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我們家氣質非凡的流蘇樹兼眩暈日記

2021.4.29 日記

早上:

老公暈了一週之後,昨天我還超好心地犧牲了自己一堂瑜珈課,當司機接送他下午還載他去拿藥。沒想到下午回家之後換我暈了,ㄍㄧㄣ到晚上,連法文課都沒去上,後來鄰居耳鼻喉科醫師還到府來看診(真的超感動,好鄰居難尋啊)囑咐我一些注意事項,畢竟我也已經三四年沒有眩暈發作了。晚上八九點,我忍了一下午終於還是吐了!吐完之後,舒服好多啊!感覺眩暈都好了。原本打算今天都要請假停課,現在雖然下雨了,可是我好想去上課啊!

最後我還是缺了早上的小提琴和下午的日文課,這兩堂課我比較不擔心會跟不上,因為只要勤加練習和複習就可以跟得上同學,畢竟日文我已經是第N次上課了,再上不會真的就是沒天份、不要再學了!(怎麼可能?哈哈)

下午:

昨天回家前,到超商取了網購的西班牙辣椒粉(小小一盒100塊)(我猜去歐洲買大概一歐多而已<< 最後查證歐洲賣一小罐3.2歐元喔!我在台灣買還比較便宜~),今天家裡兩個暈頭病號,老公暈了一週、我暈了一天,無法出門吃飯,在下午起床後,比較不暈了,捲起袖子剝蒜頭,準備弄個 #蒜油蝦,反正辣椒粉都買了。

蒜油蝦真是好吃又不失誤,只是剝蒜頭切蒜頭片很費時,如果切成蒜末就輕鬆很多了。從第一次在台東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吃到蒜油蝦之後,陸續改良了好幾次,這真的是道非常簡單又美味的家庭料理。再煮個蘿蔔貢丸湯,簡單的午餐就完成了!

餐後吃了貓尾巴的泡芙塔作為結尾,希望晚上頭暈的症狀好多讓我可以去上韓文課,昨天的頭暈已經錯過法文、小提琴、日文課了,真的很怕跟不上啊⋯⋯

晚上後來如願去上了韓文課,頭暈真的好多了,而且下課後,醫師鄰居特地前來送藥給我們,實在是太感動了~感謝好鄰居。

就在我們吃完簡單快速的午晚餐後,在天黑之前,我看見家裡的這棵「流蘇樹」終於在整個社區都開完花也都凋謝之後,我們家這棵才「開始長葉子、開花」。

我想了一下以前在學校看流蘇的經驗、又再看了網路資料,流蘇樹的確是「春末開花,聚繖花序,頂生,花冠白色,花瓣4裂。」四月雪是它的別名,但我們社區其他棵流蘇卻是三月就開始開花,四月就全都落光了!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我們家這棵特別慢熟,到了四月下旬才開始開花,而且這幾天因為下雨讓花又開得更茂盛了!讓我擔心很久的晚開、晚熟問題,就在花兒一股腦兒地冒出來之後,暫得緩解。

我看了白色的流蘇樹花開得如此燦爛,顧不得天色已晚,拿出相機就開始拍,也順便把其他花兒也拍了一下,這些隨著時節開花的植物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 大花馬齒莧

春天的花兒們
這個大花馬齒莧非常好種,隨便扦插都會活。而且超會繁殖,開出來的花兒也讓人芳心大悅,這是我在社區隨手摘了幾根回家插出來的,連我這種黑手指都種得活,應該是很好種的保證!

春天的花兒們
今天這粉花開出至少十朵以上,好美喔!

 

  • 布袋蓮(鳳眼蘭)

春天的花兒們
這個水池因為比較不好拔草,所以一下雨那些雜草就都長出來了~但一點都不影響布袋蓮開花搖曳生姿的美態,好喜歡喔!尤其是紫色的花,實在是太夢幻了!

春天的花兒們布袋蓮又稱鳳眼蘭,花型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是蘭花,今天下過的雨水還在花瓣上,拍起來實在是太有生命力了!感謝自己有拿相機出來拍,天色不好也無所謂,花兒美,拍起來就很美啊!

 

  • 流蘇樹

春天的花兒們

最後一個是我們家的流蘇樹。經過觀察,我們家這棵流蘇樹應該是整個社區「最瘦弱、最小棵」的,弱不經風的樣子,讓我一度以為它生病了。事實上的確也是,社區的園藝師已經來家裡幫它噴過好幾次藥(幫它治病),就在我一直以為它大概不太會開花了的時候,它開始開花了!!!耶~~~~

春天的花兒們

一開始只有幾叢小花,根本不像是「四月雪」那樣的密集。不過就在幾場雨之後,那些原本以為開不出來的花竟然就也慢慢地冒了出來。

春天的花兒們
剛冒出來的新花兒,有注意到上面還有一個❤愛心樹葉?!

下面就讓大家看看我們家這棵氣質就是不一樣的流蘇樹:

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春天的花兒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