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很有瀨戶內海豊島美術館感覺的向山遊客中心

潭日月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電話: 04 9234 1256

 

為了慶祝520(我愛你),我這種各種儀式感都不想錯過的人,為了一次度假可以找兩萬種理由,所以我們出發前往日月潭。因為開電車出門,所以想要事先把可以充電的資訊都查清楚。這次去日月潭住宿的飯店是潭日月,這間飯店沒有自己的停車場,但是因為就在文武廟前,所以廣場還有路邊有很多停車格,停車不成問題。充電就比較麻煩一點。還好,這裡距離家裡不到一百公里,所以我們出發前把電充滿,來回大概也只需要不到50%的電力,所以沒有里程焦慮。

在出發前得知向山遊客中心有充電樁,所以經過時就下來看一看。這個向山遊客中心也已經十一年了,我卻是第一次到訪,這十幾年間都沒有去日月潭,蠻誇張的。

停好車之後,往遊客中心走過去,這個遊客中心蓋得真的很不錯呢! 水泥粉光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有豊島美術館的感覺,當然豊島美術館更美、更空靈,如果沒去過的朋友,建議以後到日本玩耍的時候可以排一次去看看,這個美術館裡只有空氣陽光水跟建築與走進去的你對話。

向山遊客中心的線條跟建築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的豊島美術館比較起來的確是複雜多了,沒有這麼俐落,但乍看之下,有日月潭和旁邊山巒的襯托,景色還是相當優美!

這座遊客中心的建築師有兩位:台灣的蘇懋彬和日本的團紀彥。

潭日月

我到訪的那天可以倒映一旁山水的池子剛好漏水準備清洗,所以拍不到這種山水畫的樣子。

潭日月

寬廣無柱的中庭,很美。

潭日月

水池底部都是綠色的青苔,很可惜當初沒有把底部貼成黑色的磁磚,不然放水進去當成鏡子就是鏡池了。

潭日月
這個角度看起來很有台東大學圖書館的感覺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這兩位不知道是不是網紅,在這個角落霸佔至少三十分鐘,哈哈! 所以怎麼拍都會拍到他們~

 

潭日月

最後避開無法,就只能隨便拍一拍把他們也拍進去了…..

 

潭日月

或者換一個比較沒有延伸感的另外一邊拍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電話: 04 9234 125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