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我們的第十一個情人節。


大年初一天氣超好!我們兩個睡到自然醒(其實某人好像有被電話吵醒)後,我上樓玩了一下古箏和鋼琴,下午一兩點,老公問我要不要出門去走一走,看著陽光這麼明媚,不去曬一曬好像對不起這好天氣,換了衣服我們就出門了!

比較一下昨天寫的「初三秋風掃落葉照片」,初一當天地上的落葉好像少一些?!不過也是很誇張,以往幾乎沒有看過這小葉欖仁樹這樣子落葉子(應該是我觀察力不好),所以這幾天看到這景象都覺得特別異常,還拿相機拍照咧,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社區裡很安靜,大家的車子都還在,
可是沒什麼喧鬧聲音,也沒聽到小孩子的聲音,很好!


往機場的路上有紅色黑色的旗幟,是2010年世界原住民大會的宣傳旗幟。


大年初一的天空好像海水,細細的雲絲像是海浪,
乳白色的泡沫在湛藍海水中漾開。

看到這樣的天空、這樣的藍、這樣溫暖的陽光、這麼舒服的空氣,
人的心情很難不好起來~ 車子裡面放著輕鬆的音樂,人生就是應該這麼享受嘛!


更生北路上也有一排小葉欖仁樹,跟我們家院子中的樹一樣,
落葉落得亂七八糟!紅磚道旁也是一大堆黃色的落葉。

 

我們開車出來晃晃、曬太陽,並且尋找甜點,想要買點甜頭回家吃。

但是,大過年的,在台東要找甜點來吃是件不簡單的任務!

我們從豆花開始找,小木僮沒開(2/22才開工)、寶桑豆花沒開(至少下午兩點多是沒開的)、寶桑路的蓮玉湯圓還沒開(晚上六點以後才營業)、就連正氣路上的那家溫記湯圓冰也沒開(它搬去哪裡了?為什麼現在是檳榔攤?)!這是怎樣?

所以這種台灣式的速食甜點都吃不到,只好轉往「西式蛋糕類」動腦筋,所以我們打算到開幕沒多久的歐巴螞去碰碰運氣。轉往甜點店之前,我還跟老公唉了一下,說:「要是我們現在人在台北的話,就不怕沒地方花錢了!在台北應該很多甜點店可以光顧吧?還要動腦筋想『今天要吃哪一家』咧~」

講著講著,我們來到中華路天后宮附近,看到這兩尊可愛的虎爺。我大叫「我要下去拍照」,老公就把車子停在路邊讓我下車了。車子停好之後,他說他也想要下去拍,我們兩個就像觀光客一樣,走到這兩尊虎爺前,按下快門,拍幾張照片,然後又火速上車,哈哈哈!



小朋友也在看這兩尊造型特別的虎爺


在神明桌下的虎爺公,依造型可以分為黃毛與黑毛兩種,前者僅稱虎爺公,後者有下壇將軍、黑虎大將之稱。福德正神的坐騎是黃皮黑紋的虎爺公。正一張天師、玄壇趙元帥、與保生大帝吳真人的坐騎都是黑虎。池府王爺的黑虎大將則是以傳令與鎮廟、巡境為職責。


虎爺雖然是動物神,但是民間相信虎爺能夠咬錢招財,特別是武財神玄壇趙元帥、土財神福德正神都是騎虎出門,因此廣受商人奉祀。又因為虎爺窩在神桌下,高度與小孩子最接近,所以也被視為小孩子的守護神,歹飼的囝仔送去給凶猛的虎爺公做契子會長得好、長豬頭皮的小孩用摸過虎爺下巴的黃古紙磨一磨就會自然好。


虎爺另稱虎將軍,是保佑小孩子的守護神。一般寺廟神案下所供奉的虎爺,是專供土地公騎乘的老虎,有鎮廟堂的功用。一般來說,虎爺並沒有特別被奉為主神,通常與土地公同祀。據查訪得知:虎爺除了會咬錢來,還有驅逐癘疫和降服惡魔的威力,尤其對小孩子的各種驚嚇病症具有保護作用。信徒們也相信:虎爺掌管孩子的聰明伶俐,也能治療小孩子的耳下腺炎(生豬頭皮),所以也有大人在祭拜土地公時,會要孩子向神桌下的虎爺叩頭,祈求保護。(資料來自YAHOO知識+)



黑虎大將



虎爺公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看到歐巴螞在大年初一還開著讓我們這兩隻螞蟻光臨。大概是找太久了,所以我們一進去之後就大開殺戒,買了一大堆~



在台東,這樣的店算是很認真在顧門面的店!



頗有質感的櫃臺設計還有名片架



店內小小的,就這一個展示架而已。



冷藏櫃中展示蛋糕和一些小甜品,我吃過布丁味道還可以。
老公說他要買135元的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我沒意見,但我不想吃。

除了戚風蛋糕之外,他還買了一條類似奶凍捲的草莓瑞士捲,
他吃了說味道還不錯,但我一口都還沒吃~

我看到手工餅乾,反而對手工餅乾比較有興趣,所以我挑了兩盒。



杏仁瓦片還有杏仁酥,杏仁瓦片太硬我不是很欣賞,但是杏仁酥味道好一些。
這兩盒都是各120元,在台東來看,這樣的定價不便宜。


不過,看起來這家甜點店頗受好評!

 

後來我們還去麥當勞叔叔家買了聖代來吃,我吃聖代,老公點了蛋捲冰淇淋,
麥當勞阿姨在門口賣福袋,我還開玩笑地跟老公說:「我也要一個!」


最近的小叮噹好可愛~ 我覺得比7-11的醜醜的踢踏公仔讓我心動多了~哈哈!
只是我沒辦法蒐集這些玩具啊!拍起來可能比較實在。

 

這樣晃了一圈,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就接到朋友來電,問我怎麼不到他們家走一走(走春),
我那裡知道這樣會不會打擾到啊~ 雖然剛才出門晃晃時,明明就經過人家家裡了!

 


吃完甜點,我還洗了一些棗子來吃。
這也是台東的朋友送的,台東處處有溫情啊!乾溫哈~


高雄的棗子超甜超好吃的!

然後我們兩個躺在沙發上,看了兩部電影:《少女香奈兒》&《我的小小鋼琴師》。兩部電影都超好看!後面這部超好看,非常推薦!韓國的電影有些真的拍得還不錯。

大年初一就這樣在天氣好、運氣好、看到好看的電影中,悄悄地過去了,我們的第十一個情人節也就這樣悄悄地再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