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宸的一天:陪嬤嬤去打針

在COSTCO回來之後,我們四人小組又再度一塊出門。妹妹要到內壢的一間幼稚園教課,媽媽要去中壢打預防針,我充當司機一塊出門。我們先把妹妹丟到幼稚園之後,然後把車子開回中壢。車子停在中壢的婚紗街上,不一會兒就有人來夾路邊停車收費單。說到這裡,我覺得不管是政府的哪一個部門,如果有路邊夾收費單的這些歐巴桑、歐吉桑這麼有效率,台灣應該會在世界排名上名列前茅無論是哪一方面。因為有時候人都還在車上,還沒熄火下車,就已經有騎著摩托車要夾單的歐巴桑在車後方等著你下車!有沒有這麼快速?還是這些停車位有SNG連線?太準確了啦!

我們下車之後走路到要打預防針的診所,這間診所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花俏的服務,但是媽媽就是會到這裡來打針,因為這是一間「已經習慣來看」的診所。我鎖了車門之後,媽媽和小姪子已經走在前面的人行道上。

我看到這樣的景象總是很想要拍幾張

我叫了小姪子,請他翻過來給我拍照,他又舉起「耶」的手勢讓我拍。

小孩子長大得很快,一下子整個人的感覺就不同了。

現在的小孩大概都一樣,家長人手一台相機DV等,小姪子也是從小就被我拍得很習慣了,所以面對鏡頭都很自然。我要他怎樣給我拍,他都可以配合沒問題。我跟他說「看上面,姑姑拍一個大頭狗照片。」他立刻就往上看,真的是很棒的MODEL啊~
^^

大頭狗二號

看傻眼了…

其實這個時候他站在診間外,一臉徬徨無助,因為他以為要帶他來打針!

整個人因為在診所的關係,非常不安。
小孩子很怕打針耶~ 一聽到「打針」這兩個關鍵字,驚嚇到不行。

嚇傻了~ 哈!小孩子真的很天真內~

前幾天媽媽才帶小姪子來打流行感冒預防針,但是那陣子媽媽咳嗽比較嚴重,老公說嚴重咳嗽的時候比較不建議打預防針,所以老媽那次沒有打跟流行感冒預防針一起施打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這是一位老醫師,我小時候好像也來這裡看過的樣子,印象不是很深刻。他跟我們解釋肺炎鏈球菌施打之後的一些注意事項,還給了媽媽一張說明單,上面的確有:如果有發燒或急性疾病,宜延後接種。兩歲以下嬰兒無效,不宜接種。注射後要觀察三十分鐘…
等等的注意事項。

     

     

(點照片可以放大看注意事項和說明)

上次看到朋友帶婆婆去打,我就想叫爸爸和媽媽去打了,那時候我還問老公說:「接種這個真的有效嗎?」他看著我苦笑說:「沒效的話,是打好玩的嘛?」說的也是,衛生署在推的疫苗應該不至於亂七八糟,只是爸媽還不到可以免費施打的年紀(75歲),所以我們要自費去打。如果是超過75歲的老人家,真的建議去免費接種,跟流行感冒疫苗一塊打一打。

Video: 宸宸寶貝20081031-3

小姪子看媽媽在打針時,目瞪口呆,完全傻眼。驚嚇之情寫在臉上~


這樣1350元 (150+1200)就交過去了~ 不過該花的還是要花,不花小錢就要花大錢。

1350元可以做什麼?在Y拍上買一雙鞋子、網購五件LATIV的衣服?還是去王品吃一餐牛排?

健康如果用這一千多元可以換來一些保障,我很願意花這一些小錢。

 

打完之後,我們也差不多可以再往內壢去接妹妹下課,然後回家吃飯。

小姪子看到遊樂場開心極了

只要天氣好,爸爸幾乎都會帶他到附近的國小玩耍,他對這些遊樂設施非常熟悉。

開心咧~ 宸宸很會裝小大人的表情

溜滑梯

最後終於等到小姑姑了,一起回家去之前在大南瓜氣球前面拍張照吧!

耶~(超人手勢)

 

其實最近對於孝道、親情等感觸很深,因為外公最近過世了。孝順是什麼?當人子人女應該要怎麼做?慢慢經歷很多事情你會對這些人間事越來越透徹。人過世後有很多喪葬行為看起來都很無濟於事,就跟結婚時要做面子給家長一樣,辦喪事時的很多行為也是做給「外面的人」看。我對這些事情很不感興趣,對於這種做給別人看的行為…

孝順這件事情應該是在長輩還在世的時候讓他深刻感受到為最高指導原則,而不是等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才做給別人看。那天去給外公上香時,老公小聲地問我說:「媽媽的臉色怎麼這麼不好看?」我以為只是因為媽媽難過所以臉色難看也很正常,但是老公的意思是說身體好像有點微恙要注意。然後還訓斥我一頓說自己的媽媽身體都不注意,也問我說媽媽是不是都沒有坐健康檢查。唉~
我真的是蠻丟臉的,媽媽的確是只有每年做一些簡單的抽血和尿液檢查而已,全身徹底的檢查好像還沒做過。等到外公喪事辦完之後,也應該安排爸爸媽媽去做一次全面性的健康檢查。

家裡小孩大家都懂得細心呵護、好好照顧,家裡的長輩也是另一塊寶,長輩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幸福,提醒大家也別忘記要關心照顧這塊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