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竹崎豆花,完美甜湯便宜大碗又好吃!大推薦!

竹崎豆花

如果說嘉義縣有讓我驚豔的豆花,那就是這一家了!沒想到竹崎到處藏著奇妙的豆花店~前一家是賣鴨肉焿裡面藏著好吃的豆花,這一家則是豆花店根本是無敵甜湯店!!!豆花倒不一定可以排上第一名,但這裡的甜湯真的超級無敵!你看才一個段落,我已經用了多少個驚嘆號,就知道這裡有多厲害了。

[嘉義] 竹崎鹿滿的生炒鴨肉焿|野生愛玉傳統豆花,超滑嫩的豆花好吃推薦!

竹崎豆花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中山路130號 (竹崎農會斜對面)

竹崎豆花

招牌大大地寫著「竹崎豆花」因為大街上好像就這麼一家賣豆花的,所以叫做竹崎豆花也不為過。招牌上有一個地方用白色膠帶貼起來的是以前的售價$25,現在是一碗$30,而且是「每一碗都$30」不管加了多少種料,就是賣你一碗$30,店家絕對都把整個大碗裝滿滿,這裡的碗不像我很喜歡的桃城豆花、或者才剛分享完的梅山豆花那麼小碗,這裡的份量應該有前述兩家的至少兩倍以上!但是這裡才賣$30,兩個人吃一碗都可以很飽。這裡絕對是值得特別前往去吃的一家甜品店~

[嘉義] 桃城豆花,市區內品質最好的豆花店!

[嘉義] 梅山老店豆花1964年開業至今,將近一甲子的美味豆花!

 

  • 2021.4.1

竹崎豆花

店裡就只有一台移動式的冷藏冰箱,座位圍繞這台冰箱還有靠牆面那幾個座位,所以最多大概就是十個人緊繃!很多當地的居民都是來這裡包,一包就是十碗八碗的,因為這裡的甜湯實在是太便宜了!

綠豆、紅豆、薏仁、粉圓、花生、豆花,就這六樣隨便你組合。反正一碗就是$30。

所以第一次我們定番吃了「花生豆花」,評比當然每次都要用一樣的品項來比較才準啊!

竹崎豆花

這裡的豆花是布丁豆花口感,不是軟軟綿綿的那種,而是QQ滑滑的那種。我沒有特別喜歡這種豆花,但是如果是冰豆花,我可以接受,況且這裡的糖水煮得挺香的呢!份量多到令人感動的花生,可能因為我們叫豆花只想要加一種花生,所以花生就滿滿整碗都是,吃得超級滿足!份量多、糖水香、豆花滑溜、花生軟綿、價位便宜又大碗,跟本全壘打!第一次體驗就心滿意足,一直想著下次再來吃!

 

  • 2021.4.12

竹崎豆花

第二次去,因為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那一次我在店內吃花生豆花的時候,陸續有很多人來包:「老闆,紅豆薏仁一碗、綠豆湯一碗、紅豆湯一碗、紅豆綠豆花生一碗」之類的,我那時候才知道「喔!原來可以隨意混搭。」

於是,這一次我點了「除了豆花其他全部都要」,畢竟我不是布丁豆花派的嘛!可是這裡的料除了花生之外,我全部都沒吃過啊~這次就來吃吃看這些甜湯的味道如何。

竹崎豆花

老闆把甜湯舀上來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來是「每一種料一直層疊上去」,每一種湯就舀個一匙放在碗裡,最後一起端上來。這樣的定價超級合理的,份量就是一碗,隨你想怎樣吃就怎樣吃,我就給你一碗的份量,收$30,超合理的好嗎?!那些「加一種料就要+10」 的店家可不可以學一下?!

竹崎豆花

而且我告訴你,這裡「每一種湯都很好喝!!!!」綠豆、紅豆、薏仁、花生、粉圓每一種料都不馬虎,每一種都很好吃!簡直完美甜點店。嘉義市中心很多賣甜湯的都沒有這家煮得好,至少我前往的這幾次都讓我非常非常滿意。

竹崎豆花

粉圓是小顆的那種,這一整碗吃完,中午和晚上都可以不用吃,超級飽。而且每一種豆子的香氣都有煮出來,綜合甜湯根本就是幸福大總和。如果你特別鍾愛某幾種,個別點應該也不會失望,這裡的甜湯真的值得推薦。

 

  • 2021.4.16

竹崎豆花

朋友來嘉義,我開車當司機帶他去欣賞花旗木,就在竹崎親水公園,看完拍完花之後,來這裡消暑一下,喝一碗甜湯,結果我的朋友竟然「一碗都喝不完」,份量真的很大!如果你是小鳥胃,可以跟朋友分食。

竹崎親水公園四月盛開美麗花旗木

 

竹崎豆花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中山路130號 (竹崎農會斜對面)

艾瑪嘉義食記連續一個月挑戰

店名食記網址
陶花源窯烤https://lihi1.com/cAPrY
林聰明砂鍋魚頭https://lihi1.com/Lji4P
黃記涼麵涼圓https://lihi1.com/GbVnT
南門涼肉圓https://lihi1.com/VP6MX
蔡記四味果汁涼麵https://lihi1.com/gTRXR
二丫頭麻辣涼麵https://lihi1.com/rdTOf
胡媽媽豆花https://lihi1.com/8cRZM
民雄佑壽司https://lihi1.com/rCuT0
大林三郎豆花https://lihi1.com/WSLRU
阿舜豆花https://lihi1.com/J4m8Y
民雄王家豆花https://lihi1.com/C7Qzn
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https://lihi1.com/H895V
桃城豆花https://lihi1.com/yUU2V
光華愛玉https://lihi1.com/8VNS7
陳品豆花https://lihi1.com/39xI1
皇家豆花https://lihi1.com/b49Xq
品安豆花https://lihi1.com/CKi77
一象豆花https://lihi1.com/e3LRs
勝一豆花https://lihi1.com/pMSkv
泉威豆花https://lihi1.com/uPMku
豪哥豆花https://lihi1.com/c8Au1
祖記豆花https://lihi1.com/1n2gx
鹿滿豆花https://lihi1.com/Db8kL
梅山豆花https://lihi1.com/lEArg
竹崎豆花https://lihi1.com/IE0dM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https://lihi1.com/IAoZg
阿娥豆花https://lihi1.com/bSUfY
泰勒瓦生活咖啡館https://lihi1.com/HApyk
檜意森活村:丸作食茶https://lihi1.com/6tXsJ
幸福山丘https://lihi1.com/6N28h
慢靈魂咖啡https://lihi1.com/tFBp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