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用罐頭輕鬆做紅麴肉醬麵

 

今天跑出門辦事日頭炎炎直到五點老公都下班了,撥了通電話跟他聯絡,一起去買了牛奶和綠豆、薏仁,原本要到好久沒有用餐的陶坊吃飯, 因為他們還沒營業,後來還是回家用餐。拿出櫥櫃中的麵條、茶油和肉醬,簡單煮個肉醬麵吧!

我不會做什麼要弄半天的了不起料理,但是這種家常簡單五分鐘的菜我們家時常出現,原因就在我們兩個都是懶人,只要方便、簡單、快速又美味即可。今天弄的這道雖然不是什麼名山料理,要飽餐一頓又兼顧健康和省錢省事,經濟不景氣我們自己省!^^

(1) 首先當然是燙麵條,這個沒有人不會吧?!

(2) 燙好起來之後,拌一點茶油,其實就很香了,如果不想拌油也沒關係…

(3) 我這次用的新東陽紅麴肉醬罐頭中有一點油,用那個油來拌也是OK的!
把他大份大份地從罐頭中取下放到麵條上… …

(4) 適當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啦!這樣不用十五分鐘就結束了,包含把這一盤麵吃掉!:P

 

老公那一盤煮好之後,輪我的紅麴肉醬綠茶麵線,超期待的美味… 一樣把麵條燙好裝盤。

輕鬆地把肉醬鋪上去就完成了!如果覺得單調還可以加上一點燙青菜或者貢丸。

我們家吃麵時常會搭配貢丸湯或者玉米湯,這樣子台式肉醬麵就輕鬆完成了!

不用準備什麼蕃茄、洋蔥、蕃茄醬、醬油、蒜頭、絞肉… … 也不用調味料,只要一個罐頭就可以輕鬆完成。這原本是我準備來當「老公不在時」的救命食品,藏在櫃子中,沒想到那幾天都沒用上,反而是等到老公出差回來之後才煮來跟老公一塊吃。這種常備肉醬我們的櫥櫃中很多,今天挑到這一個來煮麵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不會太鹹。之前老公曾經買過一個網路團購很夯的肉醬,那個實在是鹹到不行!!!後來他就一直被冰在冰箱裡頭沒有再吃了。今天換吃這一個新東陽紅麴肉醬味道還不錯,「紅麴」養生話題最近也很紅,櫃子裡面還有好幾罐,有機會再來變其他速食!

2 thoughts on “[廚房] 用罐頭輕鬆做紅麴肉醬麵”

  1. 可以使用上方的照片嗎??感恩
    版主回覆:(11/17/2011 02:56:22 PM)
    不好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