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日耳曼小鎮聚餐。餐點篇

雖然寒流來襲,雖然冬雨綿綿,熱情網友們的聚會仍在寒冬中帶來暖意。等我把車子停好找到日耳曼小鎮,到場時都有人用餐完畢。正傷腦筋要點菜時,店員推薦我吃魚,剛好迴紋針學姊也用魚,我就點了一份。 首先上來的湯 → 繼續閱讀 …..

[美食] 路邊也有好滋味之麵疙瘩

上週五(12.17),艾瑪在準備當空中飛人去台東之前,下午跟妹妹去中壢STONE秦洗頭,原本打算不吃中餐,直接到向日葵田拍花,然後到外公家拍小貓的我們,在回家路上看到這家「百過」路邊而不吃的麵疙瘩,卻 → 繼續閱讀 …..

[台灣] 花蓮也可以很巴黎

新婚第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到花蓮玩了一天。一大早六點多就出門買早餐,七點十分往北一路開去。沿路的天氣真的很好,當然這種出遊天也讓人心情很好。九點十分左右,在瑞穗休息站停了一下,瑞穗大橋邊水氣氤氳,雲霧 → 繼續閱讀 …..

[桃園] 彷彿置身普羅旺斯

在這個月初十一月七日,在這裡發表了一篇 我家路旁的向日葵花田 ,那時候笑自己說一直沒發現在路旁的向日葵花田。直到十一月中,我陸陸續續又發現家裡附近一堆美麗的花田,大家是「大把大把」地把向日葵種子撒下去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中卓也小屋

有感:寫在HM到訪卓也後 在我將這篇文章貼出來後,朋友HM夫妻和ajyi、gaiwei也一起去了。他們很喜歡這一家店,在線上跟我談了不少,交換心得。我跟他們說了我心中的想法,想想,還是把他寫出來好了: → 繼續閱讀 …..

[小咪咪] 外公家的新生小貓

七月初去外公家看到幾隻可愛的貓貓 昨天晚了二十年才享受到接送小孩樂趣的媽媽,到我下車的地方接我回家,途中我們去外公家看外公,我看到外公家門口一隻漂亮的貓,聊起來之後才知道,這就是七月份生了可愛的四隻小 → 繼續閱讀 …..

[紀錄] 我家路旁的向日葵花田

這是我家旁邊的農田現在在休耕,政府好像給願意播種向日葵休耕的農田「一公頃四萬元」,所以有幾塊田現在正長著漂亮的向日葵。今天下午我洗完車,就走過去拍照。回家時摘了幾支回來。不過我有點阿達!那個花種了很久 → 繼續閱讀 …..

[紀錄] 家裡又來了新成員

滑鼠移過,影片就會開始播放。 說來很諷刺,因為就在Lucky回家的前一天晚上,當我在無名部落格中亂晃時,心裡還有一個疑問:「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把貓貓狗狗的東西寫在網誌上啊?」真的一點都不明白。 結果, → 繼續閱讀 …..

[分享] 實踐你的夢想:舞工廠團長專訪

上個星期,蘋果日報專訪了妹妹舞團的團長。她國慶日才傳給我看,我也在線上傳了給幾個給朋友瞧瞧。 自找舞台:想學跳舞要你立即想到我 蘋果日報舞工廠團長 郝嘉龍專訪 這個郝嘉隆團長是在文化大學時就很照顧妹妹 → 繼續閱讀 …..

[雜記] 雙十國慶:D'Asti 神秘開瓶事件

October 10, 2001 十月十日晴,很幸運地放了一天男朋友沒有值班的假期…… 我們相約大唱流浪到淡水! 【之一•十月十日晴】 一早我把數位相機放好帶在隨身包包中,穿上前幾天剛買的 → 繼續閱讀 …..

[美食] 好吃的大餅

9.26 中秋節前兩天,我們在中部提前過了中秋節。前一星期,小姑的喜餅太讓大家讚嘆了!所以在回家之前,我特定請小姑幫我再多買五盒回家。結果那家讚得要命的金樂竟然「缺貨」了!!嗚嗚~~ 小姑的未婚夫幫我 → 繼續閱讀 …..

[月餅] 花好月圓人團圓

2004.9.23  中秋節很久前的一個晚上,老公用MSN傳給我一張照片,說他有一盒很漂亮的月餅。小姑要訂婚前,終於回到台中看到這盒美麗的喜餅。 也許是近年來的趨勢,月餅一定要包裝得這樣美輪美奐,才能 → 繼續閱讀 …..

我家胖胖

這隻小黃金鼠是中元節那天傍晚要下班時,隔壁超商的小姐送給我的。他原本有九隻,學生拿走兩隻,裡面還有七隻,我也拿到了兩隻。我們原本把這兩隻放在同一個籠子裡,一隻愛跑步,總是愛繞著中間的轉輪跑,就是我們的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