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 20070117~22 十個雜唸

雜唸一

上週回台北談2007年的幾個大計劃,突然間變得好懶喔,一方面是因為有點不適應北部的爛天氣,慢慢可以體會以前古箏社的高雄人每次在罵台北爛天氣的心情,另一方面是天氣冷心情就多愁善感了起來,好幾次在開車的時候眼眶紅紅,思緒在腦海中不斷糾結、打轉、再糾結、想再度釐清無限迴圈… … 就因為這些原因,好像沒什麼心情敲日記或者旅遊記事、生活記事,甚至有一兩天,我在想我會不會就停筆不寫了,如果寫得很沒意思,自己也沒有動力的話,不如就停下來吧?!

不到一週的時間,回去北部辦了一堆事情,見了很多人、跑了很多活動,可是還有很多人沒見到,很多事情沒有談清楚。明明我已經是非常自由的人,時間可以隨意調配的,但卻還是感覺被時間追著跑,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太沒有效率了。

日子好像是「不要想太多」的時候比較好過,想東想西的時候就會顧慮太多,然後就變得莫名地煩悶,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不知道是不是五天沒見到老公的關係?

 

雜唸二

一個月平均一次的東北(台東>台北)來回,使我發覺自己原來也有點怕搭飛機,以前看著飛機 push off到跑道,航空站的工作人員穿著反光背心排列站好跟飛機揮手道別,不知道為什麼都覺得那樣的畫面非常溫馨,非常喜歡那個時刻的感覺。

空服人員示範搭機救生安全須知時,認真的空服員和虛應故事的空服員,動作做得就是非常不同。

以前上飛機還會拿本書、拿份報紙翻翻看看,看看外面的山、海、天空的雲,舉起手錶看還有幾分鐘到達目的地。現在一上飛機就睡覺,睡到著陸才醒,就連空服員來發送飲料時,也只是隨便地要了一瓶可攜式的鋁箔飲料帶下飛機。

人是真的會改變的!

 

雜唸三

真的對於最近採訪我的人非常抱歉,我在想也許已經達到臨界點了,問來問去不就是那些問題而已?實在是因為沒什麼新鮮的感覺,所以回答起來也特別沒勁,要不就是最近是我的部落格低潮期,沒什麼心思去重複回答一樣的問題。真的對不起!所以萬一有人在問問題時被我潑冷水,也特此致歉,我想暫時應該要停止接受採訪才是。(說實話,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採訪我真的很麻煩,都要特地跑回北部一趟,舟車勞頓,真的很拍寫~)

 

雜唸四

謝謝每天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的朋友,你們的留言我都看到了,不論是支持、鼓勵、打氣,我全部都收到了,非常感謝!昨天PCHOME的記者問了我一個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某程度也是有點不知所措、莫名其妙啦)。他問我:「你覺得來參觀你的部落格的讀者,是喜歡你那個部分?」

我回答他:「你幫我問問我的讀者好不好?我又不是讀者,我也不知道啊!」那有人要回答我嗎?呵呵~

 

雜唸五

很想飛到法國,毛病又犯了… …

 

雜唸六

跑東跑西的結果就是衣服很多都不知道放在哪裡,不知道在娘家、婆家、北部家還是東部家。好幾件自己很喜歡穿的毛衣,現在都找不到。是記性不好?還是真的丟三落四亂丟的結果?他們到底流落何方啊?灰色的毛衣、黑色的毛衣,聽見我的呼喚的話,就趕緊出現吧!

好煩喔~ 這算是偏執嗎?我時常在想一樣東西,萬一想不出來時,會食不下嚥、無法就寢,一定要把他找出答案為止,一部電影名稱、一個人名、一個事件,全部都是這樣。萬一真的想不出來,會變得有點暴躁,非想出來不可。二十幾歲之前這個情況很嚴重,過了三十好像稍微好了一點,有時候大概也是因為記性不好的關係,原本還在想著想著的,然後,你知道的,「想著想著就忘記在想這回事了」,哈哈哈!

 

雜唸七

第一堂學學文創課,上得很有心得、非常有趣!心得容後分享。

 

雜唸八

想起小時候爸爸送給我的一支「老鼠筆」,握柄是厚厚大大的老鼠身體,筆芯是黑色的,我和哥哥拿這個可愛的筆,比賽畫牆壁。我會一隻大動物,哥哥畫天空、畫雲,媽媽回來狠狠把我們修理一頓還罰站,叫我們不准亂畫。可是我們還是繼續畫!最記得的是還在幼稚園的我,想要學寫「數字」,但是沒有人教我寫,我自己看著月曆上面的數字學著「畫」出數字。

1 這個最簡單,筆畫直不直的問題而已。

筆畫畫不圓滑,寫得很像Z。

3 一樣,還是直條條的最好寫,歪七扭八,看起來像是倒E。

4 也是寫得像是ㄐ。

5 算是次於2難寫的。

6 柺杖彎起來畫圈圈。

7 直直的然後彎下來。

8 世界無敵難的數字,名列第一難寫的數字!都是先寫一個Z然後接連起始點和終點,成為一個漏斗狀的有稜有角的數字。

9 畫一個大圈圈然後多一隻腳@@

10  1+0

回想起我在學寫數字的歷程,還真是有趣!

 

 

雜唸

一二三,嘿嘿嘿嘿~ 很有紀念價值呢!

做了一張下個月的月曆。照片是2005聖誕假期在日本「川越」拍的,那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古街道,有空再寫來分享。

 

雜唸十

MyBlogLog 下一篇教學。

情人節三個樣式,近期限時開放,敬請鎖定。

 

 

 

15 thoughts on “[週記] 20070117~22 十個雜唸”

  1. 關於採訪, 分享我個人的經驗,
    同樣的主題被問太多會麻木與煩躁, 我會適當委婉的拒絕.
    但遇到很棒的記者與媒體, 還是會接受採訪.

  2. 真的會這樣哩
    當心情低沈時
    確實也覺得沒什麼好寫的
    心裡很希望回復那個雀躍的自己
    但可能不是那麼快
    需要一點時間來轉化
    這都是真實的生活
    但我也同意天氣好
    心情會跟著好
    給妳一個暖暖的微笑
    祝福妳喔

  3. 喜歡逛你的blog是因為喜歡看到你寫遊記.寫美食.寫心情.喜歡從你的眼中.你的觀點看的世界
    朋友說.看照片就是你分享一個人的觀點.你看到他所看到的.我跟朋友拍的照片就不太一樣.目前我正在努力練習.想拍出讓人覺得"耶!也可以這樣看"的照片
    祝福艾瑪能心情快快好起來 ^^
    ps:週四又要變冷了 >_<"

  4. 喜歡你的文筆、排版,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枝微末節般的小事,卻大大影響我觀看別人網誌的意願。
    很有個人的特色的CSS樣式。
    就算是做自己很喜歡的事,也是會有疲乏的時候,畢竟人是有情緒的。
    休息後再出發。加油!艾瑪。

  5. 喜歡艾瑪的網誌,
    因為這裡包羅萬象什麼資訊都有, 而且艾瑪的文筆很好, 讀起來很舒服!!
    好期待學學的上課分享喔!!

  6. 很喜歡艾瑪設計的這一張月曆,
    透過艾瑪的眼光看世界,
    很不一樣~尤其你的照片總是那麼的有味道:)
    也許記錄久了、分享久了會有些疲乏,
    那麼好好休息一下,不用擔心交功課一般,
    這裡是個溫馨的角落,是個大家樂亦彼此分享交流的地方!
    所以累了就好好歇息,這是你的園地,
    不用太有壓力呢!^ ^

  7. 艾瑪,
    那我來說說為什麼喜歡來妳的部落.
    1. 無私的分享!
    妳的部落好像就是剛開始寫部落格的人的"Desk Reference", 在寫部落的過程中有問題, 就先來這裡找回答.
    2.表達直接不拐彎抹角.
    妳的想法和觀點很明白的在文章中表達, 不扭捏做作, 就給了讀者誠意誠懇的感覺, 還有妳不會無病伸吟(我喜歡看直接的文字, 林黛玉那類的文章就不吸引我了)
    3.內容多元化.
    我覺得來妳的部落就好像來妳家聽妳聊天, 聊生活的感覺. 談旅遊, 美食, 攝影, 社會, 資訊, 甚至和 Dr.T 以及妳的家人的日常生活瑣事, 好輕鬆自在的讀著妳的記錄和文章, 妳的文筆很好, 就很自然的吸引讀者再訪.
    其他有想到再寫.

  8. 你好,我引用了這篇文章
    但是我還不太會用pixnet的引用功能
    所以沒有顯示
    還是留言一下
    請見諒,我會盡快搞會pixnet的引用功能的

  9. 我喜歡艾瑪興高采烈跟大家分享的一切,
    那種只有好朋友才會熱情呼喊的「來看來看」的情緒,
    感染了來這裡的我。

  10. 我喜歡艾瑪是因為…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羨慕、是欣賞..
    艾瑪總是勇於表達自己,也從不吝嗇的分享美麗的角落或是有趣的小玩意。
    艾瑪投注在部落格的熱忱讓人感動,也讓我喜歡上部落格。

  11. —我覺得有一種磁場,是愛上艾瑪blog的原因,隨時有新的驚喜,想到了什麼,還來不及寫,就會在妳的文章中出現
    —數字,小孩子都有口訣的,雖然我不記得全部,就"5"這個字,我家小孩,會一邊畫一邊唸:大肚子 戴帽子…滿好玩的

  12. 因為艾瑪的生活多采多姿
    因為艾瑪不吝於分享
    因為艾瑪文章很吸引人
    因為艾瑪很漂亮
    因為艾瑪總是能大聲的說出多數人的心聲
    總之,就是喜歡來艾瑪家玩阿~~

  13. 艾瑪加油!
    其實喜歡看你部落格的原因只是:
    一、你的真誠,就像是一位身邊的朋友,跟我分享一些心得、心情。
    二、你的熱情與不藏私
    三、你的勤勞,許多的教學、許多的撇步,若不是你的細心解說,對我這種「程式語言無能」的人來說,也就錯過、放棄了。
    四、時間與習慣,我從2004年看你到現在,希望一直都能繼續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