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升降曬衣機推薦:HCG和成豪華四桿款:下雨不愁、殺菌防疫的家用必備物

為何需要電動曬衣機?如何挑選曬衣機?

還沒搬進嘉義新家之前,鄰居就一直提醒我們:這裡地處偏郊,比較溼,除濕機一定要每天都開著!當時我們還覺得他們提醒得有點誇張,等到我們自己住進來之後,除濕機的水一天要倒掉兩三次,才發現這一點都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濕氣很重,連帶洗曬衣服對我來說也是一件苦差事~直到最近我們終於把老公朝思暮想想要安裝的「電動曬衣機」裝好,才算了卻一樁心事。

老公在搬進來之前,看到洗衣房旁的空間,就問了建商:「那有沒有附上電動曬衣桿?」當時他天真的以為曬衣桿這種東西應該是建商都會給的,其實並沒有,況且他想要的還是電動的呢!不過就了解,鄰居們安裝的也大多都是電動曬衣桿,電動的方便很多,因為我們的洗衣房挑高比較高(三米多)如果不是用電動曬衣桿,像我這種只有164公分的矮冬瓜不知道是要踩高翹還是要墊樓梯才可以曬得到衣服?!

無標題

我們選擇的是目前市面上電動曬衣機評價最好、品牌最響亮的HCG和成電動曬衣機。HCG和成推出的電動曬衣機款式蠻多的,有單桿、雙桿還有四稈,也有各種不能功能,要安裝那一種取決於你家中的曬衣需求空間大小。我們打算安裝在洗衣房旁的後陽台上,評估我們需要的曬衣功能(風乾&消毒)與陽台大小(我們家陽台寬度超過一公尺,所以其實每一種機型的電動曬衣機都可以安裝)後,最後決定選擇:豪華四桿電動升降曬衣機。

會選擇電動曬衣機最重要的原因是,可以透過遙控器輕鬆地操作,非常地方便,加上我們選擇的機型是擁有循環對流扇與高效紫外線殺菌燈的豪華款,其中對流扇可以加速空氣的對流,讓衣服上的水氣比較容易被帶走,減省很多晾乾的時間;對於身高不高、洗曬衣服總是看老天爺臉色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

 

安裝前樣貌及安裝場地評估

HCG

這是安裝當天,師父帶著梯子來準備幫忙安裝時,我拍的照片。原本我都是在室內曬衣服,室內怎麼曬?當然不是曬,是用除濕機的乾衣功能。曬衣服時必須把衣服拿到室內來是一個麻煩,佔據房間的空間也是一個麻煩,總之,東西就該放在它所該存在的地方,曬衣服當然就應該放在曬衣桿上面啊!

HCG電動曬衣桿

HCG
▲因為我們家的陽台是特殊挑高的天花板,所以技師會根據日常曬衣使用習慣建議降高度安裝,這樣使用上會更加順手又不費力喔~

安裝完之後,的確如此,太高的天花板真的會搆不到曬衣機,降螺桿的施工法才能讓我在胸口高度輕鬆曬衣。像我這種挑高的場地,就是算特殊工法,會有額外的施工費用喔~ 當然這都是在事前評估時HCG就已經有告知了。

大家不用擔心,購買後都會有線上評估,技師們都會再一次評估現場狀況並說明後才開始安裝,所以如果有疑問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於是,在室內乾衣四五個月之後,我們開始商量應該要安裝電動曬衣桿這件事。挑選電動曬衣桿最重要的就是挑選一個「適合使用空間與符合使用習慣的產品」,就這麼簡單。

很多人會擔心家裡陽台尺寸不知道能不能安裝?這倒不用太擔心,HCG和成有提供LINE線上評估的服務,只要提供照片跟尺寸,即使你們家的陽台比較窄,也可以透過評估來確認適合使用的機型喔!現場施工前,技師們也都會再一次評估現場狀況並說明後才開始安裝,所以如果有疑問都可以提出來討論。服務的技師會跟你約時間到府安裝,安裝這種事情,可以交給專業的技師去做就好,當然「安裝的位置」還有「安裝的方式」可以再溝通確認,其餘專業的部份其實我都不過問,只要把我教會怎麼用就好~線上評估+安裝前溝通,讓我們可以挑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產品,這點真的非常重要又貼心呢~

HCG電動曬衣桿

HCG電動升降曬衣機:保固與功能實測

選擇HCG和成電動升降曬衣機的好處是:

電機三年保固
全機兩年保固
四項SGS認證
四張新型專利證書
業界最高6000萬產品責任險
全台灣100名以上的維修技師

可以有如此完整的保固與售後服務,表示品質不錯,畢竟一般的小家電保固都只有一年,HCG電動曬衣機保固至少都是兩三年起跳的,甚至全機兩年保固還包含耗材呢,真的只有這個即將邁入90週年的品牌做得到!未來假設真的要維修也不怕找不到人,才是讓人安心的售後保障。

20200710慶!榮獲品質保證金像獎
▲HCG和成電動曬衣機榮獲2020品質保證金像獎

HCG電動曬衣桿
▲(左)安裝電動升降曬衣機之前(右)安裝之後

技師安裝完成後,都會簡單教學如何使用電動曬衣架,這時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趕快詢問喔;在我用文字描述之前,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這個影片,看完大概就會使用了,就是這麼簡單。

在影片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台電動曬衣機使用的是「DC直流電機馬達」。不但靜音、省電又穩定,讓曬衣變很安靜,不怕打擾到其他人,就算是在房間內也不會感覺有太大聲響。

HCG電動曬衣桿HCG
▲(左) 可以輕鬆透過遙控器使用殺菌、循環風扇與照明這三個功能
▲(右) 遙控按鍵設計非常簡潔易懂

跟大家特別介紹這台電動曬衣機最特別的功能:全台首創的「分區晾曬」,可以根據家裡的需求,分別晾曬在紫外線殺菌區或是大風量風乾區;像現在這樣特殊的疫情期間,穿回來的衣服也可以晾掛在紫外線殺菌區喔,很貼近我們生活所需!以下再來跟大家介紹其他功能~

無標題

LED燈:只要按下LED照明按鍵,明亮的圓燈就亮了,可以取代原本的陽台或曬衣間的燈源,不必再開其他燈也可以順利完成曬衣工作;而且它有智能定時設計-200分鐘會自動關閉,對於忙碌的我真的很方便,不用擔心曬衣曬忘記關掉。

無標題無標題
紫外線殺菌燈:這個功能很實用,幾乎是天天都會需要使用;如果你穿過的衣些衣服隔天還要再穿,可以把衣服掛在紫外線殺菌燈區域殺菌,再充分利用分區晾曬的貼心設計,另一側晾掛我洗好的乾淨衣服;殺菌燈同樣也擁有智能設定可以定時20分鐘自動關閉,而且殺菌率高達99.9%,讓人很放心。

對流扇:最後一個像是四朵花葉形狀的是對流扇的出風口。在我們家後陽台這種比較吹不到風的地方,這個對流扇尤其重要!因為我們的衣服只要放在這個後陽台曬,不管怎麼曬都會臭。除非拿到頂樓去曬太陽,不然空氣不是很流通的話,衣服不但不會乾還會有股臭味。這個對流扇就顯得格外重要!

只要按下「對流扇」按鍵,風扇同樣也會定時兩小時自動關閉,在曬衣的同時增加空氣對流循環,快速帶走濕衣服上的水氣,讓我的陽台也可以輕鬆曬乾衣物。

HCG電動曬衣桿HCG
▲若需要曬被子或者被單,可以將固定在上方的兩個桿子手動移下來,變成右方照片的樣子。

豪華四桿款共有兩根曬被桿兩根曬衣桿,曬被桿不使用的時候可以輕鬆往上收納架在上方;上下四根桿子都可以依曬衣需求伸縮調整長度,大件被單也可以鋪平晾曬喔;桿子上也有設計了很像雲朵的孔洞,這是很實用的防風掛衣孔,不但讓衣服可以間隔分開晾掛不會擠一起,還可以避免被風吹落又要重洗,如果你們家的陽台會有強風吹進來,這個功能真的超實用的!

電動升降的曬衣機,最厲害的當然就是這個可以像升旗典禮一樣往上升往下降的桿子,真的太美好了!而且只要遙控輕輕一按就可以操縱,也可以控制停止高度,加上有獨家設計的遇阻回彈安全機制,下降時不小心打到頭或是撞到其他物品,衣桿會自動停止並上升回彈一點,不會一直重壓,讓人很放心。

 

這台曬衣機可載重 35KG,相信大家的衣服就算是濕淋淋的沒脫水,全部曬上去應該也不會超過這個重量啦!曬衣孔有34+36個,一般四人家庭也夠用,如果還不夠用,可以把可伸縮的曬衣桿從160公分拉長到230公分,加長可以曬衣的長度。

無標題
▲曬衣桿長度可伸縮彈性使用,可自160公分延長至230公分。這張照片是尚未展開的160公分。

無標題
▲這張照片是左右各延伸35公分變成230公分後的曬衣架寬度。

長度可伸縮這一點真的很方便,簡單地旋轉端蓋就可以調整,好用的智能家電就是要能貼合實際需求啊!

我安裝的這台「豪華四桿」電動曬衣機連安裝的技師都稱讚說:「你選這款就對了!真的很適合你家使用~」一次擁有了循環對流風扇、紫外線殺菌燈,以及可以取代陽台燈的LED燈,循環對流風扇、紫外線殺菌燈還有LED白燈,一次擁有三個功能,這三個也是我每次曬衣服最需要的功能,多了沒用到也可惜,若功能不足也怕使用起來癟手癟腳,但這三個就是剛剛好!而且就算每天都使用一次,每個月總共用30天,一個月的電費也只需要多出15元。大家關心的電費問題也完全不是負擔。

無標題
▲曬衣機升降的鋼繩採用304不鏽鋼材質,穩固又安全。

無標題
▲這台曬衣機的外觀則是一體成形的鋼琴烤漆,簡潔的白色真的很美!跟我的陽台很搭又不會突兀。

HCG電動曬衣桿
▲在曬衣機上有使用上的安全標示:電動升降很方便讓小朋友可以幫忙晾衣服,但家長也要留心不要讓小孩玩(畢竟這不是玩具),也不要超過負重35公斤。

HCG電動曬衣桿
▲另外一個要注意的是:使用升降功能時使,不要站在下方,避免頭被撞到。

 

實際使用狀況

HCGHCG
▲從曬衣機的左右兩邊看都很美!

HCG
不管哪個角度都跟我的陽台裝潢很搭!


無標題
▲ 延伸的這兩根曬衣桿設計來曬被單,而且上下四桿都可以延伸拉長,曬衣晾被都方便! 

無標題無標題
▲ (左)延伸前160公分、(右)延伸後230公分

無標題
▲ 晾曬雙人加大(king size)的被單床單,也綽綽有餘!

HCG電動曬衣桿
▲ 唉啊,不是我在說,這曬衣機真的太有氣質了,裝上去之後曬衣服變得很有科技感啊!


▲防風掛衣孔:衣服不會亂飛、也不會重疊造成不易乾。

HCG
▲一般雙人被單就這麼大而已,稍微拉開曬衣桿到180公分左右就夠曬了。只需要拉開一邊!

無標題


▲如果你同時洗了被單床單和衣服,就可以一邊曬一種! 

HCG
▲或者像我這樣同時只有洗一件,可以整個攤開讓濕的被單表面積張得更大,水分散發快一點會更會乾喔!

無標題
▲大件的被單也可以兩桿攤開晾曬,加速曬乾的時間喔


如果你是住在北部的朋友,想必一定更加擔心冬天衣服曬不乾的問題,其實不用擔心喔!HCG和成有全台首創真的能烘乾的電動曬衣機~大家可以點開上面的影片參考看看。

安裝電動曬衣機一直是「山西達人」我老公的居家清單之一,終於在今年完成了他的夢想!HCG和成這款豪華四桿電動曬衣機,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又方便,對於想找一台好的電動曬衣機的人來說,是可以認真考慮的好產品。現在我安裝完之後,以後如果有人要搬新家或整修陽台裝潢時,或是有人要我電動曬衣機推薦或電動曬衣架推薦,我都會直接把這篇文章丟過去讓他參考了,因為真的是省時省力的家事好幫手阿~推薦給大家!

產品資訊:https://pse.is/amarylli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