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午餐到晚餐:勝田豬排>果子咖啡>我的家碳烤


勝田豬排:炸腰內肉豬排定食

TSUBASA平常在週一收假,但是這週多放了兩天直到週三才收假,害我一直認為今天是週一,怎麼好像一下子又要週末了。週三這天我一直到早上才上床睡覺,TSUBASA早上從台中婆家開車回中壢家來接我上台北,因為我們跟朋友在台北有約,要見面一塊吃飯。約會的地方是以前我們還在台北基隆活動時常會經過的慶城街,那附近的生活餐廳、JOYCE、虎克餐廳都還健在,還有我們也曾經光臨過有名的「勝田」豬排。

因為我睡眠不足的關係,所以開車到台北就由路很不熟的TSUBASA代勞,不過即使不熟路,他還是開到台北把車子停好了。我們手拉著手走到勝田豬排去赴約,一個人簡單點了一套餐,這幾年過去了,菜單同中有異、異中有同。我一看菜單就知道TSUBASA一定要點豬腰內肉排,果然!他就點了一套炸豬排定食。


勝田豬排:腰內肉豬排

看起來還是很夠水準,最後TSUBASA整套定食吃光光。


勝田豬排:餐前沙拉

我的定食還有一盤沙拉,菜方面很普通,但是中間有一塊蟹腳肉沾過有芥末的醬,有點嗆,好吃。


勝田豬排:薑燒豬肉定食

這是我的薑燒豬肉定食,整套有:沙拉、主菜、味噌湯、小菜、水果醋、白飯。


勝田豬排:薑燒豬肉

薑燒豬肉用的肉片不算薄,不是壽喜燒的那種薄片,原本怕他會太硬不好入口,
顯然我想太多了。勝田的薑燒豬肉還蠻好吃的。


勝田豬排:定食小菜

小菜也不賴,蘿蔔乾和牛蒡絲,都有入味。


勝田豬排:美奶滋豬排

朋友B點的美奶滋豬排,看起來也很好吃耶~


勝田豬排:忘記是什麼

這是什麼豬排有誰可以跟我說?感謝大家的留言:他是紫蘇梅豬肉捲。


勝田豬排:麻糬

飯後甜點,麻糬,正確名稱,依照慣例,必須忘記,這樣才有連慣性。


勝田豬排:烤布蕾

烤布蕾,朋友B強烈推薦的,但是「很不OK耶~」XD 不好意思啊~
不是打槍你,是因為最近才吃過幾個比這個還好吃的烤布蕾,所以這個勝田的餐後甜點硬生生被比下去了。在我家美食聚會中吃到的 Le Bonheur
或者週一在中壢古華花園吃到的烤布蕾,兩個都比勝田的好吃喔!


勝田豬排:咖啡

咖啡,中規中矩。

很快地聊到勝田都要中午休息的兩點,我們才告別彼此。

 

跟兩位朋友告別之後,走在慶城街上,經過JOYCE
CAFE時,我跟老公手拉著手,還回憶到前在生活餐廳的求婚過程,那時候還興致盎然地說要在JOYCE
CAFE辦戶外婚宴,一切彷彿都像是昨天,可是一下子就過去五年了。好快喔~

趁著陽光燦爛,暖風輕拂,我問TSUBASA要不要跟我一塊到果子咖啡看看,剛才餐桌上兩位朋友還提到他們公司有人聽說「櫻花蝦巧克力」,看來果子咖啡還有他們幫農特產品做的行銷真的是蠻成功的。目前他們的
iSample 仍然持續在做試吃,每週都有不同的組合,有空經過果子咖啡的人也可以去吃吃看囉~


果子咖啡台中東勢甜柿

我和TSUBASA到店內之後,東看看、西看看,最後店長端了一盤柿子請我們吃。這是台中東勢山上的日本甜柿品種,糟糕,我一吃下去,好像比我週六吃到的皇柿還要甜。還是這個切給我吃的比較熟成,所以味道比較甜?不確定,等我回到娘家再切一個比較熟的再來比較。


果子咖啡台中東勢甜柿

生在台灣好幸福,無論是什麼時候、什麼品種,都可以吃到品質很不錯的水果。


果子咖啡台中東勢甜柿

後來店員又切了另一個柿子給我吃,我回應他說:「我剛才吃過了啊~怎麼又切了一盤?」


果子咖啡台中東勢甜柿

結果店員回答我:「因為我們好客啊!」這個柿子比剛才那個更熟,又軟又甜,超好吃耶!


果子咖啡簽名杯

老公邊坐邊Plurk,結果上面有人叫他在我的名字旁邊簽名,太妙了~
他還真的簽上去!店員拿一個新的杯子要給他簽名,他覺得太浪費了,所以把他簽在我的名字旁邊。好友 Jehuen說:「我在其他店都是看到『名人、藝人』簽名,從來沒有看過一間店都放『部落客』簽名杯的~」對啊~
超好玩的。後來我回Jehuen說:「有啊~ 有一家鴨肉店好像也都是請部落客簽名耶!」他大笑。

四點多我開車送TSUBASA到松山機場,明明他的飛機就是五點半,但是他不想要太趕,所以早點到了機場。之後我就到朋友的公司去坐坐,他們公司前面剛好有一個停車位,又離我晚上吃飯的地方很近,所以就把車子停在他們家啦~

晚上去吃的這家碳烤我已經去吃過三次了,今天去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台攝影機,呴~ 非凡電視台去採訪了。我跟約好的
Valence 還有 Fannan 說:「還好我們約今天吃飯,之後搞不好要排隊或者預約才吃得到啦~」


我的家碳烤晚餐

詳細的食記我另開新文章來寫吧~九點從碳烤店離開,十點我到家,還比Fannan還有Valence速度還快,他們又嚇到了~ 哈!

今天的事情很多,所以還是得分成兩篇,而且我發現如果我不這樣大致紀錄一下,這些照片啦、日記啦,全部都會石沈大海,永無見人的一日。所以將就將就也是把他生出來了~
好啦!我累垮了,昨天才睡一個多鐘頭,要去睡啦!又兩點啦~

 

 

勝田豬排專門店
地址:北市慶城街8號2樓(捷運南京東路站出口的右邊)
電話:(02)27190665

GozCafe 果子咖啡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40巷11號
電話:(02)8770-5330

我的家碳烤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77號
電話:02-277857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