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永安漁港。便宜又美味的海鮮
那天天氣特好, 我們一塊到永安漁港吃海鮮。從生食部、熟食部到熱食部,一區一區走過去,我對這裡又熟悉又陌生,只能跟在爸媽後面,跟著他們去他們想要去的地方。老媽在生食部買了「珊瑚草」,那是可以做涼拌的海菜 → 繼續閱讀 …..
★ amarylliss' travel & living 每個旅人都有自己的家,並藉由旅行來感受家的美好!
那天天氣特好, 我們一塊到永安漁港吃海鮮。從生食部、熟食部到熱食部,一區一區走過去,我對這裡又熟悉又陌生,只能跟在爸媽後面,跟著他們去他們想要去的地方。老媽在生食部買了「珊瑚草」,那是可以做涼拌的海菜 → 繼續閱讀 …..
#1 嬤嬤~ 你拿的那個是什麼? #2 幹嘛不理我啊?一定要我耍狠嗎? #3 就是那個啊… 那個那個啦,姑姑你有沒有看到? #4 快點拿給我啦! 嬤嬤:「你要什麼嗎?」 #5 嬤嬤:「好啦 → 繼續閱讀 …..
地瓜黑糖薑湯,冬天裡來上兩碗,幸福又美滿。 2008/1/13 補充簡易作法 1) 地瓜洗乾淨、切塊。 2) 薑洗乾淨、放在塑膠袋裡用刀柄把他拍碎。 3) 把上面兩樣全部丟到鍋中,放水煮到滾,然後轉小 → 繼續閱讀 …..
地瓜黑糖薑湯,冬天裡來上兩碗,幸福又美滿。 2008/1/13 補充簡易作法 1) 地瓜洗乾淨、切塊。 2) 薑洗乾淨、放在塑膠袋裡用刀柄把他拍碎。 3) 把上面兩樣全部丟到鍋中,放水煮到滾,然後轉小 → 繼續閱讀 …..
【華山基金會】歲末溫情 愛滿人間 獨居老人年終尾牙 風雨飄搖中,是你讓我看見希望和溫暖 給予老人家一個最不一樣的暖冬… 冬季是候鳥南飛的季節,每隻南飛的雁都期待在南方, 一切都是新的起點,新的希望 可 → 繼續閱讀 …..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小妮的喜酒。說起來跟小妮認識也有六七年了,最好玩的是我們曾經在SARS如火如荼的那年(2003年)相偕去義大利。小妮選在週日宴客,那天陽光普照,天氣特好!運氣真的非常好哪~ 我只要想 → 繼續閱讀 …..
在億華清理完相機之後,原本我還想要繼續待在那邊看看相機包或者看些鏡頭的。但是我知道一旦看下去,有可能會啟動敗家因子,所以立刻跟 Valence 說:「我們趕快離開這裡,這裡真的太可怕了~」上了車之後, → 繼續閱讀 …..
2007年從台東回桃園,不是搭飛機就是從南部繞南迴再走二高開回來,只有幾次往北邊經過花蓮和宜蘭回北部的經驗。2008年的第一次回北部,不知道哪一根筋接錯了,我從家裡開出來之後,一樣接台九線要回北部,這 → 繼續閱讀 …..
最近家裡可能因為要過聖誕節,來了一堆新朋友,不過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新朋友卻不屬於我~ (躲在角落哭泣)因為他很新穎、很方便,所以我還是很想要把他寫一寫介紹一下我的最近認識的這個新朋友: Ogo 個人通訊 → 繼續閱讀 …..
去年寫過一篇文章講客家人作的沾醬(2006.09.27[分享]客家美食佐醬之黃豆豉與桔醬),妹妹今晚也傳來媽媽今年作的桔醬紀錄照,我看了照片之後覺得非常驚人,所以打算把他貼出來。上面這一整大鍋是剝皮煮 → 繼續閱讀 …..
12/20 以後,請連至活動網頁,拿免費住宿大獎。 另外,前十名到活動網頁留言的朋友,可以得到芯園住宿折價券250元一張。 月初接到Pixnet與宜蘭民宿業者的合作企畫,為了讓宜蘭的民宿在部落格中也能 → 繼續閱讀 …..
原本寫這天的食記想要一氣呵成,兩套一塊寫,畢竟有一些小菜色是相同的。不過後來自己整理也覺得好凌亂,不如就分開寫吧!這樣子的晚餐以套餐來分開紀錄應該是清楚得很多。如果跟1600那一套是一樣的,我會標註。 → 繼續閱讀 …..
抓住難得兩人同在台北的機會,我們提前慶祝結婚四週年。 老公原訂週日才要回台北開醫學年會,但是週五晚上我上購票網站一看,竟然給我看到一張特價1300的機票,剛好是老公可以搭回台北的時間。二話不說,立刻丟 → 繼續閱讀 …..
從金華街繞出新生南路之後(這一帶曾經有好幾年都是我的勢力範圍),我腦袋裡面一直轉著「鴉片粉圓」的圖案,也幻嗅地飄起鴉片粉圓的香氣,不行!!!我受不了了~~~~「我要去吃鴉片粉圓!!!」我叫起來。老公立 → 繼續閱讀 …..
我之所以在群香品會一下子就吃不下的原因全部都要算在這一杯「青蛙包二奶」頭上。從停車場走到群香品的路上,沿路都是誘惑、沿路都是美食、沿路都是飄過來會迷倒人的食物香氣,我能一路忍到群香品之前只有停下來一次 → 繼續閱讀 …..
離開學學時, 順口問了老公想要吃什麼,他想了半天回答我:「不知道。」直開到高架橋之後,老公才說:「不然我們去吃包包。」我還在唸書時那陣子我們約會都在大安捷運站,然後再到永康街,吃點包子或者甜點最後才各 → 繼續閱讀 …..
週五從宜蘭回台北之後,立刻前往三重一個難得的記者會,這是一個建案的記者會。跟我一塊去Club Med的Heart大哥週五早上當我還在宜蘭時,從MSN那頭丟過來一個訊息:「下午有一個記者會,建築師是杜拜 → 繼續閱讀 …..
要來一趟宜蘭羅東,我想了半天到底應該搭火車?或者搭葛瑪蘭號?還是應該自己開車來?考慮的半天,最後還是自己開車出門。在娘家用完午餐之後,還是決定開車去。一點從桃園娘家出發,從二高接五號北宜高,不到兩點半 → 繼續閱讀 …..
十一月下旬朋友V在MSN問我十二月要不要回北部跟他們一塊吃火鍋,我實在無法預約那麼久的將來,很可惜地跟他們婉拒了聚會的要求。沒想到這一次回來因為分散的行程讓我意外待在北部長達一週以上,昨天晚上入睡前靈 → 繼續閱讀 …..
把握北部的短暫幾天跟朋友碰了面吃飯,地點選在台北長庚正後方的食間餐廳。 會找到這家餐廳的原因是這裡的主廚聽說曾在韓國大飯店待過得過優等廚師獎,也在國賓、環亞等大飯店做過,更厲害的是他是阿基師的徒弟,加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