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2005 Euro Trip (58) Musée Alexandra David-Néel(1)

Digne 之所以吸引我非前來不可,故事要說回 2000年那次的歐洲旅行。計畫了一堆,原本想要搭乘夏季限定的松子列車從尼斯開往迪涅(Digne),最後計畫不敵變化,終究被捨棄了有一點距離且至少必須花費一天的山上景點迪涅。五年後,租了機動性高多了的汽車,能穿梭在普羅旺斯山區,就算是開到第二天才能到達,我還是到了這裡。

Digne 這個城市現在之所以稱為 Digne 是來自於這一個博物館 Musée Alexandra David-Néel (這一位偉大旅行家的故事將在本篇文末介紹),先來看看這個博物館的環境。


就在往 Digne 必經的 N85 路上,一個不起眼的路邊


一幢白色的建築,有好幾間相連,環境清幽且素雅,四周都是高樹、蟲鳴、鳥叫。


有三枝很高的旗桿,上面褪色的旗幟寫著很多看不太懂的文字,也有好幾種顏色。


紅、綠、白,三種顏色相間。可別誤會這是義大利來的喔~


其實這是來自於「西藏」,一個距離法國非常遙遠距離的國度。


中間有一棵結實纍纍的櫻桃樹,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把樹上紅通通的櫻桃拍下來!


這是博物館主樓,也是參觀的入口。


究竟這一間博物館藏了什麼希世珍寶呢?

1868年十月24日出生於巴黎 Saint-Mandé的 Alexandra David-Néel 是法國最著名的偉大旅行家之一,而他最後於 1928年決定定居於 Digne,最後於1969九月八日於Digne 過世,享年102歲。

她來自不同民族混血的後代,也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從小就表現出非常獨特的個性,自負、獨立且嚮往自由。因為這樣獨特的個性,使得他離家好幾次,也讓他後來愛好自由來去地旅行。甚至在他兩歲的時候,就曾經從家門溜出去穿過祖父的花園跑得老遠,當然最後還是被父母抓了回來。

五歲的時候他又逃家一次,這次他跑到巴黎的凡仙森林去,不過,很不幸地晚上就被一位警衛給拎到派出所去並且通知了他的父母,結束了這場「大冒險」之旅,當然他們對於她這樣的行為非常生氣。結果她也很生氣自己偉大的夢想就被這樣被摧毀了,最後掐了那個帶她回警局的警察一把以為報仇!

六歲的時候,舉家搬至布魯塞爾南部的 Ixelles,她就在這裡渡過大部分的年輕歲月。

"I cried bitter tears more than once, having the profound feeling that life was going by, that the days of my youth were going by, empty, without interest, without joy. I understood that I was wasting time that would never return, that I was losing hours that could have been beautiful. My parents – like most doting parents who have raised, if not a large eagle, at least a diminutive eaglet obsessed with flying through the air – could not comprehend this in the least and, although no worse than others, they did me more harm than a relentless enemy."

一直以來,他都無法忘懷他心中最渴望的那個夢——旅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