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ealand2007] 鮮蔬烤鯛魚佐奇異果莎莎醬餛飩皮

dish2-21


沒想到去一趟紐西蘭也可以在這裡野人獻曝,來上幾道好看又好吃的奇異果料理。夏天到了,學會作這個其實也不錯,在家自己吃或者朋友來時大展廚藝唬唬人這幾招應該還夠用。當然,如果各位跟我家大廚

TSUBASA一樣,看完我寫食譜之後,立刻可以變出另外三五種不同的變化料理那是更好的。

上一道我們做完了紐西蘭奇異果煎蝦沙拉佐檸檬辣椒醬,現在要繼續將主菜完成。這主菜是與奇異果酸甜很搭調的鯛魚
為主,這也讓平常對「海鮮」料理不怎麼有把握的艾瑪信心大增,看起來比第一道開胃菜的步驟更快喔!現在就來做這一道:鮮蔬烤鯛魚佐紐西蘭奇異果莎莎醬餛飩皮

Seared snapper on wilted Asian
Greens with a Zespri kiwifruit Salsa and won-ton crisps

四人份材料

Part 1
擺盤主菜
4塊真鯛魚

4顆青菜沸水川燙
4片炸成金黃色的餛飩皮

Part 2 奇異果莎莎醬
2顆金黃奇異果去皮並切成小方塊
2顆綠色奇異果去皮並切成小方塊
1/4紅洋蔥切成小方塊
一把羅勒
一把芫荽

Part 3 調味佐料
海鹽+胡椒
酪梨檸檬油
檸檬汁

步驟

我先簡單說明製作的流程在請大家看圖說故事。

1)
先做Part 2
的莎莎醬,以免魚肉先烹調好會冷掉。奇異果切丁、洋蔥切丁、羅勒和芫荽都撕成細片,均勻混和,加入香噴噴的酪梨檸檬油。(看起來這瓶從紐西蘭買回來的油,很快就會被我用光啊~)

2)
Part 1餛飩皮可以在家裡自己炸,很簡單,只要對切成三角形放入滾燙的油鍋,到金黃色撈起來即可。青菜部分則選用青江菜(如果你有特別喜愛的也可以換),川燙後,立刻放入有冰塊的水中冷卻(這個動作是為保蔬菜的青綠漂亮),接著放到煎炒鍋中稍微煎香一下,即可取出準備擺盤。

3)

煎魚有愛心地先拍打魚肉幾下幫他馬幾節,然後將魚皮向外對折,在魚皮劃上幾刀方便煎熟,灑上海鹽和胡椒調味。放入已經熱的油鍋,油只要夠就好不要太多,能把魚肉煎得香香的油更好。注意:魚皮那面先下,等肉熟快一半時,小心翻面繼續煎,直到全熟起鍋。

4)
由下至上先將青江菜對折擺進盤中央→鯛魚
→炸好的金黃餛飩皮→奇異果莎莎醬。最後在上面一樣淋上酸甜的醬即可!(奢侈的TSUBASA說要把那瓶
25 年的 Modena
紅酒醋拿來淋,害我都不知道要期待淋醬下的主菜還是上面的紅酒醋。)

 

看圖說故事

dish2-24

金黃奇異果「比較沒毛」的就是了,把兩種奇異果都準備好來做莎莎醬。

dish2-02

這樣切啊、那樣切~ 莎莎醬都是切成丁狀的為多。


dish2-03

有誰知道金黃奇異果跟綠色奇異果有什麼差別呢?

dish2-04

芫荽和羅勒切好一起拌入,別忘記還有洋蔥喔~ 總共五種,準備好全部放進去。

 

dish2-01

接下來川燙青江菜,記得要把他切小把一點。

dish2-05

川燙後放入冰水中保色,讓他保持鮮綠不要變黃。

dish2-06

取出後以餐巾紙稍微壓乾,放在一邊等到魚煎好之後,再用油鍋稍微煎這蔬菜。

dish2-07

一樣是拍天花板,這個油炸機看起來很好用,炸豬排應該也很好用。

dish2-13

我們要炸的是餛飩皮

dish2-08

先幫魚肉馬幾節

dish2-09

捲曲魚肉,劃他幾刀。

dish2-10

灑鹽和胡椒調味

dish2-11

鍋子熱了之後放入鯛魚

dish2-12

魚皮那面先煎,熟一半之後再翻面。

 

擺盤


dish2-14

對折青江菜,放入盤中。

dish2-15

放入煎得漂亮的鯛魚

dish2-16

上面再疊金黃餛飩皮脆片

dish2-17

最後將奇異果莎莎醬放入餛飩皮脆片中

dish2-18

以酸甜醬來做盤飾

dish2-19

也可以在周圍弄上一些其他的顏色(酪梨油、橄欖油之類的)


dish2-23

剩下的莎莎醬也可以擺在盤子其他地方

dish2-20

這樣一道簡單的鯛魚
主菜就完成了!

 


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簡單,大家不妨來做做看吧!如果真的有做好的,記得一定要拍照給我看喔!
^^

最後一道是什麼?答對了~~
甜點!甜點應該是裡面最最最最最簡單的一道吧!不知道會不會寫三行就結束了?大家再等一下下囉。這三道如果都學會了(應該是沒什麼難度),夏天來個清涼的奇異果派對,聽起來很有看頭也與眾不同。

1 thought on “[NewZealand2007] 鮮蔬烤鯛魚佐奇異果莎莎醬餛飩皮”

  1. 阿…那個….."鯛魚"怎麼都變"雕"啦?
    我不太喜歡這一道菜用清江菜,
    此外我不喜歡香煎鯛魚,我會想換成香煎鱒魚吧。
    但是奇異果莎莎醬卻是挺新鮮的嘗試!
    金黃奇異果的 維他命 E,ß – 胡夢蔔素,和葉酸都比綠的高一些,纖維比較少些,吃起來比較甜而不澀又順口,但是味道比較不像奇異果。本來不喜歡吃奇異果的人可能會喜歡吃這種的。
    不過奇異果好像鉀離子含量不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