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UX330UA今年一定要買的美型高效能玫瑰金筆電

無標題

身為一個資深部落客(我這樣講應該沒有人會吐),寫了超過十年部落格(2003年起),每天除了跟相機為伍之外,不能缺少的就是電腦。

即使在智慧型手機如此發達的今日,部落客的工作仍然無法由手機或平板完全取代。所以我出國總是必須帶一個登機箱,即使是三天兩夜的澳門旅行,也是無法不帶電腦。就好像出國不能不帶護照一樣,我出國時,電腦基本上重要度是等同於護照的,絕對不可能不帶著它出門。

ASUS的電腦我用了好幾台,其中最適合也最讓我最喜歡的就是ZenBook系列的UltraBook! 去年我也用了一台ZenBook UX305,今年這台ZenBook UX330UA更是完全一標中的地射向我,所以我帶著這台輕薄的電腦去了一趟歐洲布拉格、倫敦和巴黎。

2016秋遊歐洲

試用完之後,已經準備掏信用卡買一台,以後帶著旅行用。非常完美! 請聽我細細道來……

 

▋美型外觀,極致纖薄,經典雅致

無標題無標題

撇開所有技術面的問題不說,光是外觀就可以讓你心甘情願掏出信用卡刷一台回家。我在出國的前一天才拿到這台筆電,原本想說在家裡試用,或者回國後用它工作再來寫試用報告。沒想到打開後的第一眼,就決定要把它打包到登機箱,一塊帶到歐洲去旅行了。

這台奪得2016年紅點設計大獎的ASUS UX330UA:

1.2 kg 輕盈

13.5 mm 纖薄

薄僅 13.5mm,纖薄無比;重量僅 1.2kg,輕如鴻毛。

無標題

一隻手就可以不費力氣地拿著使用,1.2公斤可以擁有一台13.3吋螢幕的筆電是個非常完美的設計。但這台UX330UA並不會因為在重量上的減少,而犧牲了筆電本身的質感,仍舊採用鋁合金一體成型製造。所以又輕又薄還兼顧外觀質感,這樣是不是很厲害?!

ASUS

同心圓髮絲紋設計,有時尚玫瑰金或成熟金屬灰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女性朋友應該會毫無疑問地跟我一樣選擇這款時尚玫瑰金,真的太美了啊~~~

ASUS

背面有雙喇叭的設計,前後都是鋁合金,所以不管是觸感或者視覺上都有加分效果。

無標題

平常工作的時候,沒有人陪沒關係,我只要有音樂就OK,所以很習慣一邊上網一邊聽音樂。但是一般筆電的喇叭通常都很陽春,在聽一些BASS比較重的音樂時時常破音或失真;而ZenBook UX330UA的喇叭是和音響大廠Harman Kardon共同合作,並搭配了SonicMaster獨家聲籟技術,可有效強化音質,呈現清澈音質及廣闊音域。試用這台筆電的期間,我幾乎都是用它來取代音響,音質實在是好得沒話說。

2016秋遊歐洲

無標題

特別要提到鍵盤是採用很人性化的LED背光鍵盤,內建的感應器可以隨時偵測環境亮度,光源不足的時候會自動開啟背光,所以在比較暗的環境中打字也不吃力,使用起來比較順暢。

鍵盤和玻璃材質觸控板的質感也非常精緻

無標題

無標題

輕薄的外觀,讓人一眼看了就愛上。

無標題

瘦弱的女生也可以輕鬆駕馭這台輕巧的筆電。

 

 

 

▋完備的連線功能

其實我自己買過超過十台筆電(不包含各廠商借來試用的),最近幾年還跟流行買了MAC系列的兩台筆電,但最後我還是想買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的筆電,原因就是前一台我買的MAC系統,竟然只有一個電源兼Type C外接孔的筆電。這設計真的奇蠢無比~~所以我真的很少用那台,好想賣掉!!!@@

所以當我拿到這台ZenBook UX330時,立刻轉來轉去看它有幾個外接孔。

先來看左邊:

耶~~~ 由左到右是:

þ 相機用的SD卡

þ 耳機孔

þ USB 3.0

光是筆電的左邊插槽就有這麼多個,好開心啊~~(轉圈圈)

筆電的右半部插槽有:

þ micro HDMI 連接埠 (可供連接投影機顯示器等)

þ USB Type C孔

þ USB 2.0

þ 筆電電源線

全新雙面 USB C 型連接埠,這種Type C USB的資料傳輸速度比舊型 USB 2.0 還要快上 10 倍!這種正反插皆可的新規格USB當然要出現在新款的筆電上。

ASUS UX303UA

平常我用得到的就大概是這些連接埠,不管在哪裡都要帶著的隨身硬碟也是USB,要跟別人傳輸多且大的檔案,也是使用USB隨身碟,有了這些連接埠,使用起來更順心、更省時間。

2016秋遊歐洲

 

 

▋持續 12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2016秋遊歐洲

因為拿到筆電之後,立刻展開為期12天的歐洲之旅,所以新電腦都來不及裝上自己習慣用的軟體(修圖軟體或編修部落格的軟體)。還好ZenBook UX330 的電池續航力長達 12 小時,輕鬆應付長時間作業的需求,我在等待班機的時候也可以輕鬆打開電腦開始安裝。

2016秋遊歐洲

在Plaza Premium Lounge裡面趕快開始安裝新的電腦,讓我到歐洲可以方便上網和工作。

2016秋遊歐洲

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樓四樓有一個免費的貴賓室座位區,可以在這邊安靜地辦公。

2016秋遊歐洲

我就在這裡利用平常備著的軟體隨身碟開始安裝光影魔術手、PhotoScape、LiveWriter等部落格編寫時所需要的軟體。

2016秋遊歐洲

這台新的UX330UA最大的不同就是長達1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電力持久度】一直是筆電最有競爭力的一個號召,這台應該是目前我用過最省電的筆電。

將近一個月來,我幾乎沒有把它用到沒電過!!!!!

要拿到哪裡就拿到哪裡,一直上網、一直工作,電力都還是維持50%以上。只要每天要睡覺前,把它接上電充滿又可以用一整天,這真的太神奇了!!!!

ASUS UX303UA

順便說一下這台電腦的連線速度,因為我們這趟去歐洲住了兩間公寓,一間是布拉格的老城公寓,另外一間是巴黎九區的豪宅公寓,兩間都有WiFi可以連,我覺得連線速度真的很好! 直到回到台灣研究了一下這台電腦,才知道原來搭載了802.11ac的網路卡是比舊款的802.11b/g/n快上2.8倍。

 

 

 

▋WINDOWS 10 HOME & 高效率CPU

2016秋遊歐洲

另外2個我喜歡的原因是: 搭載WINDOWS 10 Home作業系統兩秒鐘快速開關機

無標題

很多人喜歡用MAC,尤其是做設計的人,但是我的部落客朋友們大多還是習慣用WINDOWS,包括我在內。即使我買了MAC筆電,那兩台筆電裡面依舊必須再買一套WINDOWS安裝成第二個作業系統。這樣真的很累!! 每次要切換作業系統也很費工夫,再說,我根本很少用MAC系統在工作,所以久而久之,MAC筆電就被我束之高閣。

最新的Windows 10 Home作業系統我已經用了很久,也非常上手,所以新的筆電使用WINDOWS10對我來說根本無縫接軌。而且我在使用這台UX330UA筆電時,意外發現開關機只要兩秒鐘,快得把我嚇死了!!!!

 

ASUS ZenBook UX330UA最高配備第6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8G RAM也很夠我們使用,加上超快的512GB SSD儲存空間,效能上一點都不隨便喔!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已經關好機了?!

是的,它已經關機了。

因為它配備的是SSD固態硬碟,大大縮短了傳統磁頭讀取的反應時間,短短兩秒鐘就完成指令。

 

 

▋顯示器 鮮豔完美的色彩

無標題

不管在什麼燈光、什麼時候看,這個螢幕顯示的畫面都非常鮮豔完美!!!

無標題

一台筆電會讓人想買有幾個考量因素,我考慮的是: 開關機快不快、處理文書時方不方便、電力夠不夠久、是否方便攜帶。只要這四樣符合我的需求,價格又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我就打包了。

但也有一些人會把其他重要的因素也考量在內,像是: 顯示器的色彩漂不漂亮…..

2016秋遊歐洲

這台ASUS UX330UA所配備的IPS顯示器應該能滿足大部分人的視覺圖像:搭載 ASUS Splendid 和 ASUS Tru2Life 獨家技術,Full HD解析度達到 1920×1080 的高水準,呈現栩栩如生的色彩及清晰鮮明的影像。那看影片的話,視覺上真的很不錯喔,更加上有雙喇叭的設計,簡單說就是用這台筆電看照片,會更漂亮,看起來更賞心悅目! 也就是筆電對照片有加分效果,有沒有厲害?!

 

難怪我在布拉格的時候拍的照片,用筆電看,自我感覺超良好的啊!!! 彷彿全世界就我最會拍布拉格了~~~~ XD

2016秋遊歐洲
佩特任瞭望台往老城拍去

2016秋遊歐洲
布拉格鐘樓塔上往廣場中央拍攝

2016秋遊歐洲
佩特任瞭望台往布拉格城堡拍去

2016秋遊歐洲
黑媽媽的查理大橋和紅通通屋頂的布拉格

2016秋遊歐洲2016秋遊歐洲
倫敦與巴黎

 

 

▋帶著輕薄的ASUS UX330UA到歐洲旅行

2016秋遊歐洲2016秋遊歐洲

這趟歐洲旅行,我們先到了布拉格。布拉格的秋天好美!

2016秋遊歐洲2016秋遊歐洲2016秋遊歐洲

入住了布拉格老城區的公寓

2016秋遊歐洲

三個人買了好便宜的啤酒晚上在客廳開派對…..

2016秋遊歐洲2016秋遊歐洲

白天在出門前,拿出電腦處理一些郵件和工作上的稿子。

2016秋遊歐洲

一隻手就可以輕鬆拿起這台輕如薄翼的筆電

2016秋遊歐洲

四天後,我們搭飛機到巴黎,入住巴黎第九區的豪宅公寓。

2016秋遊歐洲

筆電總是放在我的床邊,隨時要用就拿來用。一整天都不需要接著電源線,只有在睡覺時,才會拿到床邊的插座上幫筆電充電。

2016秋遊歐洲

早上邊吃早餐邊處理郵件(是有沒有這麼忙?)……

2016秋遊歐洲

這麼美的電腦在這麼美的公寓裏面,感覺好搭!!!

 

 

這篇文章很難下結論,我本來只想這樣寫:

 

就買了啊,還考慮什麼?!

 

但是這樣應該會被打。可是我真心覺得這台筆電很值得買,除了上面已經講爛了的: 持久電力(沒看過哪台比它更久了)、快速開關機、使用時的速度快、外觀美麗、又輕又薄螢幕大小又剛剛好! 三萬多的訂價真的是非常實在的。買一台台灣設計還得到國際大獎的產品,又這麼好用,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不買它的理由了……

 

ASUS ZenBook UX330UA (i7-6500U) NT$ 38,900元

ASUS ZenBook UX330UA (i5-6200U) NT$ 34,900元

 

官方網站:

http://goo.gl/G4ksl8

這一個月帶著旅行的玫瑰金筆電: ASUS ZenBook UX330UA,一眼就會讓人愛上,用過一次就想要擁有一台。帶著它到布拉格、巴黎,現在帶著到日本,如果最近考慮新筆電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台喔! http://amarylliss.tw/blog/post/44405440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貼上了 2016年11月22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