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馬戲團首映贈票(2009/4/15 19:00信義威秀)

49af40f954813

在一個與世隔絕的農莊裡,住著貝蒂和他十歲的兒子湯米。湯米從來沒見過父親,母親也總是說不確定父親是誰,在湯米的腦海中總幻想父親是個太空飛行員,而母親也從不去拆穿。從此,每個夜晚他都看著星空期盼父親的歸來。而貝蒂渴望另一半的心,讓她臉上總懷著感傷,小男孩想要母親重新找到歡笑,可是該如何去做呢?

有一天,湯米得知馬戲團將到鎮上來,但由於沒有合法的行政文件,禁止在城裡搭設馬戲團帳篷。湯米想把握這個機會,希望能解決他的問題,他終於說服媽媽准許,在自己的農莊土地上接待他們。

不久後,馬戲團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駛來,他們在農莊的土地上紮營。可是問題出現了,載著帳篷的賓哥先生迷了路,沒有帳篷,馬戲團就無法演出,然而所有表演者都在等這個帳棚…。

漸漸的,湯米發現了這些表演者生活上的快樂;慢慢的,愛情也會讓兩顆心連在一起。(劇情簡介)

49e453e2a6936


就像菲利浦慕勒所有的電影一樣,這絕對是一個充滿想像的故事…

【微笑馬戲團】有著法國導演菲利浦慕勒一貫的鄉村美學概念,以及用大眾化的敘事手法來說故事,就像他的上一部電影【蝴蝶】,看完後總是令人感動再感動。

菲利浦慕勒的靈感,常來自於一個大人與一個小孩。敘事的主軸,往往是一個家庭中少了爸爸或是媽媽,就像【蝴蝶】與【我的小牛與總統】裡缺席的媽媽,而在新片【微笑馬戲團】裡則是孤苦的母子檔少了爸爸。在這樣的單親家庭中,孩子往往會找尋替代媽媽或爸爸的人或事或物、甚至希望是能重組一個家庭。

【微笑馬戲團】描述人在憂鬱沉默的世界裡,期盼著歡樂世界的到來。在馬戲團到達農場之前,湯米和媽媽貝蒂的生活平淡無奇,一天一天重複著無聊的生活。馬戲團卻在此時帶來了自由、歡樂與熱情,神奇地激起他們心中的狂熱。湯米希望馬戲團的表演能讓媽媽貝蒂釋放多年來的悲傷,但另一方面,湯米卻也希望能同時把愛帶進他們家,為媽媽找到真愛、也為他帶來久違的父愛。

在菲利浦慕勒的電影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場景的設定一定是最自然、最怡人的景觀。【微笑馬戲團】一片選中壯闊的加拿大鄉村當作主要場景,並藉此呈現出母子檔孤單寂寥了無依靠的內心情感,突顯出導演所想表達之人與人之間的沉重疏離感。

 

全文及照片皆節錄自【微笑馬戲團】官方部落格

 

 

今天晚上(2009/4/15  19:00)
在信義威秀有一場首映會,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請留言索取票,一個人最多兩張。

(1) 艾瑪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並與我常互動(常留言之類的)。<<< 這點由你自由心證。
(2) 艾瑪認得你的ID。 <<< 這點由我自由心證。
(3) 可以準時在 18:40 到信義威秀跟我取票的人,我會幫大家劃位劃好,所以千萬不要不準時,我會殺人!

★ 4/15 10:00 在PIXNET開放索取,以滿足前三條件者為優先。
★ 留言時,請以「悄悄話」留言,並留下正確的EMAIL,我會以信件回覆取票的資訊。

 

P.S. 票只剩下十幾張,請把握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