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再度推薦: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 カン-タビレ(交響樂&古典樂入門聆賞的第一選擇)

のだめ カン-タビレ(Nodame Cantabile, 交響情人夢)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東。新北斗石頭火鍋

難得的假期,來了個大寒流,連在台東都覺得冷。中午我們兩個都懶得洗碗,所以決定出門去吃熱呼呼的火鍋。從阿官、想到寧記、再到橙色、夫妻肺片,最後決定去吃一家我們都沒吃過的「新北斗石頭火鍋」,就在傳廣路和四 → 繼續閱讀 …..

[Paris 2006] Pierre Hermé 甜點中的藝術大師

還記得我在巴黎發文時寫的 [Paris 2006] Walk(6e) Rue Bonaparte這篇文章嗎?我在文中問了大家為什麼我喜歡這條街,還放了下面這張照片。答案就在照片中,左邊有一個黑色的招牌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東。正海城北方小吃館

台東正海城在基督教醫院旁,是我們常去打牙祭的地方。這裡除了餐點好吃之外,還有一個大賣點就是「會拜拜」的小狗。這家店我拍了很多次,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沒有PO出來,昨天吃完回來立刻就想要把他貼出來,心想要是 → 繼續閱讀 …..

[習作] 2006年最後一天,與Canon 5D相見歡。

2006年的最後一天,Sophia & Seiken 來台東跨年,所以來家裡坐坐。聽聞他們去年十月去希臘的時候,帶著去拍照的相機是Canon 5D,沒有把玩過的雙手蠢蠢欲動,於是開口問:「那你 → 繼續閱讀 …..

[分享] 跨年的意義 & 標點符號的重要

昨天在民視「第三隻眼」這個節目單元中,聽到一個新聞。這篇新聞報導寫得很好,可是寫稿子的人不會標點符號,有點可惜。:P 上面這篇是原稿,也許因為是讓記者「讀稿」專用,所以沒有認真標點,甚至連斷句都非常隨 → 繼續閱讀 …..

[公告] 尋。巴里島旅遊住房小幫手(~1/5)

三月份計畫要來一趟家族旅遊,七個大人一個小孩,需要三個房間的 Villa 和另一個單房 Villa。機位已經訂好,該要升等的也已經向航空公司預約完成。現在只需要將飯店搞定,就等待出發。 因為自己搜尋有 → 繼續閱讀 …..

[廚房] 越來越精湛的廚藝

我實在是蠻幸福的。元旦下午看著「全能住宅改造王」有點昏昏沈沈,倒在床上跟老公說「給我睡一下下」就一直昏睡到傍晚。迎接著我起床的,是滿廚房的牛肉香,老公已經在樓下將晚餐準備妥當。 從不斷的實驗中,老公已 → 繼續閱讀 …..

[鳴謝] Wedgwood 邱比特盤

繼老闆和老闆娘送WEDGWOOD咖啡杯組之後,老公的的學長來台東跨年又帶了一份 Wedgwood!這個水藍色的袋子讓我又驚又喜,還開玩笑地說:「怎麼,這已經變成來我們家標準的入厝參觀禮了嗎?哈!」 這 → 繼續閱讀 …..

[鳴謝] 可愛的女孩撐傘風向儀

上周從北部回來,看到玄關放了一個紙盒,裡面放著這樣黑色的鐵製品。要不要來猜一猜這是什麼東西?   解答 好快喔~ 大家一下就猜對了。可見這個禮品的「可視度」很高啊~ 呵呵!沒錯,這就是可以在家中裝飾用 → 繼續閱讀 …..

[台東] Goodbye 2006; Welcome 2007!

頂樓煙火@台東 跨年這一天我們過的跟平常也沒什麼兩樣,大概就是「平凡的一年來,又平凡的一年去」那種感覺。跟朋友出門去吃午餐,再接來台東跨年的朋友,一起吃晚餐(當然吃的還不錯啦,食記候補),接著就回家緊 → 繼續閱讀 …..

[祝福] 2007 新年快樂!

猶記去年一起在醫院宿舍跨年,好像才是沒多久以前的事情,怎麼一年咻一下就過去了。一整年,過得很歡樂、很滿足,收穫滿滿。 一年的最後一天,還是在吃吃喝喝看電視電影中渡過,有朋友從遠處到台東來遊玩,當然也讓 → 繼續閱讀 …..

[花蓮] 來成排骨麵

到花蓮,幾乎沒有人不推薦這家「來成排骨麵」,時間充裕的關係,我們也找到了這家來大快朵頤。來成排骨麵在中正路星巴客對面有一家總店,但是那邊不好停車,所以我們來到中山路這家分店來看看,沒想到門口就有停車位 → 繼續閱讀 …..

[花蓮]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去花蓮玩耍,有時候就跟我們開車到台東街上很像。唯一的差別就是花蓮距離台北比較近,所以遊客好像比較多這樣而已。沒有做什麼功課,所以老公隨手用 treo 650 查了幾家小吃店,我們就大膽地走了進去。這一 → 繼續閱讀 …..

[有感] 惜福感恩 老媽料理

# LOG 1 感恩惜福 不知道為什麼十二月溜得特別快,一轉眼已經接近一年的尾聲。日子過得很忙碌的時候,反而可以擠壓出很多時間來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日子過得相對不忙碌的時候,卻又渾渾噩噩一片空白。腦袋裡 → 繼續閱讀 …..

[轉載] 自己架部落格,正是好時機!

要不是因為頻寬超過,我會選擇搬到智邦的主機上。下面這篇文章介紹得很好,對於想要一勞永逸,自由度更高的部落客,絕對是第一選擇。想要利用 2007 年來一個好彩頭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自己架部落格,正是 → 繼續閱讀 …..

[美饌] 忠貞市場 紅豆五穀雜糧大餅

一個月沒回家,媽媽還記得上個月我回來時,吃到這個東西直說好吃。那次她聽到我這麼一說,趕著隔天去市場想幫我再買一些, 沒想到隔天店家休息,沒有買到。原本盤算要拿回去也孝敬老公一點的,也只好陰錯陽差地「等 → 繼續閱讀 …..

[潮州] 旗魚黑輪、白糖粿、快樂平安夜

一點多我們從知本出發,開了兩個小時就到潮州市區,同學的開車速度真的令人佩服。為了不讓旅途中除了聊天之外,就沒有其他餘興節目,我們繞道潮州吃冷熱冰。就在停車之後,要徒步走向冷熱冰店時,路邊一家「現做旗魚 → 繼續閱讀 …..

[台東] 同學會之買釋迦的訣竅

寶桑亭@海濱公園 吃完早餐,在家裡閒聊一陣整理行李之後,我和三位來訪的國中同學一塊由南邊開車回西部。週六已經稍微晃過台東市區的關係,我們只到楊記地瓜酥光臨,接著就到海濱公園看看海、吹吹風。 順著海濱公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