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普利司通奈特綠炎炎夏日遛孩趣!

我們家最多最多的,就是對小孩們滿滿的愛,從哥哥嫂嫂對兩個兒子,妹妹妹夫對兩個女兒,到弟弟弟妹對他們家的雙雙,父母對子女的是最無私,所以只要有時間一定是陪小孩遛小孩。駕照幾乎是我們家每個成員都具備的能力了,因為開車可以帶孩子走更遠看更廣,當然,有台安全的車一定是首要條件,而車子最重要的就是輪子了。

五月底時弟弟,更換了「普利司通─奈特綠」輪胎,開到現在也一段時間了,最近也詢問他們夫妻倆開車狀況。平時,最常開車的是弟妹(平日夫妻工作分隔兩地,孩子是弟妹主要照顧者,所以車是弟妹在開),而且只要是周一周二周六周日她就一定會開車帶孩子去走走,因為消耗孩子多餘的體力非常重要,所以舉凡各縣市公園、各類型大賣場、各家親子堡、農場牧場,管他是要上山還是下海她都會帶著孩子趴趴走,加上幾乎每周都要送弟弟回屏東工作,所以開高速公路就是家常便飯。六月「遛小孩」行程也是滿檔,不過因為地點多樣化,行駛過的路況也相對不少,更能測試出輪胎的性能。

 

再次介紹弟弟五月更換體驗的輪胎

「Nextry奈特綠」輪胎是日本超人氣的全民節能輪胎,主要是因應全球氣候環境問題而推出,這系列專為都會區房車專用,為高品質的全民輪胎,總共有3種尺寸、8個規格。奈特綠一在日本推出,就成為當年度最暢銷的輪胎。新世代奈特綠輪胎具備普利司通所提出的「安全、創新、節能」的三大條件。輪胎採用的「奈米專業技術」、「重量最適化」充分展現其低油耗又節能的特性,也強調「偏磨耗性能」來抑制小型車特有的轉向磨耗,更以$2600起的平實價格,讓消費者大大省荷包。

每天都過得很開心的雙雙!媽媽休假日,就是雙雙出遊日。

 

公園探險

各縣市政府都很努力在做友善綠地這一塊,尤其是新興社區,同時具備含休閒、健身、親子的公園如雨後春筍般一步步興建或改建原有舊公園。小雙雙其實是個蠻容易滿足的兩歲半小孩,不需要太多的物質或是華麗的設備,只要溜滑梯跟盪鞦韆,甚至小攀岩區,她就可以玩上一個多小時,頭髮像是游過泳一樣溼答答。所以把弟妹自己居住的縣市,還有鄰近的縣市,甚至是網路親子版分享的社區公園,只要時間與氣候允許,弟妹都會帶她去。

真的認真開始帶雙雙體驗各個不同公園時會發現,設計者的用心真的有差,攀上流滑梯的方式,有階梯式、單槓式、旋轉式、爬竿式等,但是,有認真增加設計「防護措施」的公園還是寥寥可數,別只是單純看溜滑梯多或是設施多樣,孩子真的開始遊戲時,問題就會慢慢浮現,不過這是同時訓練孩子解決問題獨立面對的時機,不過無論多安全的設計,家長還是要專心注意孩子的跑跳動向,別當低頭族,弟妹就是玩很認真陪玩,絕不會讓孩子看到她在滑手機。


弟弟也是娃兒來瘋的個性,只要是跟雙雙一起的,他也是超級認真陪玩!

無論哪個縣市哪個社區,旋轉溜滑梯式標準配備!小小刺激!

真的是沒在怕的!吊起單槓來了!所以說,公園真的是耗體力的好地方。

真的是越來越厲害!據弟妹說可以盪個四下耶!

雙雙,妳累了嗎?直接趴著休息看人玩。

車子在都會區路面其實不至於太糟,所以感受不深,不過一搬回中南部,甚至鄉下,路面坑洞狀況就非常多了。所以光是開平面道路,車子的顛簸情形就比在台北嚴重,換胎後,弟妹一樣照平常的習慣開車,一樣的道路,不過她倒是有特別去注意,奈特綠的輪胎當初就是為都會區房車設計,所以在平面的表現比她之前的T牌輪胎來得有彈性,經路坑洞不平的路面,晃動有比先前輕微許多,常常在車上玩累睡著的孩子,也不會因為避不開坑洞路面而被晃醒,這點讓弟妹在帶雙雙去新開發的公園玩時,途中不熟的路段及路況,也放心很多,感覺起來比較不會耗損避震器。

雨天也免驚,親子堡好選擇

下雨天弟妹也沒閒著遛小孩,只要連續下雨兩天,她一定就會開車去鄰近縣市的親子堡給雙雙放風!

下雨天就是親子堡時間,球池就是最大賣點,有冷氣又不限時間,只是門票貴了點兒!

室內照樣可以叢林探險,只是拍的大人粉累,因為通道是設計給孩子的,所以弟妹都是半蹲著拍攝

換好輪胎時,適逢梅雨季節,將近有兩周都無法去到公園甚至草地跑跑,風箏也沒辦法放,小小孩哪悶得住,所以弟妹照樣帶小雙雙出去玩,不巧的是,嘉義除了親子館以外,沒有更多的親子室內設施,所以她幾乎以台中、台南、高雄三地的親子館為主要去處,這樣,免不了就得在雨天行駛高速公路,開車的人都知道,高速公路因為車速,也因為沒有遮蔽,大雨滂沱時,能見距離很短,加上每條路段的雨勢都不一樣,車速的拿捏與保持車距都很重要。

不過,自己保持車距注意速度不代表別人也會這樣,梅雨季節弟妹最常遇見的就是「不值錢,繼續不斷超車的駕駛。雨勢一大,大家普遍均會放慢速度,當然,相對的也有人不打算減速,所以自以為自己是頭文字-D(豬)就出現了,短距離超車,逼得後方駕駛得高速下踩煞車,當然有時一定踩得有點急,但弟妹說,奈特律有強調「連結花紋塊」在溼地的剎車性能,換了輪胎後,濕地行駛或是雨天行駛時,剎車的多餘滑行有減短,尤其遇到D駕駛突然其來的超車,也讓她好幾次都有驚無險。

扮家家酒種類更是多得不勝枚舉,拿不完的食物、新朋友、用不完的鍋具!

值得再提的就是,跟換輪胎相比,車子行駛的聲音變得更小了,當然風切聲是免不了的,但是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的行駛聲音更小了,主要是與車上乘坐的家人講話不用再扯開嗓門了,可以好好聊聊天或聽聽廣播。因為要體驗輪胎,弟妹會把平常很在意的點拿出來比較,不能說之前使用的輪胎不好,而是奈特綠更物超所值,更不用說開在平面道路上,小雙雙跟同行的大人一路睡回家是很常有的事情。

 

農場牧場─餵馬餵牛玩沙趣

當然,天氣好的時候,帶雙雙跑農場牧場是一定要的,儘管餵馬餵牛"餵蚊子"。小雙雙只要說想去,弟妹再遠也會做出安排,莫名的,這小孩很喜歡動物,可能因為爸爸的職業常接觸,家裡狗貓也都從小看到大,所以特別愛去餵牛羊馬。不過牧場農場大多都在較偏遠的郊外或是山區,所以儘管是都會房車,還是會有跑山路的時候,這時候就會去注意車子的油耗情形,換胎前,弟妹被我要求紀錄公里數表,換胎後加一樣的油跑一樣的行程,平常早該加油的時間,當時的油量卻可以多跑一段時間,很明顯的換胎後油耗量有降低,這應該是普利司通的奈米車胎技術,以「重量最適化」來降低滾動的阻抗力所致,低阻抗的輪胎只要一點點動力就能滑的很遠,繼而有效率的達到低油耗之目的。

跟爸爸一起餵小馬,這是農場必做的一件事,其實雙雙心裡可緊張的咧!

只要跟把拔一起,雙雙就甚麼都不怕了!

指揮媽媽餵,阿不是妳說要來餵動物的嗎?

 

平面最強坑洞路─(屏科)科大路

弟妹平均每周一次開車送弟弟回屏科大,每次每次讓她最詬病就是那條又直也還寬的科大路,因為常有疏濬問題,所以經常有砂石車行駛,一般平面道路哪經得起一台又一台的砂石車壓地開過,說整條路坑坑巴巴一點也不為過,加上鋪路工班的技術實在各地區有差,常常鋪沒多久,又被壓壞,根據弟妹說法,她沒有一次開那條路不上上下下震動,宛如遊樂園的碰碰車,而總是在車上昏睡的弟弟一達此路段也一定會醒來,不用看也知道快到屏科了。

這只是100公尺內的補丁,整條科大路都是,鋪好了砂石車疏濬再壓,路況真的沒有好過幾次。

這是剛鋪好,也還沒遇上疏濬砂石車的路面。

正因如此,為了測試輪胎,弟妹很傷避震的,不刻意減速開那條路「荼毒」一下新輪胎,相當然爾一定還是上上下下,但是這次差異在弟弟沒有馬上醒來,直到遇到比較大的凹面,才被震醒,奈特綠的軟Q是值得肯定的;另外輪胎的低磨耗性能,讓車子在轉彎時的阻抗較小,減少小型車多餘的磨耗,讓操控性更好,對弟弟一家來說,奈特綠是一條適合他們車子的輪胎。

弟妹背著玩累的雙雙回家

現代人對環保及環境的低衝擊訴求,在大家荷包都綁得緊緊的現在,經濟實惠CP值高的輪胎,奈特律也在其列。就像我先前說的,輪胎就像雙好鞋,穿對鞋能帶你走千里。我認為,選對好的輪胎,車子本身的內部消耗品多少一定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歐洲車用歐洲胎這類的想法也應該要有所更正,因為普利司通已經成為許多高級房車的出廠配胎,品質是口碑相傳的,為此,當普利司通推出經濟實惠的奈特綠時,更是為消費者為環境著想物超所值的好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