 《試吃心得》下港吔羊肉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876

Tina”s美好生活 – [試吃] 過山猛羊‧下港吔羊肉爐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9622851

本文同步發表於無名美食王

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Food/12017014

 

 

5 thoughts on “[試吃] 下港吔羊肉爐(下港也羊肉爐) 超好吃推薦!”

  1. 這種天氣
    只要看到火鍋就覺得好吃
    不管是麻辣鍋、羊肉爐、薑母鴨每一種都變得好美味
    版主回覆:(01/10/2009 04:36:43 AM)
    真的!你說的這三樣都是寒流的時候特別熱賣的商品。
    我也喜歡在冬日來上一鍋!^^

  2. 下港吔羊肉爐真的好吃哩~剛好在12/31那天到天祥路去吃,羊泰泰辣的過癮、紅燒湯喝了暖呼呼
    烤羊肉串也很不賴喔^^~
    版主回覆:(01/10/2009 04:36:23 AM)
    哇!跨年去吃羊肉爐,你很幸福哪!^^

  3. 天冷吃羊肉臚最贊了…我也很愛吃羊肉臚…
    我都是去市場買現宰的羊(完全沒羶味)再拿給我同學(他是廚師)幫我煮..
    我在帶回家冰冷凍想吃就拿一包出來..很美味..
    版主回覆:(01/10/2009 04:36:01 AM)
    那有人像你這麼幸運啦!
    好羨慕喔~ 竟然有廚師幫你料理!!!
    不過,要自己去市場挑肉,也是一番功夫:P

  4. 我看了推薦以後去吃了
    不過
    我還是覺得合江街車庫羊肉爐勝出耶
    這家的羊騷味還滿重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