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普吉島巴東海灘風情畫


說來也妙,普吉島這個泰國最大的海島,前兩次去竟然都是搭船去,不是搭飛機去。而搭船時,就如上圖所示,郵輪太大,無法靠普吉島的「沙岸」,只好以小船接駁的方式前往。所以每次我到普吉島都搭船搭到飽!這個Patong海岸現在看起來榮景依舊,但事實上,這裡在南亞大海嘯時,也是災區之一。

普吉島是泰國南部最小的府城,距離首都曼谷有 862 公里;是泰國南部的世外桃源,也是泰國最大的海島。安達曼的溫暖海水
圍繞著,有美麗的海灘、奇形怪狀的小島、鐘乳石洞、天然洞窟等自然景觀。來到這裡的遊客除了在島上玩耍之外,還可以搭船前往附近的39個離島。

這個島還蠻大的,面積大概與新加坡相近,佔地 543 平方公里,南北長 48 公里,東西寬 21
公里,島上的主要地形是綿延的山丘。所以在島上交通時,時常都在山路蜿蜒的感覺。

搭麗星郵輪到普吉島的話,一下船所在地就是超熱鬧的「巴東海灘」(Patong beach)。
這裡洋人比泰國人多,好像全世界要到海灘度假的人,全部都擠到普吉島來了!

 

沿著巴東海灘周圍的,是一大堆度假飯店,巴東海灘旁的路上也有不少飯店可以選。
不過我每次都匆匆來去,這一次好不容易住到普吉島的飯店了,卻在最東南角!!!
距離市區三四十公里,根本沒辦法越夜越美麗,只能好好享受飯店設施和美麗的月光。

海灘邊什麼活動都有,拖曳傘、水上摩托車、浮潛、游泳……想得到的都看得到。

 

泰國人到處都是以水為生的人,船隻很多,船夫也不少。

 

海灘上都是老外,二月的太陽可不是開玩笑的,一天就可以讓你從小麥變成巧克力!

普吉島三次,第一次一月、第二次二月、第三次五月,
五月雨下得最多,不過我們運氣特別好,只碰到前兩天下雨!

我在海灘不游泳、只踏水、散步,腳踩細細軟軟的沙就讓我心滿意足。

散步在陽光燦爛的海灘邊,這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好可愛啊!是什麼呢?!

是這個啊!

Thai massage
oil massage
foot massage
manicure
make hair

泰式按摩
精油按摩
腳部按摩
指甲護理
頭髮造型

這營業項目也太多了吧!而且就在這光溜溜的海灘邊!

前面那幾張一罐一罐的彩色咚咚,就是這個,你猜對了嗎?!
綁辮子用的彩色珠珠,好可愛喔!
我應該建議妹妹舞團的人全部來這裡綁這種頭,跳起來應該很飛揚!

 

其實,這一趟去普吉島,我有暗暗許願,
如果可以到巴東海灘的話,我一定要去編一次這黑人辮,
因為這辮子綁了幾天之後,一放開來就像是爆炸頭免費燙。

只可惜這一趟旅行沒有空到巴東海灘,這個願望只好留待下次完成了。

這位藍色POLO衫的大姊,你編辮子不專心喔,還看鏡頭?!

以我頭髮的髮量來編,應該會很好看才對,因為我的頭髮超多的啊!!!

 

在海邊的陽光下很曬,但如果有一把大陽傘撐著,就只是熱並不會太曬。
如果還有海風吹拂,感覺很愜意,也有不少人在海邊的海灘椅子上睡午覺。

每一種顏色的陽傘就是不同家商家的海灘服務,
如果要坐在這些椅子上不是得付費就是要點飲料。

不同顏色的陽傘也是巴東海灘風情畫

 

除此,你還可以享受一下,來個海灘上的馬殺雞。
雖然克難了一點,但保證難忘!

這一家做得更多,還幫忙去角質、接髮等服務,海邊的生意好多喔!

 

但是,可不可以下次找一個可愛一點或正常一點的人頭當MODEL,
我拍這照片時,真的有噗疵出來耶,太爆笑了!


海灘邊也有人賣排笛


街上的彩色燈籠,每一種顏色代表一個皇室人員的生日星期。


這是早上的普吉島巴東海灘


海灘到了下午就滿滿都是人,多到有點恐怖!


其實巴東海灘就這麼一丁點大而已,
而普吉島也不只是巴東海灘而已,
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看、值得玩,
但海灘對比較寒冷國家的歐洲人來說,應該是難得的吧?!

 

 

自從連接普吉島和泰國內陸間的橋開放之後,這三十年普吉島的觀光旅遊逐漸興起,在短暫的時間內,便憑著傲人資源,發展成為亞洲最著名的觀光重點之一。
兩次都搭船前往的我,這一次是搭飛機來、「搭車」離開普吉島的喔!為什麼呢?因為後來泰國蓋了一條 660 公尺的撒拉辛橋(Sarasin
Bridge)連接島嶼的北部和泰國本土,所以現在搭車也可以到普吉島了,妙吧!

 

 

 



搜尋普吉島住宿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清邁、普吉島…


郵輪★麗星郵輪、COSTA、MSC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