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咖啡機推薦:飛利浦EP3246全自動義式咖啡機,創新LatteGo奶泡系統製作雲朵咖啡超簡單!


⯅我在巴黎的咖啡館

以咖啡為中心的生活型態

奧地利詩人Peter Altenberg 曾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話以前看起來很潮,現在在家工作的人口遽增,像我這樣的自由工作者大概會說:「Peter你只是描述了我們現在的生活現況啊~」


⯅身為文字工作者,走到哪裡寫到哪裡也是一種常態。

曾經一年有超過2/3時間在國外的我,很多時候也是泡著國外的咖啡館,巴黎、東京、紐約、胡志明市、台北、香港……,隨處走走也到處喝咖啡。咖啡是全世界銷售第二名的飲品,全世界一天要喝掉23億杯!你沒有看錯,是23億杯。換句話說,你我他都在咖啡上面花了相對的時間和金錢。不管是在家、工作或者咖啡廳,光是去年在台灣就有650億的咖啡營業額,我看到這個數據也是傻了。


⯅巴黎有許多咖啡館都有我的足跡~

Latte Go
⯅2020世界停擺的一年,不能去紐約也不能去巴黎,我只好把家裡弄成咖啡館了~

Latte Go
⯅有了這台咖啡機不用世界冠軍也可以煮出美味極品咖啡!

Latte Go
⯅把家裡打造成咖啡館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入手一台很棒的咖啡機。

在入手全自動義式咖啡機之前,相信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會有「要買什麼咖啡豆?」「咖啡豆價格是不是很高?」「機器怎麼用?」等疑問….我就一個一個幫大家解答囉!

 

飛利浦全自動義式咖啡機LatteGo EP3246

這台飛利浦EP3246全自動義式咖啡機是一款備有創新LatteGo奶泡系統的咖啡機。飛利浦的咖啡機前身是1981年成立於義大利,以生產及銷售咖啡機為主的品牌Saeco,有喝咖啡的人應該都知道Saeco這個品牌,世界第一台全自動義式咖啡機也是Saeco於1985年在義大利發明的,透過簡單按鈕,讓人能夠輕鬆的在家享受義式咖啡文化。飛利浦於2009年將Saeco品牌納入企業體系。透過Saeco咖啡機,讓咖啡愛好者在家中即可享用如同專業達人製作的極致的義式咖啡!

Latte Go
⯅自己在家也可以很輕鬆地做出咖啡館的:義式espresso咖啡、美式咖啡、卡布奇諾

想喝什麼咖啡都只需要一個按鍵,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家享用如同咖啡館品質的咖啡。

飛利浦EP3246全自動咖啡機六大特色

▍直覺式觸控面板

這台咖啡機第一個特色就是「容易操作」。六種飲品選擇 (含熱水),可客製化調整萃取濃淡比例、奶泡比例,只要依照個人喜好就可以打造出專屬個人咖啡風味。這個直覺式的觸控面板,看圖案就秒懂了:

Latte Go

Latte Go
⯅左邊六個圖案是咖啡選單(包含熱水),右邊則是調整咖啡濃淡、水量多寡、奶泡的多寡,下方兩個及右方的三個圖示則是警示。

螢幕圖案顯示淺顯易懂, 水箱缺水、咖啡渣滿了、或者一段時間後該要為咖啡機去鈣等都顯示得很清楚明瞭,操作便利很容易就上手。

這就好像去自動販賣機「選定了想要的飲品」之後,按下確定(面板最右方的 ▶ █ ),咖啡機就會自動幫你做出心裡想要的那杯夢幻飲品。

 

▍創新LatteGo奶泡系統

這個奶泡系統真的太厲害!我原本自己以為已經用過各種咖啡機,也看過各種新鮮的產品,但飛利浦的這個LatteGo奶泡系統真的是超~級~厲~~害!!!

首先,這是一台咖啡業界首創無管線奶泡器」,捨去沖洗管線的麻煩,在打完奶泡之後,只要15秒快速沖洗,就乾乾淨淨,完全不用擔心用久了之後會因清洗不乾淨而影響奶泡的風味。以這個LatteGo新鮮現打綿密雲朵奶泡,只需要一個按鍵就可以製造出奶泡,享受雲朵拿鐵比簡單更簡單。

Latte GoLatte GoLatte Go
⯅(左) LatteGo就是一個看起來精巧的外掛系統(中)有牛奶份量的標示(右)防呆簡單的組合方式

Latte Go
⯅LatteGo掛在咖啡機上好掛也好卸除

Latte Go
⯅LatteGo分為三個部份:蓋子、承載牛奶的容器(透明的部份)和黑色的出水處。

Latte Go
⯅牛奶最多裝在滿水線就好,不要裝太滿喔。

Latte Go
⯅LatteGo裝好牛奶之後,就可以製作卡布奇諾和拿鐵瑪奇朵(兩者就是奶量的多寡差異)。

Latte Go
⯅含奶的咖啡飲品例如卡布奇諾會先出牛奶,再製作義式espresso咖啡。

Lattego
⯅LatteGo是一個咖啡業界首創「無管線奶泡器」,在這個容器中看不到管線,所以清洗保養超容易。


⯅沒有用完的牛奶可以將LatteGo的牛奶倒在杯子裡放入冰箱冷藏。或者更聰明的利用LatteGo上的各種飲品建議牛奶用量的標示,要做什麼飲品就倒建議的牛奶量即可,這樣更省事容易。

Latte GoLatte GoLatte Go
⯅用完之後只要用清水沖洗15秒鐘就乾淨,清潔步驟非常輕鬆快速!

Latte GoLatte GoLatte Go
⯅每次使用之後都可以快速清潔,真的很簡單。


⯅記得要把這兩部份拆開來沖洗喔!


⯅這樣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無管線」的聰明設計!

 

▍100%陶瓷研磨器

這台咖啡機還有一個讓咖啡美味的祕密武器(外觀看不出來):陶瓷研磨器。這個研磨器可低溫研磨,不會像其他咖啡機的不鏽鋼研磨器,因為研磨產生的熱度讓咖啡產生焦味或雜味,耐磨20,000杯,不因溫度影響咖啡豆風味,呈現乾淨的原始風味。

大家知道好咖啡的關鍵之一就是來自「新鮮現磨」,因為咖啡豆磨成粉之後,15分鐘會喪失60%香氣,這也是為何在咖啡館喝咖啡一定是現磨之後再煮咖啡。

而且陶瓷材質使用年限較持久,這台研磨器還有12段式變換,可調整研磨咖啡豆粗細度:選擇最細的研磨顆粒可以製作出結構豐潤的義式 espresso咖啡,使用最粗的顆粒則可以煮出較為溫潤淡雅的咖啡。依照個人的喜好客製化煮出自己最喜歡咖啡,當然如果你手邊剛好只有咖啡粉,這台咖啡機也貼心地設計了可以放入咖啡粉的入口,別擔心。

Latte Go
⯅咖啡豆的新鮮決定了一杯咖啡的美味~所以最好能使用新鮮的咖啡豆現磨現喝。

Lattego
⯅咖啡機頂部就是置放咖啡豆的地方,中間有個網狀處是置放「咖啡粉」所在。

 

▍可拆式蒸餾沖泡器

飛利浦EP3246全自動義式咖啡機中,除了LatteGo這個系統是全新發明之外,「可拆卸的蒸餾沖泡器」也是一大特色。

這個「可拆卸沖泡器」可以說是與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因為沖泡器是一台全自動咖啡機的核心,沖煮器會依咖啡豆特性自動調整沖煮水粉比例,確保每一次萃取都是最平衡的風味;在使用過後,可以拿出用清水沖洗,確保機器內部的乾淨衛生。

這樣的日常保養就是考慮到在家煮咖啡想要的輕鬆方便,所以只要按一下即可從側面輕易拆卸拿取,自己就可以簡單輕鬆上油清洗,保養很容易。


⯅咖啡機的右邊是一個水箱,裡面裝的水就是我們煮咖啡用的水。這個水箱往前滑推出來之後,可以將可拆式沖泡器取出。

Lattego
⯅(左)取出水箱(中)開蓋子(右)沖泡器在裡面


⯅輕輕按壓PUSH鍵就可以把沖泡器取出,清洗過後再放回去直到聽到一聲「喀嚓」。

 

 

▍可調式出水口

這台咖啡機可以煮五種咖啡和出熱水(六個選單),但每一種咖啡所需的杯子容量不同。所以咖啡機在對應這些飲品時,不論杯子的大小高低都可以自由調整,只需移動一下,就能調整咖啡出口高度,保留咖啡香氣,同時維持咖啡的最佳溫度。

Lattego
⯅這個就是很簡單挪移的出水口高低位置(往下拉)

Lattego
⯅杯子比較高時(例如煮拿鐵瑪奇朵)就要將出水口調高一些

 

▍兩年保固及到府服務:購買後撥打客服專線即享專人服務

如果說喝咖啡是種享受,那麼買飛利浦全自動咖啡機就是種超高級享受!

例如這台「飛利浦EP3246全自動義式咖啡機」,當你訂購了之後,會有專員到府教學使用咖啡機流程!你沒有看錯,就是專人到府服務並教學喔!這是為了確保消費者可以正確使用這台咖啡機。如果在使用期間有問題,還可以撥打客服專線專人服務。真的非常 VIP!這也是這台咖啡機很值得一提的特色喔~

 

用飛利浦EP3246咖啡機做咖啡飲品

Latte GoLatte Go
⯅你們分辨得出這三杯咖啡的不同嘛?(反白右邊看答案)(左)義式淡咖啡(右前)義式espresso咖啡(右後)卡布奇諾

咖啡學問很多,但說終究就是一個心情和氣氛。你想要怎麼喝咖啡都是自己的自由意志,有人說早上只喝espresso,但你想要喝點有牛奶的咖啡,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全都看自己的喜好。

Latte GoLatte GoLatte Go
⯅(左)義式淡咖啡(coffee)(中&右)espresso

Latte GoLatte GoLatte Go
⯅ 有著雲朵般奶泡的卡布奇諾,就只要一個按鍵!這麼簡單~

 

espresso義式咖啡

Latte Go
⯅有厚厚crema咖啡油脂的espresso

不包含奶的咖啡有三個選單可以選(espresso / Coffee / Americano) ,這三種咖啡之間的差異就在於「水量的多寡」,最濃的咖啡是espresso,水加得最多比較淡的是美式 Americano。

當然每一個飲品也都可以客製化去打造適合個人的口味。例如你的一杯espresso想要最濃的口味,在咖啡豆研磨的份量中可以選最高3,水量也可以選擇更少(一樣有三個等級可選)。這三款不含牛奶的咖啡飲品中,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咖啡在萃取時,飽滿又濃郁的咖啡油脂(crema) 浮在咖啡上方,這是咖啡香味的來源。

 

Cappuccino 卡布奇諾

Latte Go
⯅看了心情都好的漸層卡布奇諾

第二杯來煮有雲朵泡泡的卡布奇諾,我喜歡咖啡濃濃又有著奶香的卡布奇諾。這台咖啡機可以做出兩款有奶泡的含奶咖啡飲品:卡布奇諾與拿鐵瑪奇朵,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也在於奶量的多寡。若喜歡奶量更多的,可以選拿鐵瑪奇朵~只要輕鬆選好你要的咖啡飲品,再一個按鍵啟動,就可以做出美到媲美咖啡館的漸層咖啡。

 

Coffee義式淡咖啡

Latte Go
⯅(左)espresso(中)coffee(右)cappuccino

五種飲品(加上熱水>>可以沖茶巧克力等)加上客製化的選單,可以滿足大部分大家對咖啡的需求。不管是製作香醇的espresso或者要有飄在咖啡上的雲朵泡泡,都可以輕鬆在家完成。

 

Lattego
⯅這台可以用高溫高壓來萃取咖啡中最精華部份的咖啡機,就是製作一杯好咖啡的保證。

Latte GoLatte Go
⯅使用之後清洗也是方便簡單。

一杯好咖啡的關鍵一定是「現磨現煮」,因為咖啡豆在磨好後15分鐘內 60%香氣會消失,無論是水分浸潤、空氣氧化、甚至是污染或二氧化碳消耗,都會影響風味。

雖然說喝咖啡是很自由很不受拘束的,但怎麼煮才會好喝?卻是很講究並且有條件的。如果想要讓這些需要講究的麻煩省略到最低,挑選好一台功能完善且厲害的咖啡機就是事半功倍的方法。例如:煮咖啡前要買豆子挑豆子,豆子最好在烘完在6-8周內飲用結束,這是最佳賞味期間。飛利浦還有配合湛盧(百貨通路)及金鑛咖啡(燦坤通路)咖啡豆的方案,也可以一併幫大家解決不知如何挑選好咖啡豆的困擾喔!

 

第一次使用之前,除了會有專業指導到府服務之外,也可以參考這個詳細的影片:

人會有失誤,但咖啡機不會(因為是用電腦來計算煮咖啡),咖啡機大概前後15次學習後就會精準地煮出你想要的味道,之後就能夠確保每一杯煮出來的味道是一樣的,這種感覺是不是真的很棒?!

如果你迫不及待想要認識這台超有梗又超厲害的家用咖啡機,趕快到全台飛利浦的百貨專櫃賞機,很多櫃哥櫃姐自己本身都是咖啡師,現場也可以免費試喝、當面了解更清楚喔!

相關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