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承億文旅潭日月: 飯店住宿本身就是景點(方山水獨賣套房開箱)

潭日月

2022.5.20 在我愛你的這一天,一起享受日月潭的晨光與夕陽。

來到日月潭有一種一天環遊了好幾個國家的錯覺,一個轉彎覺得很像斯洛維尼亞的布雷湖,搭船到光華島的感覺像是韓國的南怡島,早晨晨霧裊裊的感覺又像是奧地利的哈修塔特。雖然不是第一次來日月潭,但這種一個轉彎一個國家而且每個景點都如詩如畫的衝擊,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潭日月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時,往伊達邵碼頭方向拍過去,還有尚未散去的霧氣。

潭日月

用完早餐之後,日月潭寧靜的湖面,只剩船隻走過留下的水痕透露出聲音,整個畫面靜悄悄。

 

潭日月

這是這三個月中,每個月去住一回飯店的微旅行中風景最美的一間,有湖有山就是無敵。更何況這裡還有日月潭紅茶可以享用~

 

住宿/訂房資訊

承億文旅潭日月

潭日月

十幾年沒有來日月潭,這次選了超級有話題且熱門的【承億文旅▪潭日月

Dream on the road. 讓每個日常都是往道而來的風景!

這句slogan寫得真好!

這次入住時,剛好在疫情升溫的五月中下,每天都好幾萬人確診,所以遊客其實不太多,雖說不太多,但應該也有超過五成入住率,宵夜時分下來吃點心的房客也不少。我們住的是全館只有四間(如果沒記錯的話)的方山水獨賣套房,五六樓各兩間,其中有每層樓各有一間套房有大陽台,我剛好就是入住其中一間。

 

方山水獨賣套房

潭日月

因為地勢沿著湖邊往上蓋的關係,飯店的大廳在四樓,早餐、宵夜和下午茶的餐廳也在同一層,而我入住的房間只要往上走一層樓就到了。509,方山水獨賣套房。

潭日月

走道盡頭的左右兩間各是一間方山水獨賣套房,也是這層樓唯二的兩間。如果是一家大小四個人入住,非常推薦直接訂這間一館只有四間的套房,風景太好、太美了!

潭日月

180度開闊的視野,兩面開窗,無論是採光或者對湖景的角度都無懈可擊! 除了這間正上方的那一間風景可以媲美之外,應該沒有更好的了~ 牆壁上掛著一台電視,一旁就是可以往走出去的大陽台。

潭日月

如果只有兩個人入住,在住房前的電話通知 ( 飯店打了兩次電話來提醒入住和注意事項,真的超仔細!) 會詢問是否需要鋪床。即使是兩個人入住,如果要鋪床,他們還是會幫你鋪,我們兩個只想睡彈簧床,所以就請飯店不必在榻榻米上面舖床了~

潭日月

因為房間空間很寬敞,所以一般飯店設置床尾椅的位置,直接就跟沙發二合一,我覺得挺好的。沙發前面有子母茶几,另外靠窗那側則是榻榻米,平時可以做為日式喝茶聊天區,夜間變身為臥榻。

房間內整體色調中規中矩讓人放鬆。開這間飯店的承億建設在嘉義蓋很多品質很不錯的房子,一開始我也去看了好幾個它們的建案,因為建商老闆都用還不錯的VB衛浴,後來陰錯陽差因為急著要有房子住就沒買他們家的預售屋,而且他們家的成屋買了之後好像也很少轉手,大家住進去就住進去了….. 這次來住潭日月也算是圓夢。

潭日月

茶几上準備了日月潭的紅玉紅茶茶葉包,非常應景。

潭日月

窗戶外可以望見文武廟,這間飯店的前身是文武廟的香客大樓,在入口處一旁有一塊石碑,將此飯店的歷史故事都寫在上頭了。

潭日月

四人房,所以準備四雙拖鞋。這四雙拖鞋都可以帶回家環保愛地球繼續使用,我後來把另外三雙帶回來送給參與直播回答對問題的粉絲們~

潭日月

鏡子是最近最流行的圓型吊鏡,備品一目了然,沒有多餘死角。

潭日月

因為是四人房,所以準備四條毛巾。我們當然只用了兩條~

潭日月

有圖案設計一體成形的備品組和漱口杯

潭日月

茶籽堂的洗沐用品(浴室裡面也是同一套)

潭日月

有浴缸可以泡澡的度假時光就是悠閒!

潭日月

晚上我真的在這裡泡了一個舒服的澡,這個浴缸真的好加分!

潭日月

房間內另外要特別強調及讚許的是燈光設計。這間飯店的燈光打得太好了,根本一百分!

沒有直射的刺眼,只有溫和且足夠的照明設備。都是間接燈源設計,很舒適。

潭日月

床頭在背板與床之間用了這樣的燈箱

潭日月

上下都有,既溫和又不會太昏暗。

潭日月

床頭的閱讀燈也是這種間接的燈罩設計,我和老公都很讚許這樣的燈光,相信入住的房客也會跟我一樣有相同美好的感受。

潭日月

一個很簡單的概念就可以把房客最直接的感受做到最完美,有些飯店可以也願意,但有些飯店就是做不到也不願意。這就是評估一間飯店到底有沒有用心經營的一個實證。

潭日月

陽台很大,可以開派對了。但這裡最寶貴的是風景,無敵湖景。

潭日月

入住飯店的時候是陰天,像是中國潑墨山水畫。灰色的,這種色調不是大晴天帶得出來的神祕感。

潭日月

大自然的確是最佳彩妝師,夕陽印照在山邊像是略施脂粉的少女,好美!而這樣的風景在飯店房間裡就可以直接享受,太棒了!

潭日月

有180度的美景,完全不需要走到飯店外面去。這也是我說[入住飯店本身就是一個旅遊目的地]的意思。

潭日月

坐在這張椅子上,讓我想起17年前在卡布里島的房間裡的點點滴滴。我也是這樣坐在房間裡,望著藍藍大海出神,哪裡都不想去,只想享受那寧靜的當下。

潭日月

孤帆遠影碧空盡,不知道為何當下腦中馬上吟出這樣的詩句。

潭日月

陽台外有一座暖爐,可能是冬天使用的吧?!

 

潭日月

大門口進來的玄關提供室內拖鞋四雙,還有冰箱的飲料和吧檯的點心及咖啡、茶、礦泉水。

潭日月潭日月

這些都是可以免費享用的

潭日月

也有開放的衣架可以吊掛衣物

潭日月

套房內備有Nespresso咖啡機可以在房間喝咖啡

 

飯店大廳

潭日月

潭日月

Check In櫃台的後方有很多茶罐子,這跟嘉義的桃城茶樣子有點像,桃城茶樣子的一樓大廳超美,我之前去只用手機隨手拍了幾張,下次用相機拍了再跟大家分享。

潭日月

櫃台旁有一台免費可使用的電腦,不過大家現在都有可上網的手機,使用率應該不會太高。

潭日月

這種圓窗造型、各種木家具再加上文房四寶,整體就非常有東方的氣味,這也是跟其他飯店最大的風格區別。更不要提從外面走進飯店前的竹林造景,在在都是園林風格的打造。後面幾張照片請大家自行欣賞….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從大門走進飯店一側是入住櫃台,另外一側是近水樓台《先得月》餐廳。我們的下午茶、宵夜、早餐都在這裡解決,風景是湖景第一排,讚翻。

 

《先得月》餐廳: 下午茶

潭日月

讓我最期待的除了早餐之外就是這個下午茶了!先得月餐廳的下午茶即使沒有入住也可以前來享用,價格不貴,光是眼前這樣的風景就超值得來一次了。

潭日月

我是用入住的早餐券換兩張變成下午茶券,這樣也不浪費,很棒!

潭日月

沒有低消限制,所以點一壺茶或者一塊蛋糕就可以享用美景,真的太划算!而且茶和蛋糕都很不錯喔!

潭日月

這天剛好提供了三款千層蛋糕,雖然有選擇困難,想要三個都來一輪,
但我還是選了有當地特色的紅玉千層和老公喜歡的檸檬千層。

潭日月

有這樣的風景,再來一壺茶和一塊蛋糕,人生之樂,夫復何求?

潭日月

我都笑不攏嘴了….

潭日月

一壺熱茶、一壺冰茶,兩款茶都很好喝。在台灣喝茶真是人間樂事!

潭日月

眼前的風景就是這樣,晴天、雨天、陰天、起霧,各有不同風情。

潭日月

我們入住的三餐都在這裡解決~

 

《先得月》餐廳: 宵夜

潭日月

晚上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在日月潭除非到餐廳用餐,不然附近沒有鹽酥雞還是啥的小吃可以解決,也不會有UberEat或FoodPanda,可以直接在飯店訂晚餐,不然就像我們吃飯店準備的免費宵夜也是一個辦法。

潭日月

宵夜中有一些零嘴:金牛角最好吃!

潭日月

果汁有點淡,咖啡或茶房間都有,所以我都沒喝。

潭日月

還有小款的黑糖饅頭,但沒有傳說中的清粥小菜,可能是疫情期間住客少了一些,或者宵夜的菜單改了。不過,茶葉蛋很好吃,我吃了好幾顆…. 哈哈!

最後我跟老公就吃了這些:

潭日月

潭日月

潭日月

 

《先得月》餐廳: 早餐

潭日月

早餐令人期待,所以早餐時間一到,七點我就下樓吃了。

潭日月

半自助式的早餐包含一份主餐(早餐拼盤或牛肉麵)及自助早餐吧,所以毫無懸念地各來一份。

潭日月

在潑墨山水畫中吃早餐!這樣的感覺人生中沒有幾次…..

潭日月

早餐的餐台看起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潭日月

西式的烤麵包與土司、果醬奶油一應俱全

潭日月

麵包採用的是魚光窯烤

潭日月

沙拉也有不同蔬菜及淋醬可以選

潭日月

水果品質很不錯,台灣的水果都很好吃!

潭日月

我的拼盤清粥小菜,蠻不錯的!這種早餐應該只有台灣有~呵呵!所以肯定要點一份的啊!

潭日月

牛肉麵也要來一份,但不對老公的胃。我也沒吃,不知道味道~

潭日月

這份早餐看起來就超有食慾,畢竟顏色配色很專業。

潭日月

很快速地把他們全部放到粥裡面,一口一口舀來吃,太過癮了啊!

潭日月

早上起床前是這樣的霧湖,連對面的光華島都看不到。

潭日月

準備吃早餐的時候還有尚未散去的霧氣。

潭日月

等到吃完早餐之後,已經是這樣清澈明朗的好天氣了。即使如此,遠方層層疊疊的山脈,依舊有漸層山水的縹緲感,日月潭真的很美!

潭日月

來一張全景圖給大家看看,有山有水,就是美。

潭日月

這是我在拍縮時攝影時的截圖,日月潭是一種不須修圖就美翻了的風景。

 

台灣人都應該來日月潭至少一次,雖然我是三十多歲才第一次到訪日月潭,但這裡是我心裡無敵台灣美景的代表之一。

而當你選擇來日月潭,潭日月這裡有不須外求的美景,是非常適合選擇渡假的下榻首選。

 

承億文旅潭日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